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诺:以设计创新践行中国梦 为深圳双创发展贡献力量

icon 2016-06-20 08:34:46
icon 0

摘要:三诺集团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是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有价值的创新和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

  三诺集团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是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有价值的创新和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基于“智慧生活创想家”的品牌定位,三诺以“智慧家庭、智慧工作、智慧出行”三维立体构建了“硬件加软件、云端加终端”完整的智慧生活生态产业链,产业横跨影音娱乐、信息科技和智慧家庭三大领域。产品有全系列影音娱乐产品、智慧云音响、便携穿戴设备等智能硬件产品,还有智慧平板电脑、一体机、笔记本等全系列智慧信息终端产品,现已是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音频整机产品提供商,领先的智慧生活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平台型产业投资集团。目前,三诺品牌已荣列亚洲品牌500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旋律下,三诺提出“智慧产业+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全面构建“声音+”生态链、智慧信息终端产业链、智慧家庭生态链。除了继续加快“影音娱乐、信息科技和智慧家庭”原有三大产业的发展,将更多资源投入到为全球创客创业者提供服务中去,推出“创意+、创客+、创想+”的“3+计划”,发起创立国内首家生态型创新加速器:珊瑚群创新加速器,同时与腾讯、京东展开战略合作,通过设计创新驱动,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共同打造了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站式、全链条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帮助创业者加速走向成功,助力深圳打造世界知名的国际“设计之都”与“创客之城”。

  未来,三诺将继续加快影音娱乐、信息科技和智慧家庭三大产业的发展,打造成为以智慧生活的人本应用为方向的千亿规模的平台型国际智慧产业集团。

 设计创新驱动发展

  设计一词从其词源上来看意味着“赋予事物意义”。全球创新领域的权威学者,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设计学院教授罗伯托·维甘提继渐进式创新和颠覆式创新之后,提出了第三种创新模式:设计驱动式创新。三诺提出的创新方式是“设计驱动式创新” 。

  深圳是全球的制造中心、先进工业化城市,一直将创新作为城市的发展主导战略,是世界知名的“设计之都”。20年前,三诺从这里诞生,凭借工业设计创新,全球独创的OPM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策划、设计、研发、智造、推广等一站式的差异化产品整体解决方案,为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客户提供服务。从最初的单一品牌、单一产品、单一市场,快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音频整机产品提供商,领先的智慧生活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平台型产业投资集团。

  三诺设计创新,不仅是指“工业设计创新”,更重要的是设计思维的创新,是商业模式创新、组织创新、战略创新。从“设计创新驱动”来看,市场经济发展分为四个阶段。设计创新1.0,是产品维度,特征是生产什么用什么,是工业化时代竞争思维。设计创新2.0,是用户维度,特征是需要什么生产什么。设计创新3.0,是组织设计维度,特征是开放、扁平、生态的共享型经济。这个阶段企业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通过跨界、联盟,以集体性智慧,构建产业生态链,形成产业共生的生态圈,很多指数型企业,就像BAT就应运而生。设计创新4.0,涉及到的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等社会转型、国家战略。

  目前,三诺以“智慧产业+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全面构建了“声音+”生态链、智慧信息终端产业链、智慧家庭生态链,打造了一个产业生态链平台型企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增长速度。一方面,三诺继续通过“设计创新和技术创新”来推动现有产业:影音娱乐、信息科技和智慧家庭继续做强做大,将会有音频产业以及更多事业单元分别独立上市。另一方面,三诺已经构建了“产业投资”战略板块,除了直接投资相关产业优秀公司外,还设立了天使基金、VC和PE基金等多支基金,包括五岳华诺、励石、诺世界等,具备了投资从孵化期项目到并购项目的全投资链条能力。初步构建了互联网、智能硬件及相关产业投资的生态圈。据了解,大众点评、艾拉物联、暴风TV等企业或行业领军企业的背后,都有三诺及三诺参与的基金投资的身影。

  三诺的发展,离不开设计创新的力量。过去几年,三诺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年增长速度。2015年,面对严峻的全球经济下行,国家产业发展新常态下,三诺实现了逆势增长50%,各项经营业绩稳步高速发展,达到了公司发展历史上的新的水平和高度。预计2016年三诺仍将保持5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营业收入超百亿规模。

  未来,在刘志雄带领下,三诺以设计创新驱动,构建产业生态链平台企业,以设计思维驱动企业创新,助力深圳和国家创新发展。目前,三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音频整机产品提供商,领先的智慧生活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平台型产业投资集团,未来将打造成为千亿规模的平台型国际智慧产业集团。

 助力深圳创新创业繁荣

  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下,涌现出来很多的创业者。据权威数据统计,当前众多创新创业者失败几率高达99%、成功率不足1%。三诺很早就注意到在不久的将来,这么多人一旦创业失败,将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严重的话甚至造成重大的社会问题。

  三诺倡议建设一个多元文化、开放包容、共同促进的产业链、市场、资金等方面的资源平台,建立B2S商业模式(Business Backed Startup),形成小微企业草根创新与大企业引领创新交相辉映、相互作用的独特创新生态体系。创客、创业者作为创新思维最为活跃的一批人,他们源源不断的创新思维,将为企业提供不竭的创新动力,促进企业加速发展,从而解决了企业创新改革的难题,为企业,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如果要成为“专业级”创客,将其创意转变为成品、成功推向市场,则要面临很多困境。创客时代,创客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资金,而是“如何将做出的样品,变为产品、商品,最后成为用户认可的用品”,这之间有非常多的鸿沟要跨越。此外,在团队、运营、供应链、制造品质体系、市场营销、服务等方面,创客也会遇到一系列棘手的问题。

  为此,三诺自2015年4月以来,推出“创意+、创客+、创想+”3+计划,发起创立国内首家生态型创新加速器——“三诺·珊瑚群创新加速器”,对创客、创业者遇到的各种问题对症下药,通过为创客创业者提供创客空间、基金投资、智能制造以及市场规划、销售等专业指导与支持,结合自身雄厚的智造实力,为广大创客搭建智造、资本、市场的创想孵化落地的平台,利用自身在人才、技术、市场、设备、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深厚基础,给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助力其加速成功,培育出更多“小而美”的颠覆性创新企业。

  三诺以市场为导向,通过跨产业领域布局,把企业的产业资源和优势跟小微创新结合,推动了新产品、新技术的快速市场化。同时,三诺成立的珊瑚群创新加速器将大企业与创新创业者联系起来,志在培育更多指数级成长的“独角兽”企业,到目前为止已孵化出40多个项目,其中16个项目快速成长,平均孵化周期6个月。

  由三诺珊瑚群培育的“开思时代”和“森声耳机”成长迅速。开思时代开发出了企业汽配件自动化搜索下单及配送的IP系统。三诺珊瑚群通过帮助其梳理治理架构,使得业务快速发展,产品上线2个月即获得顶级投资公司投资,公司估值从2000万上升到1.6亿。森声耳机通过三诺珊瑚群的指导,得到系统的产业化设计、生产、销售的帮助,其360度自然场VR录音设备也申请了核心技术专利,在专业人士和消费群体中广泛好评,企业估值在半年时间里上升了10倍以上。

  为了加强国内创客与国际创客的交流学习,三诺助力深圳获得FAB12的举办权,将此全球创客盛会引进国内,方便中外创客相互了解、学习,也为国际创客打开通往中国市场的大门。三诺以一位老创客的情怀,真心希望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创意家、创客家、创想家,为社会的健康稳步发展贡献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应有的力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