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艺术厦门,又一艺术盛会将在厦门召开|诗性共同体

icon 2016-05-30 09:15:36
icon 0

摘要:将于6月11日在厦门邮轮城举办的大型展览“诗性共同体”,为目前福建省最高规格“国际当代艺术展”,史无前例。汇集来自亚、欧、美三大洲中、英、法、美、日、加六国四十多位当代艺术家作品。

  将于6月11日在厦门邮轮城举办的大型展览“诗性共同体”,为目前福建省最高规格“国际当代艺术展”,史无前例。汇集来自亚、欧、美三大洲中、英、法、美、日、加六国四十多位当代艺术家作品。

继艺术厦门,又一艺术盛会将在厦门召开|诗性共同体

  参展艺术家:

  井上有一、蔡国强、荒木经惟、刘炜、王劼音、尹朝阳、Enrico Bach、Jian Liu、John McLean、苏上舟、周钦珊、Sean Scully、谭平、王川、Alexandra Roussopoulos、Francisco Claimant、段建伟、贺慕群、Joel Person、Kiki Smith、Philip Taaffe、王音、章剑、曹晖、隋建国、胡晓媛、刘展、倪有鱼、史金淞、邬建安、迟鹏、崔岫闻、梁铨、尚扬、廖斐、汤南南、吴俊勇、Adrien Lecuru、陈彧君、康海涛、李继开、李青、刘唯艰、王亚彬。

继艺术厦门,又一艺术盛会将在厦门召开|诗性共同体

  艺展简介:关于“诗性的共同体”

  鲍曼在他的《共同体》中说:“首先,共同体是一个‘温馨'的地方”;"其次,在共同体中,我们能够互相依赖对方";但“令人遗憾的是,’共同体‘意味着的并不是一种我们可以获得和享受的世界,而是一种我们将热切希望栖息、希望重新拥有的世界。”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新世界图景中,曾经作为当艺术核心价值“先锋性”、“实验性”也渐丧失了自身活力,曾经深刻、犀利的批判话语显得意兴阑珊。当我们最终与现当代文化一直试图解构的冷漠、功利的“现代体制”面面相觑时候,我们却深陷在哲学贫困、人文精神堕落甚至抗争的激情也被消磨殆尽的虚无之中。

  相对于“先锋”、“解构”、“批判”等当代话语二元对立的批判立场,“诗意”意味着另一种姿态:它不是非此即彼的是非判断、将自我置身事外的道德仲裁,而是一种激情的体验与探求 —— 在复杂的社会、文化与精神冲突中,即使难分难解、傍徨无措,却始终以善良而纯真的初心充满激情地体验与探求。

  在这个意义上,“诗性的共同体”,不仅意味着从“先锋”的、“解构”的“观念当代艺术”向着复杂、深沉的内在体验“诗性当代艺术”转变,这样的态度,其实就是海德格尔所谓“本真的作诗”,是人们从“非诗意”的功利世界重返“诗意的栖居”,进而到达“温馨”、“互相依靠”的“共同体”的关键所在。

  展览时间:

  2016年6月11日~7月11日(每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

  厦门国际邮轮城博乐德艺术空间(东渡厦鼓邮轮码头)

  咨询电话:180 5920 0772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