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智能云魔方油烟机清洗小攻略

icon 2016-06-17 17:14:21
icon 0

摘要:抽油烟机已成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工具,不过,再好的工具也要时常清理清理,要不然,时间久了不仅会形成油垢影响厨房的环境卫生,而且还会影响油烟机的使用效果。别以为油烟机清洗简单,清洗油烟机,可是大有学问的。

  抽油烟机已成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工具,不过,再好的工具也要时常清理清理,要不然,时间久了不仅会形成油垢影响厨房的环境卫生,而且还会影响油烟机的使用效果。别以为油烟机清洗简单,清洗油烟机,可是大有学问的。

  这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小宋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贤惠妻子,在清洗油烟机时,用钢丝球刷油烟机角落时,一不小心,手指被割了个口子。心痛不已的小宋一气之下,将到了年限的抽油烟机淘汰了,换上了口碑较好的方太智能云魔方吸油烟机。这款油烟机的蝶翼环吸板通过两只挂钩和两只卡扣的方式,将自己固定在烟机滤网底部,所以无论是安装还是拆卸都非常简单,清理起来也省心。此外,瓦楞网的设计有别于传统的密集小网式设计,波浪式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清洗起来也更加省力,而且从材质上来看,瓦楞网拥有不错的厚度和硬度,长时间使用,拆洗也不易变形。这下好了,以后老婆清洗油烟机再也不用担心伤到手了。爱她,当然要保护好她,让她远离油烟,远离伤害。

方太智能云魔方油烟机清洗小攻略

  为了把油烟机清洗干净,有人用醋加洗洁精,有人用小苏打或碱面,还有用高压蒸汽的。这样固然清洗了油烟机,可是,如此清洗,除了油渍,也影响了油烟机的美观和寿命。以上方法,您有没有用过呢?

  油烟机日常清洗,一不要使用清洁球、刷子、百洁布及粗布等粗糙物,因为它们会划伤机体表面。二不要使用含盐的溶液、消毒剂、漂白粉以及强酸强碱清洁剂清洗油烟机,因为这些溶剂中,大部分含有有害化学物质,会腐蚀油烟机表面。如果您不小心将这些溶剂滴到了油烟机的不锈钢面板,请立即用湿布擦拭,然后再用干布擦干。

  正确方法是,将中性皂液或者中性洗涤剂,滴在有污点的地方,并短暂停留一会,然后用柔软的抹布将污点擦去,再用微热的毛巾将清洁剂抹去,最后用柔软的干毛巾擦干机体。

  另外,要经常关注油杯的储油量。当油杯内的储油达到油杯容积的三分之二时,就要及时清理了。油杯清洗同样有诀窍。先在油杯里稍放一点儿水,再加一点儿洗涤剂,待油渍自动溶解,油杯就格外好清洗了。您还用为清洗油烟机油杯伤神吗?

  除了清洗油烟机表面,您还需要不定期深度清洗油烟机油网。如清洗方太智能云魔方,就需要先抓住蝶翼板前沿向下翻转,使蝶翼板卡扣脱离,再向下翻转一定角度即可取下蝶翼板,然后,把清洁剂喷到油网上,等待一小会儿,用抹布擦去大部分的油渍。接着,就可拧下油网上的螺丝,将油网和油烟机分离开,把蝶翼板和油网一起放进水池内,让它们好好泡个澡,再用抹布擦净。

  清洁工作完毕后,您的油烟机将会焕然一新。每次使用油烟机后,建议您擦拭油烟机表面一次。每三个月清洗油烟机油网表面一次。每年进行一次深度清洁。还有,要是油烟机的构造比较复杂,为避免清洗油烟机拆卸过程中对机体造成损坏,尽量避免自行拆开油烟机清洗,深度清洁请交由专业人士来操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