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icon 2016-05-13 10:43:00
icon 0

摘要:睡眠是健康之本,床垫作为人们最亲密的睡眠伴侣,不可忽视。可是,你真的会选床垫吗?下面,小编列举了最常出现的床垫选购三大误区,来看看你是否有犯过类似错误吧。

  睡眠是健康之本,床垫作为人们最亲密的睡眠伴侣,不可忽视。可是,你真的会选床垫吗?下面,小编列举了最常出现的床垫选购三大误区,来看看你是否有犯过类似错误吧。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误区一:以软硬度判断床垫,以感觉敲板

 真相:偏硬或者偏软的床垫均不利于身体健康,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由于人体曲线的存在,人在睡眠时,不管是仰卧还是侧睡,都做不到整个身体在同一个平面上。人在躺睡时会与床垫产生四个“关键接触点”,分别为颈部、肩部、腰部和臀部。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床垫过软,人体会深陷在床垫中,造成床垫对人体的挤压,加大腰腹部受力,容易导致腰腹部向下窝陷。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床垫过硬,对人体的压力只集中在肩部和臀部,腰部腾空不受力,无法有效承托整个身躯。

  TIPS:我们得根据自己的年龄、体型、睡眠习惯以及脊椎状况综合来选择。买床垫前一定要自己亲自试躺,尽量多躺几分钟,这样才能比较感受床垫的睡感、贴合度、软硬度等等。

  误区二:棕床垫天然又环保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真相:棕垫主要原料为椰棕或棕丝,它需要通过黏合才能成形,而黏合使用的材料有天然乳胶、脲醛胶等,其中天然乳胶价格高,脲醛胶价格相对便宜但含有甲醛。

  TIPS:去除棕床垫的甲醛可分为四步:一、将床垫进行暴晒,有利于杀菌及去除甲醛;二、在床垫里多放些活性炭,活性炭可以吸收甲醛,每星期更换一次活性炭,把换下来的活性炭放到阳光下暴晒,去除活性炭中的甲醛,以备下次更换时使用;三、购买去除甲醛的清新剂,可以快速去除和降低甲醛的含量;四、经常开窗通风。

  误区三: 床垫不需要经常更换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真相:按照床垫的使用标准,通常5~8年左右就要更换一次。据调查显示,使用八年的床垫上“养育”了超过千万只尘螨,不卫生的情况可想而知。

  TIPS:平时使用可清洗的床垫保护罩;白天把被子掀开,让床垫保持干爽,增长床垫的使用年限。

  专家:选购优质床垫的7个秘诀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陆俊:新浪家居特邀寝具专家,睡客网CEO。

  1.先网上查看品牌专卖店数量,搜索品牌历史。
  2.看外观: 是否边线笔直,面料没有跳线或者线头松脱,面料手感测试,好的面料有冬暖夏凉的感觉等.
  3.用手摸床垫边缘能否摸到弹簧,若能触摸到,要小心偷工减料。 
  4.查看保修卡,说明书有无详细地址,电话,网址,二维码等,弹簧直径多少,弹簧圈数多少个,若是独立袋装弹簧,要问是多少个组成。 
  5.亲身体验试躺床垫,听有无弹簧震动声响,反复侧身由于面料堆压一边现象。
  6.可双面使用的床垫,要翻转过来测试另一面;单面使用的床垫看另有一名是否能摸到弹簧,有则要慎重。
  7.测试必须拉开包装塑料薄膜,若闻到胶水味道果断放弃。

 产品推荐:

  梦百合释梦清氧记忆床垫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记忆绵弹簧两用床垫,独立袋装弹簧设计,静音透气;弧形防撞转角设计;可两面使用,感受不同的软硬度。

  梦百合幻梦记忆棉厚垫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梦百合幻梦记忆绵厚垫,可拆洗外套设计,方便清洁。

  MPE减压乳胶床垫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床垫可识别睡眠者的身体特征,完美贴合身体肌肤,并能减轻人体身心的压力,放松肌肉压力,促进血液循环。

  MPE乳胶弹簧床垫

床垫选购三大误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