华耐登山队队员宋强:做北极攀登的记录者

icon 2016-05-09 11:49:29
icon 0

摘要:2016年4月24日15点57分(北京时间24日21点57分),华耐登山队全体队员成功到达北极极点。中国家居行业首支企业登山队的旗帜成功飘扬在北极点,华耐登山队“征无止境7+2”第五站圆满成功。日前,新浪家居独家对话了华耐登山队员宋强。

  2016年4月24日15点57分(北京时间24日21点57分),华耐登山队全体队员成功到达北极极点。中国家居行业首支企业登山队的旗帜成功飘扬在北极点,华耐登山队“征无止境7+2”第五站圆满成功。日前,新浪家居独家对话了华耐登山队员宋强。

华耐登山队队员宋强:做北极攀登的记录者

  新浪家居:相比“征无止境7+2”的前几站,此次攀登北极面临了哪些困难?

  宋强:这次攀登北极的计划大约在春节期间就定下了,并且针对极寒天气开始给队员们进行训练。相比较前几次登山,北极没有海拔,只是在冰面上前进,不会面临缺氧的问题,但是极寒是个很大的难题,最冷的时候气温在零下40度左右,在这样的天气下反而不是穿的越多越好,穿得多在前进的过程中容易出汗,这样更容易冻伤。另一个要面临的问题就是会遇到冰裂缝,为了避免踩到冰裂缝,有的时候要绕路前进,因此队员们走了10多公里的路也只是离北极点近了几公里。

  在北极的攀登过程中,最危险的情况就是遇到北极熊,虽然北极熊只有在迷路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在我们的登山路线中,但是我们仍旧在当地借了猎枪防身,人是不可能跟熊搏斗的。

  新浪家居:作为攀登队里的记录者,一遍攀登一遍摄像,您是如何在极寒天气里工作的?

  宋强:去年在登麦金利雪山的时候,由于安全问题必须要结组前行,因此作为摄影师拍摄的画面就很局限。但是在北极不用结组,再加上路线比较平缓,没有太大的起伏体能消耗就会很小,因此我的运动轨迹会比较灵活,可以更多角度地拍摄、记录队员们的攀登过程。

  新浪家居:经历了几次攀登下来,自己哪方面发生了变化?

  宋强:对自我的认识有一定的改变,实际上极限登山的过程就是更加了解自己的过程,可以了解自己的耐力、意志力可以到达怎样一个水平。随着登山次数的增多,挑战的困难越来越多,自身的经历就会越来越丰富,对自己的认知也会越来越深。这样,在今后的攀登或者工作生活中也能越来越成熟。

  新浪家居:下一站预计什么时候出发?

  宋强:预计今年的10月底到11月份会出发第六站——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内的山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岛屿山峰,海拔5030米,封顶终年冰雪覆盖。攀登此山峰的队员也会发生变化,保证有老队员带队的同时增加一些新队员,这样能够让公司更多同事感受到“攀登精神”这样一个企业文化。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攀登精神”这样一种企业文化的?

  宋强:很多企业文化仅仅是写在章程里,或者是作为一种口号,而像华耐“攀登精神”这样的企业文化就是将一纸空文落到了实处,它是一种可以亲身体验到的企业文化。以前感觉攀登雪山这样的极限挑战离我们很远,而且都是有钱人的游戏,一次攀登下来,一个人的费用在十几万左右,如果不是十分热爱并且有经济基础的人一辈子都不太可能会接触到这样一个极限运动,但是华耐了给他的员工这样一个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