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战”上演:美的、西门子冰箱一路缠斗

icon 2016-06-19 09:50:23
icon 0

“618大战”上演:美的、西门子冰箱一路缠斗

  今年,京东首次推出的“京东618家电销售排行榜”。在前五个月家电行业整体销售不景气的背景下,随着年中盘点临近,销售压力增大,618期间,冰箱厂商都把6月大促当成了决战,上演了一幕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销售大PK。这次发布的榜单,将这一PK的盛况被如实记录了下来。

  日子不好过,那么就务必要在京东这个当前的家电销售主战场力保不失,力求突破,这是6月冰箱厂商心情的统一写照。而为了在618决战当中如愿胜出,今年618冰箱厂商一致选择了“高质低价”的主流竞争策略。这就将大量高质低价的主流品牌冰箱产品推向了市场,让消费者在“猴年马月”感受到了来自冰箱厂商的满满诚意,与此同时,也将“京东618家电销售排行榜”上冰箱厂商竞争的胶着状况推向了极致。

  美的、西门子冰箱为“二”缠斗到底

  整体上,“京东618家电销售排行榜”所反映出的冰箱市场大格局,即海尔、西门子、美的和容声四个品牌垄断消费者购买冰箱的品牌入口的局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从中也能看出各大冰箱品牌夺榜之心切,尤其是在6月6日,即今年618特色之一的“家电品牌日”正式启动后,美的、西门子冰箱围绕第二名的交锋、缠斗,堪称难解难分。

  从销售占比数据上看,在消费者心目中长期代表着品质的西门子冰箱,一开始即为消费者所青睐,一度在6月5日领先美的,占据了排名第二的位置。然而,西门子冰箱的这个第二的位置并不牢固,随着海尔冰箱在6月6日开始发力,西门子冰箱和美的冰箱的销售均受到冲击,西门子冰箱的销售甚至因此落在美的冰箱下风,销售排名降到第三,之后,尽管西门子冰箱再度奋起直追,但也基本只能和美的冰箱持平。从下图可以看出,从6月8日到6月11日,西门子、美的两大冰箱品牌的销量占比数据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交替领先,谁也没将对方甩开,销售曲线几乎重合。

  同样,在6月6日艰难夺得第二位置的美的冰箱,也直到在6月11日,才以微弱优势领先西门子冰箱。而随着618决战在即,冰箱厂商势必将祭出最后的杀手锏,这将为榜单带来更大的变数,因此,美的、西门子冰箱到底鹿死谁手,最终究竟谁能获得销售排名第二的位置,着实难说。

  海尔冰箱一路霸榜

  “京东618家电销售排行榜”也反映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一个事实,那就是海尔冰箱的一路霸榜。海尔冰箱的霸气在于,在6月5日几乎和西门子、美的处于同一起跑线的它,基本上只用了一天时间,即在6月6日,就与第二阵营的西门子、美的拉开了差距。

  海尔冰箱的一枝独秀,也是今年618家电销售呈现“质的飞跃”特点的一个体现。由于与京东有着相同的品质发展理念,同样致力于推动品质消费升级,并且同样重视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以交互为特征的网购服务体验,因此,今年618,海尔几乎是以最大力度协调内容资源,去参与京东“品质狂欢节”,比如,6月6日-6月12日举行的“海尔大牌周”就集合了几乎是海尔最强的家电阵容。如此诚心加上如此投入,在“京东618家电销售排行榜”上,海尔冰箱不霸榜简直都难。

  在笔者看来,海尔冰箱之所以能够长期霸榜,其背后还在于海尔这一家电大品牌与京东这一电商大平台,能以相同的发展理念,结合双方优势,为在家电领域铺起品质消费升级之路长期通力合作。

  落后了就要被淘汰,面临新一轮消费升级和市场竞争的家电行业,近年来将丛林法则演绎到了极致。“京东618家电销售排行榜”,堪称这种激烈竞争的一面镜子,它客观反映出市场需求的真相,也真实折射出厂商的市场地位。而榜单的剧烈变化则表明,霸榜可喜亦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底下的品牌正虎视眈眈;暂时落后的也不必一蹶不振,因为只要正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以质服人,以价感人,那么一下子窜上榜首也未必不可能。618决战在即,打榜成功与否,还在于冰箱厂商自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