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icon 2016-06-17 20:57:57
icon 0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简 介

  丽景装饰设计总监李伟光,1993年毕业于汕头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现任汕头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以下是汕头市丽景装饰设计总监李伟光的访谈实录。


主要荣誉:

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全国十大优秀设计师称号;

荣获“岭南杯”广东省装饰行业百名优秀设计师称号;

荣获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样板房空间佳作奖’;

荣获“岭南杯”广东装饰行业设计大赛金奖;

荣获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称号;

荣获《室内公共空》“中国十大当红设计师”称号;

荣获汕头装饰行业协会“协会年度个人成就奖”

荣获汕头设计新势力“年度十大设计团队”称号;


设计理念:

  灵感不过是顽强的劳动而获得的奖赏,列宾这样说过。大师表象风光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的付出与汗水。

  设计之外,艺术之中!设计的初心,是对生活的热爱,是对梦想的执着。

  在设计之路上,李伟光对生活的品味和对设计一丝不苟的追求,让他一路走来,“更专业、更精彩”!

 

做有态度的设计

  态度,是行动的力量;态度,是传递的能量;态度,更是设计师的责任。20多年来,追求“更专业、更精彩”!做有态度的设计,已经融入了丽景设计的基因里。

  什么是有态度的设计?

  在丽景设计李伟光看来,有态度的设计早已脱离了设计风格而存在,她是经过沉淀的设计思维,她是最鲜活的设计能量。

  “崇实务本,不尚浮华!”是丽景设计的设计理念,你可以发现,在各种驾轻就熟的设计风格里,总有一个设计的亮点引人注目,那便是对功能的追求,对实用的考究。“适度空间”,既是丽景赋予设计的态度标签,更是丽景设计希望引领的态度生活。

  适度空间,从业主实实在在的生活需求出发,以严格的空间尺度控制,适度的色彩比例点缀,精心的时尚格调渲染,展现设计师对空间最大的设计追求,让人们生活在最舒适的生活氛围里,没有多一分,也没有少一分,让一切的生活享受,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做不简单的设计

  简单,不简单!

  丽景设计,做不简单的设计。

  简单的理念,不简单的执行;简单的风格,不简单的功能;简单的追求,不简单的生活!以生活的内涵赋予设计更多的可能,这是丽景设计总监李伟光一直践行的设计思路,悦景悦物,悦人悦己。以设计的精神去关照日常的生活,做“有情感的空间,有生活的设计”。

  设计不简单,设计之外,更不简单,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拥抱生活,体验生活,引领生活,创造生活,是的,丽景设计深谙此道——设计,在设计之外。

 

做有价值的设计

  深耕设计20余年,丽景设计一直怀着对设计的初心,勤勉,专注!从家居、样品房领域到住宅、商业地产领域,丽景设计获奖无数,备受业界肯定。泰安地产、侨银地产、顺达地产、海博地产、北京建工地产、建达地产、坤翔地产、潮人码头、F16购物中心……都留下了丽景设计的代表作品。不忘初心的追求----“更专业、更精彩”!丽景设计用发掘提升空间价值的专业态度和敏锐眼光,为业主的生活或者经营赢得出类拔萃的成功,这既是设计的智慧,也是设计的成功!


访 谈

  Q:从事家装设计工作工作几年了?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从业经历。

  A:我从事家装设计工作23年了,23年的设计生涯带给我非常多的乐趣,在这个过程中我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业主,也见证了装饰行业,特别是家装行业从起步到蓬勃发展的一个过程,非常有意思,人们经常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我觉得我非常幸运,选对了行业,也做对了专业。所以设计工作给我的工作和人生带来非常丰富的收获,特别是在精神上带给我高层次的享受,所以我为我的工作能够带给人们舒适的环境和美好的生活而感到自豪和安慰,我也愿意更加投入地去热爱我的设计工作和设计专业。

 

  Q:你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A:我认为好的设计是功能与美感并存,适合业主需求的设计就是好的设计。好设计的概念比较广泛,从广义的角度就是环保的、人性化的能满足使用功能和审美需求的设计就是好设计。从狭义来说就是能满足业态或业主使用需求的设计就是好设计。

 

  Q:你从事的这个行业是怎样理解匠心的?

  A:我认为匠心在各个行业的理解都应该是一样的,所谓的匠心就是对所从事专业或行业的一种执着和负责任的态度。在设计行业同样是这样一种理解,就是对设计专业的执着,每一个设计细节的考量,对业主每一个需求的合理化解决,以及对每一个空间细节的人性化处理,特别是对设计主体的人文关怀等等。简而言之,设计匠心就是对细节的执着的,以负责任的专业态度去对待一个项目,每一个细节。

 

  Q:什么时候开始跟欧派合作的?分享下您跟欧派一起成长的历程。

  A:我们丽景设计是从2008年开始跟欧派合作的,刚开始从整体橱柜开始合作,当时正是厨房装修升级换代的时期,从自制的石坯灶台向整体橱柜转换,一开始是一种试一试的做法,但经过多次合作磨合之后,发现成品橱柜的诸多优势,这过程中也同金牌、韩丽、海尔等品牌合作过,但经过多年的配合和验证,最后欧派成为唯一的合作品牌,从设计、生产、装配、售后、以及质量把控各个环节,欧派都让我们无后顾之忧,随着欧派品牌的知名度提高,业主对欧派的接受度也非常高,从这一点也增强了我们合作的信心。


  Q:现阶段,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的关系是怎样的?您认为理想状态是什么样的?

  A:现在信息发达,产业成熟,物流通畅,使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也变得有了更多合作的可能,所以现阶段可以用“唇齿相依”来形容这样一种关系。我认为理想的状态是,制造企业能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整体化设计素材,使设计师有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效率,同时制造企业也能对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更多的包容性,使设计师的创意能在产品中得到更好的表现,也就是说理想状态就是设计师与生产企业能有更多更充分的互动,使产业链条能得以良好的贯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Q:很多人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现在是市场寒冬,您觉得是寒冬吗?您未来有什么计划?

  A:我认为任何行业都有发展的周期性。而好的企业,好的品牌,好的服务是无惧寒冬,所以以优质应万变,是保持市场,保持生存之道,我们要勇敢正视市场周期的波动,用匠心精神去做好专业,我始终相信市场的低潮期恰恰是行业的调整期,也是行业优胜劣汰的一次洗礼,我已经在九十年代经历过这样的周期,我个人认为是好机会,这对个人专业对企业对产业都有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正是这样的压力去推动产业的升级和市场发展,所以我认为应积极面对,以优取胜。


  Q:今年活动可谓是去年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升级,今年的主题是“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您怎么理解这个主题?您认为这个活动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A:我相信今年的活动肯定比去年更加成功,特别是今年推出的主题是“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主题,“设计”是一个不断创新,无限创意的永恒主题,将设计与制造相结合是决定了制造往“智”造转变的前提。也是家居产业升级的主流方向,将原来简单机械的制造转型升级为以设计为主导,融入更多创新,创意的概念,将智慧生产,智慧制造变成现实。让产品更加的迎合市场。满足客户需求,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相信欧派通过“设计”与“智”造的结合。欧派的整装家居产品会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可能和更多的选择,同时也会为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多完善的家居产品,这也是产业整合的优势所在,在这里期待下来跟欧派有更多的互动,也祝愿欧派的“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造能圆满成功。


作品赏析

苏州联胜化学办公-大会议室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苏州联胜化学办公-大堂休息厅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苏州联胜化学办公-董事长室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会所1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会所2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会所3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会所4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会所5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会所6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销售中心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熙泰销售中心2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李伟光:不忘初心,深耕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