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全天候自控技术 长虹推出CHiQ智慧空气管家

icon 2016-06-07 15:45:51
icon 0

“家里已经有了空调、净水器、加湿器、除湿机,但为什么呼吸时仍然感到不舒适?”、“自己经常去各地旅游,能不能把当地无污染的好空气带回家?”面对雾霾天气的频频侵扰,我们每个家庭都迫切希望有个“聪明”的空气好管家。

凭借独特的SAW(Self-All-Weather)全天候自控技术,帮助用户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订制健康空气,把好空气自由换回家,带来随时查、随手订、随心换、随意晒的健康空气享受。日前,长虹美菱推出的行业首创CHiQ智慧空气管家无疑有效解决了当前家庭空气健康“痛点”。

全球首创全天候自控技术  长虹推出CHiQ智慧空气管家

首创SAW全天候自控技术  CHiQ智慧空气管家系统协同

众所周知,令人呼吸舒适的空气不仅要杜绝粉尘、PM2.5等的污染,还要有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因此,家里仅有单一的“净空”产品很满足人们对室内舒适空气呼吸的高要求,一天外出回到家中“洗肺”需要全方位健康空气。

因此,CHiQ智慧空气管家并不是一个单独的产品,而是一套包括了传感端、控制端、设备端在内的空气管理系统。其中传感端包括有“小钮扣”系列智能传感器,可以独立检测空气中PM2.5浓度、有机气体、温湿度、红外信号,还包括可以采集室外空气温湿度和风速的“小旋风”便携传感器;控制端包括有作为系统感知与控制中枢的“小巨蛋”空气盒子、可以把主流的非智能空调一秒变智能的“小魔方”智能插座、以及“CHiQ智慧空气”移动APP;而设备端则包括了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除湿器这些常见的空气类设备。

长虹家电产业集团智能总监、美菱电器技术总监李昱兵介绍,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三大功能端能够协调一致工作的秘密,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种核心技术: SAW全天候自控技术。SAW全天候自控技术通过传感端全天候自动获取环境空气参数,结合好空气数据库的舒适逻辑算法,自动指挥空气设备群进行运转,自动获取、自动运算、自动运转,帮助用户实现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订制健康空气。

“晒空气”颠覆传统  “好空气”轻松带回家

人们在闲暇之余,都喜欢去旅游踏青,去享受室外的好空气。然而室外空气再好,人们最终还是要回归室内。那么,我想“任性”地把旅游地的舒适好空气带回家怎么办呢?CHiQ智慧空气管家可以帮你做到!

你只需要打开“小旋风”便携传感器,联接智能手机,通过“CHiQ智慧空气”移动APP一键操作就可以了。此时,室内空气已经与旅游地的好空气发生了“时空传送”,温度、湿度等已经达到相似的舒适度了。据悉,这得益于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全天智能监测、空气状态查看、一键订制模式、实时分享好友、设备无限组网、独立分区控制等6大核心功能。

CHiQ智慧空气管家在一键订制方面,系统内置有节能、舒适、自然三类模式。以自然模式为例,用户可以在APP的空气大厅里,选择好友分享的室外空气实景,通过一键同步,把包括九寨沟、马尔代夫、巴厘岛等模式下的好空气复制到房间内。当然,用户在旅游或者室外活动的时候,也可以把自己感到舒适的好空气,通过“小旋风”便携传感器,采集分享到空气大厅或者转发给好友,让大家一起感受到你的愉悦与舒适。有了CHiQ智慧空气管家之后,在未来,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大家到景区之后,不仅仅是晒晒景区的照片,而且也习惯于晒晒景区的好空气。

构建空气管理生态链 智能服务让“想像”发生

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问世,不仅颠覆了传统“空净”产品的用户体验,带来更智能、更超乎想象的应用体验。与此同时,基于母公司四川长虹的IPP技术框架、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及物联大数据运营,CHiQ智慧空气管家还带来了全新的“空净”产品运营模式及空气健康管理生态圈。

据了解,在CHiQ智慧空气管家发布的同时,美菱还同步推出了“智汇家生态圈计划”,全面整合长虹白电系,重点打造食物健康管理生态圈、空气健康管理生态圈、水健康管理生态圈。在空气健康管理生态圈的打造上,美菱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广泛的数据运营和用户聚集服务,为接入美菱“智汇家”生态圈的其他厂商设备及友商、软件服务商、应用提供商、器件供应商、内容服务商与运营商等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应用支持,进而打造智慧家庭下的家电产品与内容和服务全新的商业生态。

未来,美菱还将打造智能设备+场景应用+社交分享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模式,现阶段推出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其三大功能端所呈现出来在传感、控制、设备等多个维度的布局,已表明美菱对空气生态链的思考与推进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领先于业界同行。

中怡康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认为:未来在智能家居的发展方面,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产品竞争,而是生态链的竞争。以人为中心,以空气健康管理为切入点,美菱“CHiQ智慧空气管理”带来的不仅是智能科技的颠覆,更将面向物联网演绎更多新业务和新的商业模式。而美菱“智汇家”生态圈计划的实施,也预示着美菱在未来的白电产业生态链竞争之中已抢得发先位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