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关注函受冷落,公众期待康达尔回复望眼欲穿

icon 2016-06-30 08:35:24
icon 0

摘要:深交所对康达尔发出的(2016)第114号关注函上明确要求康达尔必须在6月28日前对关注问题进行回复。目前离深交所规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是这份“难产”的回复函却迟迟没有出现,难道康达尔已经理屈词穷?

  深交所对康达尔发出的(2016)第114号关注函上明确要求康达尔必须在6月28日前对关注问题进行回复。目前离深交所规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是这份“难产”的回复函却迟迟没有出现,难道康达尔已经理屈词穷?在众多中小投资者的质疑声中,康达尔仍然顶风作案、我行我素,不禁让人对这家公司胆大包天的行为捏了把汗。上市公司如此不规不矩,市场监管机构情何以堪?

   深交所发出这份关注函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针对康达尔在上周五(24日)晚紧急直通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延期召开的公告》两份公告的合法性提出质疑。24日晚,康达尔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发出了延期2个月举行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彼时离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只有不到5天时间,且股权登记已经在22日就已经开始进行。康达尔当时的举动激起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怒火,股民的情绪加上媒体的一片质疑之声让深交所也坐不住了,于是在26日特别针对此事发出了上文所述的关注函。

   这份关注函提到的问题其实只有三个。三个问题就让康达尔董事会及其律师团难以招架吗?是什么问题如此难以回答?

   简而言之,深交所的问题包含了三部分——延期举行股东大会是否合规?股权登记日保持不变是否合规?股东大会延期如何保障中小股东合法权利?

   回顾康达尔董事会的惯用的“文字处理”方法——顾左右而言他、玩弄文字游戏——将深交所关注函草草敷衍、笼统回答应该“不在话下”。而截至今日,本应28日即回复深交所的康达尔却对深交所提出的问题“三缄其口”,是什么难以启齿的原因让康达尔此次一反常态,让一向“敢言的“董事会宁可冒逾期不回复之大不韪?。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其实这三个问题并不难回答。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第四条和康达尔《股东大会议事规则》(2014年10月修订)第四条“年度股东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并应于上一个会计年度完结之后的六个月之内举行”,以及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第十八条“股权登记日与会议日期之间的间隔应当不多于7个工作日”等相关规定,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前两个问题,康达尔除了回答“不合规”已无其他选择;而对于第三个问题,回顾康达尔之前通过操纵董事会决议非法剥夺股东的法定权利、粗暴拒绝股东提案、不顾法院判决结果等种种表现,显然除了“不能保障”,康达尔也很难找到更为合适的答案。对上述种种,康达尔董事会必然会费尽心思全力开脱,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面对这份关注函,康达尔董事会如此“小心谨慎”了。可惜事实胜于狡辩,借口永远是借口,面对深交所这份直击康达尔违规本质的关注函,哪怕给再多时间,康达尔也找不到有说服力的理由否认吧?

   康达尔在信息披露上存在的问题,不仅是对监管部门的漠视,更是对其股东的不负责任。 “这次深交所在关注函中的措辞相比之前的几次严厉了许多,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康达尔在深交所的历次信息披露考评中的结果都不佳,从2010年的不合格、2011年B、2012和2013年C再到2014年B——竟然没有一次达到A!遮掩拖沓成了康达尔的顽疾,再加上如关联合同中造价明显虚高的所作所为,深交所对于康达尔现董事会也存在很大的意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康达尔的一贯所为寒了深交所的心,也寒了我们这些投资人的心”康达尔的一名投资者表达了自己的愤懑。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本次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康达尔“补充提供全体董事对京基集团三项临时提案材料进行审核,认为上述三项临时提案不符合相关规定,不能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证明材料(如相关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签字确定等)”,该等问题和材料本应在康达尔《关于深交所公司部(2016)第106号关注函复函》中回答及提供,但康达尔却在复函中对此只字未提。而康达尔在复函中所述“董事会不应接受京基临时提案“的理由之一,竟然是京基集团逾期不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未依法及时履行公告义务”——这个理由已被证实纯属无中生有,因为京基在深交所规定的时间内已经圆满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问题。可见,康达尔采用的是“严于律人至诬陷、宽以待己至纵容“的双重标准。然而,不管怎样拖延,康达尔终究要对深交所关注函进行回复。

    且让我们静观其变,看看康达尔这次会如何“洗白“自身污点。对这个始终不按规矩办事的“惯犯”,我们相信深交所不会纵容,我们相信监管机构会发挥作用。但愿康达尔的回复函不会“胎死腹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