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曼橱柜张凯:打造专属暖男的品质厨房

icon 2016-06-23 10:02:27
icon 0

摘要:6月19日,父亲节,大自然家居德国原装进口wellmann威尔曼橱柜生活馆在上海盛大开业。此次开业活动以“上海暖男的德国橱柜”为主题,颠覆了人们“男不下厨”的陈旧家庭观,叩响人们对生活意义的反思。活动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大自然家居进口运营中心...

  6月19日,父亲节,大自然家居德国原装进口wellmann威尔曼橱柜生活馆在上海盛大开业。此次开业活动以“上海暖男的德国橱柜”为主题,颠覆了人们“男不下厨”的陈旧家庭观,叩响人们对生活意义的反思。活动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大自然家居进口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凯先生,他就威尔曼橱柜产品及市场状况进行了详细讲述。

威尔曼橱柜张凯:打造专属暖男的品质厨房大自然家居进口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凯

  新浪家居:首先,恭喜上海威尔曼橱柜顺利开业,上海男人常常被叫做小男人,会做饭是他们的主要特征,威尔曼主打男性市场,那么威尔曼橱柜在男性产品这个设计上面会有哪些比较吸引人的地方?

  张凯:其实威尔曼橱柜本次活动是围绕上海暖男的概念吸引大众,大家知道上海男人是比较爱家的,而对于家来说厨房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次威尔曼橱柜就是围绕厨房深度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我们发现现在的社会基本都是双职工在上班,中国人的大男子主义是比较强的,基本下班后所有的工作都推给了女性,但这对女性来说是不公平的,所以了我们推出暖男的概念,希望男性们能向上海男人学习,能够做一个体贴老婆的好男人。

  设计方面,我们设计了适合男性的细节,适合其身材和习惯的橱柜,甚至我们开发了一款新的产品,它的操作台是可以根据男性的身高做升降的,所以我们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体验,有竞争力的、有差异化的、更便捷的使用。

  新浪家居:这次引进了国外的进口的品牌,那么会担心在市场的适应的问题吗?

  张凯:这个大可不必担心,橱柜严格来讲是源自欧洲的,所以做得最好的是德国。德国人把整个的工作流程都拆分成最细小的组合,尽量能够标准化,然后去复制,并且在厨房的整个设计方面,也是尽量做到了最精细化的设计。产品的使用方面也不用担心,我们团队的橱柜知识的学习也都是在跟欧洲学习,无论是功能还是设计风格,以及它的技术背后的支撑,实际都在向欧洲的学习。所以产品的使用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一定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

  新浪家居:对于新产品的推动,会有什么样的营销策略?

  张凯:对消费群体这块,我们现在做的消费者细分,相对研究得比较多一些,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向上或者向下的延伸都会做一些功课,会提供一些高端的产品。但是向下,我们也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套餐,让80后、90后既能享受到我们的产品,价格来讲也能够接受。当然,套餐我们更多的会采用标准柜的形式,橱柜基本都是定制类的,所以价格会高一些,如果能够走到个别的标准的生产的话,成本也会下来一部分,也可以解决一些80后、90后,既喜欢德国的橱柜,又能享受到好的产品的目的。

  新浪家居:目前,今年或者是跟往年相比较起来您感觉上海橱柜市场会有什么样的特点? 

  张凯:我觉得从三个方面来说上海的橱柜市场,第一,它是代表整个全中国的橱柜市场的。第二,从经营者的角度来讲,竞争是比较激烈的。第三,从整个的趋势来看,有这么多商家能够进入这个市场,其实背后还是符合逻辑的,说明消费者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因为有更多的消费者的收入能力和生活质量在不断地提升。当然,国产的产品进步的水平也很快,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他们仍希望能够享受到更好的产品,这就拉动了更多的经营者进入这个领域,在上海尤为明显。 

  新浪家居:在这样的一个市场环境下,威尔曼橱柜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动作吗?

  张凯:一定是有的,产品层面,我们做了一些产品线的延伸,向上和向下的。另外,我们在整个品牌的宣传推广方面以网络为主,通过PC端、移动端资源,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传达欧洲的橱柜概念,德式的橱柜概念,以及威尔曼品牌。 

  这是宣传方面,实际我们在门店的布局方面也是有渠道拓展计划的,也希望在其他区域的消费者到我们的门店了解威尔曼的产品,了解进口橱柜的概念。在整个团队,我们无论是自己的经营团队和经销商的团队,尤其是在服务端,今年做的工作是比较多的,做了很多培训。所以如果想走得远,一定要在内部的功课上多做一些,这也是我们今年大体的一个想法。

  新浪家居:我们未来会考虑开发线上的电商渠道吗?您认为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渠道时会面临什么样困难?

  张凯:电商渠道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各个行业都面临这样一个话题。首先我们会去尝试电商,但是目前来讲,我们还没精力做。我们的大自然.柯拉尼橱柜品牌,已经在电商上线了。

  如果说难题的话,会有一些共性的问题:首先,高端和定制类的产品,消费者还是希望有好的购物体验,所以终端的体验店一定是要有的。第二,就是最后一公里的安装和服务如何能做得更好,这是非常关键的。假设新疆的消费者也想购买我们的产品,我们也许就犹豫了,因为服务这端暂时还是跟不上,所以我想这也是其他企业同样面临的问题,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之后,才能真正地走上电商渠道。

  新浪家居:其实从今年的市场来看,许多企业都在研发智能应用方面的产品,推出一些新科技的元素,你怎么看?

  张凯:智能我们也是有考虑的,这也是全球比较热的话题,甚至包括谷歌、苹果都在关注,我们一定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是市场上面还不成熟,家居智能现阶段还是遇到很多问题。未来市场逐渐成熟时,我们一定会抓住机会进入市场。

  现在我们的合作商在做的时候,包括我们的品牌在研发的时候,都已经做出了一些智能技术,其实技术上并不难,甚至智能的触摸技术,这些都不难,但是如果从应用的角度来看,还需要时间。如何能够形成一个很成熟的智能家居整体系统,还是有很多功课要做的,从源头到中间的环节、到终端,也都是需要时间。各个企业都在做这样的研究,我们也在研究这,分段点式的智能家居的体验,会逐步地跟大家见面,一步一步往前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