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icon 2016-06-13 14:39:45
icon 0

摘要:装修的使用年限一般为8-10年,超过这个期限,装修老化问题就会逐渐显现出来。例如:墙面开裂、发霉、粉化、吊顶变形、地板老化等等。

  装修的使用年限一般为8-10年,超过这个期限,装修老化问题就会逐渐显现出来。例如:墙面开裂、发霉、粉化、吊顶变形、地板老化等等。据测算,我国城镇居民住宅中有超过150亿平方米住宅的装修年限已经超过了8年,亟待翻新和美化,市场巨大。

  由于我国的房地产起步较晚,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旧房翻新还是新生事物,如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没有多少成熟经验可供借鉴。依据记者本人对行业的了解,二手房的装修和翻新可能会比新房装修面临更大挑战。例如:新房装修都是从零开始,不会牵扯到搬家问题,原有家具保护的问题,翻新后如何与原有家具搭配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翻新中的环保问题等等,这些都是旧房翻新面临的挑战。

  据记者了解,一些有前瞻眼光的企业已经开始进入到家庭住宅的二次装修和美化领域。他们当中既有原来主营装饰材料生产和销售的建材品牌,例如:涂料品牌“立邦”,已经在多个城市开始提供针对旧房的“刷新服务”;也有从事装修类的企业,例如:北京的“今朝”装饰,主打旧房的二次装修等等。

  近日,一家名叫 “爱尚墙”的品牌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据了解,“爱尚墙”主要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室内改造的空间定制服务。 为深入了解“爱尚墙”同其他翻新模式有什么不同,记者对爱尚墙中国区总裁Calvin先生进行了专访。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记者:您好Calvin 先生,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想请你介绍一下爱尚墙这个品牌。

  Calvin:你好,非常感谢媒体朋友对爱尚墙品牌的关注,也感谢你们提供机会让广大消费者通过媒体来了解爱尚墙这个品牌。

  爱尚墙主要定位于旧房翻新改造定制领域,我们面向的主要是城市中高端客户。用我们的口号来说,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客户提供“全屋进口高端定制空间改造,四天换新家”的服务。具体来讲,爱尚墙就是采用高品质的进口产品,通过专业设计和施工,让客户原有住宅变得更有美感和时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供测量、家具物品的搬移保护、完工后的家具归位和卫生保洁等一系列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不搬家换新房的梦想。

  爱尚墙是我们从美国引进的旧房改造品牌。它于1986年在美国著名设计师米歇尔在波士顿创立。那个时期的美国,由于大量中产阶级的涌现,消费者开始重视生活品味, 越来越多的美国中产家庭开始对居住环境的美化和提升有着强烈的愿望和需求,消费者希望有一个品牌不仅仅能提供家居美化的产品,同时,还能提供家居翻新的设计和施工等配套服务,能够在短时间内让家变得更漂亮、更有品味,爱尚墙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创立。爱尚墙在美国定位于讲究生活品质的中产家庭,由于爱尚墙提供便利、专业、个性定制等一站式服务,能真正满足广大中产阶级的需求,所以在美国深受欢迎,非常成功。

  2014年,基于公司长期发展的需要,我们决定进入旧房翻新美化领域。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客户的需求也多种多样,我们该如何定位?如何能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要并提供更佳的服务?经过对市场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并对国内外市场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最终决定将我们的客户群锁定在中高端客户群体。但我们同时也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国内没有成熟和可借鉴的经验。所以,我们开始在国外寻找合作伙伴,经过筛选,我们认为爱尚墙这个品牌最为适合我们的定位,我们开始和品牌运营商美国的FFW公司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决定双方在品牌使用、产品采购、设计师培训、工艺标准的制订、运营管理方面展开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外方授权我们在中国使用爱尚墙品牌,双方共同确定爱尚墙所使用的产品、双方共同制定施工工艺和标准、外方帮助我们培训设计师及管理人员等等。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也非常成功。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记者:你刚才说爱尚墙采用的产品全部原装进口,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进口产品?第二,如果全部采用进口产品,是不是意味着价格非常昂贵?

  Calvin:爱尚墙的主材全部采用进口产品,包括:墙漆、壁纸、艺术涂料、壁纸胶等,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与我们对翻新改造工程质量要求有关。爱尚墙针对的是中高端客户,他们对工程质量的要求非常苛刻。

  客户之所以要翻新旧房,大部分是因为原来的装修出现了质量问题,比如说墙面开裂、发霉、粉化。如果客户要重新装修,肯定是想能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要满足客户这样的高要求,就必须从产品和施工两个方面着手,产品是前提,施工工艺标准是保证。所以,爱尚墙从一开始在产品的选择上就非常的严格。由于国内建筑装饰材料行业起步较晚,技术相对落后,质量标准不高,品质不够稳定,很多材料目前还达不到爱尚墙的标准。而欧美发达国家由于行业起步早,工艺技术成熟先进,相应产品标准也比国内更高,产品品质自然更高,这是我们全部采用进口产品的原因之一。爱尚墙旗下的产品都是来自欧美发达国家知名品牌,每个品牌都至少有50年以上的历史,甚至有的已经超过150年,这些品牌都经过了权威机构的检测和认证,在各自的国家都有极佳的口碑。

  第二,爱尚墙翻新改造的目的不仅仅是让住宅由“旧房”变成“新房”,更重要的是还要让旧房变得更漂亮。家居的改造和美化与设计相关,由于种种原因,国内目前的设计创意方面和国外相比还有差距。就拿壁纸来讲,国内的设计往往比国外要落后3-5年。我们选择采用国外的产品,除了看重品质之外,还看重他们的设计。一方面,能让我们的设计师在设计时能有匹配的产品来为客户塑造一个有品位的家。同时,可以让我们的设计师能够和国外的同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我们设计师的设计水平,把握时尚潮流,满足客户对美感的需求。

  关于价格问题,爱尚墙的价格大部分客户是可以接受的。这是因为:第一,我们品牌的定位是时尚平价,不谋求高利润;第二,爱尚墙旗下的每一品牌都是全球直接采购,没有中间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所以,爱尚墙大部分的客户都是能够接受的。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记者:爱尚墙口号是“不搬家换新房”,现在业主对装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保问题都很关心,如果不搬家,装修中和装修后是否存在污染问题?客户担心不环保怎么办?

  Calvin :你所提出的问题非常具有代表性,因为使用了不环保材料而损害健康的新闻很多,使大家对建筑材料的选择都非常谨慎,对环保性要求越来越高,旧房翻新面临的挑战会更大。旧房翻新不同于新房的装修,新房是装修以后再搬进去住,甚至有些新房业主装修完一年后再入住。而大部分客户都不会为了老房翻新而搬家,爱尚墙的市场调查显示,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客户希望不搬家进行翻新美化。

  要不搬家翻新美化,就必须使环保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爱尚墙为解决环保问题有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装修的主要污染源有两个:材料本身的有害物质,和施工过程产生的粉尘和垃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爱尚墙采取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首先,从产品入手,从源头上杜绝污染。爱尚墙旗下的每一款产品,包括辅料都不含任何有害物质,都是完全环保的。爱尚墙所用的产品,包括:壁纸、墙漆、壁纸胶都是欧美原装进口产品,所在国的环保标准本身就比我国的环保标准要严格,同时,这些产品都经过了世界知名的环保标准认证。例如:我们从德国进口的爱尔福特生态壁纸和乔纳斯水性漆是经过德国蓝天使环保标准认证的,我们从意大利进口的壁纸胶是经过欧盟A+认证的等等,同时,我们的产品在进口后都委托权威部门进行检测,证明这些产品都不含任何有害物质。

  其次,为了避免在施工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爱尚墙投入巨资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施工设备。例如:为了防止墙体打磨过程中产生粉尘,我们专门从德国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打磨法拉利汽车的无尘打磨机;为了及时清理,施工垃圾,我们还配备了装修专用的大功率吸尘器,随时清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等等。同时,爱尚墙采用环保的无纺布和牛皮纸作为主要保护材料。

  可以说,爱尚墙把所有产生污染的因素都考虑到了,这是爱尚墙敢于承诺“不搬家换新房”的有力保障。客户选择爱尚墙完全可以放心。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记者: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有把家里翻新美化一下的想法,可是就是怕麻烦,爱尚墙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Calvin :爱尚墙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客户只需打一个电话,我们就可以提供从上门量房检测、专业室内设计、家具搬移保护、专业精细化化施工、最后家具的归位清扫以及五年质保等服务,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客户无需动手。另外,上门量房、设计、家具的搬移保护和归位,卫生保洁全部都是免费的,所以请你转告你的朋友,一点都不麻烦。

  记者:你刚才说爱尚墙不仅是让家变新,还要让家变得更漂亮,那么,爱尚墙怎么能实现这些呢?

  Calvin:爱尚墙主要针对中高端用户,客户都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对生活品质和家居环境有很高的追求。他们要求的不仅仅是让家变新,还要求让家变的更漂亮。为了满足客户的对于美感的需求并且能让客户满意,爱尚墙为客户免费提供设计服务,而且聘请的设计师都是具有多年设计经验的专业设计师。为了提高设计的设计能力和水平,这些设计师每年都会接受美国爱尚墙总部设计大师的培训,也会不定期的接受我们产品厂家设计师的设计培训,他们所接受都是全球最时尚前沿的培训,非常熟悉流行色彩的搭配,熟悉流行风格的把控,所以,我们爱尚墙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对不同风格的需要。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记者:依据我的了解,装修中很多公司也都采用优质材料,可是工程还是会出现质量问题。请问,爱尚墙是如何保证施工质量吗?

  Calvin :我们的质量保证有一套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爱尚墙是业界第一个提出工程质量五年质保的企业。爱尚墙承诺,工程完工后五年内出现任何因施工和产品而出现的质量问题,爱尚墙都是免费上门维修的。要想保证施工质量,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品牌必须有个正确的态度。以前流行一句话,叫“态度决定命运”。如果放在品质管理上,我们把它叫“态度决定品质”。如果一个品牌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追求利益最大化作为企业经营目标,想想看,品质会有保证吗?所以,做品牌首先要有一个正确品牌态度。爱尚墙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重视客户体验,重视客户利益的最大化,重视客户的口碑,并将这一态度贯穿于企业的管理、运营等各个方面,以保证我们能够做到品质的最佳。

  第二,科学的运营管理模式。仅仅有重视品质的态度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把公司所有部门和人的目标统一到一个方向上来。目前大部分的装饰企业普遍采用的是“分包”模式,即公司负责接单,然后在提取管理费和利润后,将施工转包给施工人员,施工人员往往和装饰公司都是松散型的合作关系。施工队的目标是为了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挣更多的钱。这就造成了施工人员往往为了利益的驱使,希望尽量少用材料,工程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以节省材料和人工费用。这种模式由于追求目标的不一致,导致公司可能要追求品质,但施工人员要的是利益,两者目标不能统一起来,从而造成了质量管理是靠人治而不靠制度和模式来控制。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问题,我们采用是“员工制”或者叫“自有产业工人”。爱尚墙的施工人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精挑细选出来的施工人员,这些施工人员都是长期为爱尚墙工作的技术工人,而且进入公司后,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达到要求后才能持证上岗的。

  第三,工艺和技术的先进性。仅仅做到上门两点还是不够的,有些质量问题要有相应的产品来解决,才能保证不出问题,通俗的讲,就是需要“独门秘笈”来解决。例如:很多住宅装修后都会出现墙面开裂问题,越是高层越严重。这是因为,国内大部分住宅都是砖混结构的,砖混结构住宅有一个通病就是墙面容易出现开裂,因为建筑物并不是静态的,它是一直处于动态之中的,只要动就容易开裂。过去很多人都想尽各种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包括贴嵌缝带、使用弹性腻子等方法,可是只要建筑物因沉降或者强风的影响轻微的晃动,裂缝就又出现了。诸如此类的问题,爱尚墙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都有“独家秘笈”。比如,我刚才提到的墙面开裂问题,爱尚墙旗下就拥有原装进口的德国爱尔福特生态墙纸,它采用木浆纤维和羊毛纤维等天然生态材料制成,有强大的抗裂缝功能,可以彻底解决墙面的裂缝问题,保证30年不开裂。同时,这种生态墙纸还具有调节室内空气湿度,保温、隔音、防火等功能。

  另外,爱尚墙根据国外的成熟技术和施工工艺结合中国国情,和外方共同制定了科学的标准化流程。爱尚墙采用德式精工工艺,每一步的施工都有严格的工艺操作标准,完工一步验收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从工艺技术上确保了工程质量。

  由于爱尚墙采用了优异的产品,采取了有效的管理模式和手段,以及高标准和科学的工艺等一系列的系统手段,保证了我们的施工质量。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

  记者:如果客户不搬家施工,又要去上班,家里没人监督,会担心施工质量和财产安全问题,爱尚墙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

  Calvin:很多客户为了能亲自监督,往往选择在周末或节假日施工,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我们爱尚墙为了让客户放心,引进了现代化的互联网无线监控设备。在施工之前,为客户全屋安装360度监控摄像头,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查看家中的情况,并通过手机和无线监控设备对讲系统,与现场的人员进行沟通。同时,我们对施工过程全程录像。所以,客户完全可以安心上班,不必刻意可以选择周末或节假日施工,无需担心家里安全和施工质量问题。

  记者:听了你的介绍,我都动心了,我觉得爱尚墙未来一定有着美好的前景,能否介绍一下爱尚墙未来的规划? 

  Calvin:爱尚墙的规划是要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中国旧房高端定制翻新的第一品牌。

  目前,我们在进行试点工作,发展势头非常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先后选择了青岛、济南、淄博、天津等城市作为试点城市。有的城市的接单量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施工能力。对客户的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客户对产品、设计、施工质量、服务等项目的满意度都极高,如果每项满分是10分,我们的平均分都在9分以上,很多客户给予了10分的评价。所以,通过前期试点,爱尚墙的整体服务是非常受欢迎的。

  由于爱尚墙前期的工作卓有成效,爱尚墙已经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我们经常会接到各地客户咨询的电话,要求上门量房和改造,因为有的城市我们还没有进入,所以非常遗憾。我们计划从2017年开始,逐渐加快爱尚墙服务落地和市场布点工作,未来五年内在全国100家城市落户,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的大中城市。

  爱尚墙目标是成为中国旧房高端翻新的第一品牌,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继续努力。只要秉承我们的理念,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爱尚墙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爱尚墙为旧房翻新树立新标杆了解更多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客服电话:4000-886-877

  官方网站:www.fforwall.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