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安全座椅企业声明 将执行更严标准

icon 2016-06-29 16:40:01
icon 0

  6月28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北京召开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实施《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团体标准,包括KIDDY儿童安全座椅在内的共15家企业自我声明执行。

15家安全座椅企业声明 将执行更严标准

  近40家媒体、工信部消费品司、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领导一同出席。

  随着上海、深圳、山东、南京、杭州等地的相继立法,国内使用安全座椅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严重。现有的一些产品由于体重组和年龄组分不清、表识不清、说明书看不懂,很容易导致消费者错误选购安装或者使用,从而导致儿童伤亡率更高。

  市场抽查中多次出现安全座椅产品质量不合格情况。2013年以来,根据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的6次摸底调查显示,不少产品存在头部移位超标、部件断裂、所指装置失效、警示和说明缺失或有误等问题。这个结果直接反映我国汽车儿童座椅企业内部没有一个健全的产品生产一致性、控制性体系,也就是说,通过认证的产品虽然是合格的,但批量生产并且进入市场的产品会出现质量问题。

15家安全座椅企业声明 将执行更严标准

  为了解决这些情况,统一执行标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组织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江苏亿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15家优秀儿童安全座椅企业,以现有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国家强制性标准为基础,同时借鉴我国和欧盟相关标准,针对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问题,制定了严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该标准自2016年9月1日起实施。

  这一标准在三个方面严于国家标准。

15家安全座椅企业声明 将执行更严标准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梁梅会长表示,为了保持团体标准的先进性,协会将及时借鉴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先进标准,根据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水平,每年对团体标准进行一次修订、更新,通过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方式,倡导企业在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根据自身能力水平,自我声明执行更高的标准,用标准引领企业产品持续创新发展。

15家安全座椅企业声明 将执行更严标准

  执行团体标准的产品加贴统一的宣传标识。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选购执行更高标准的产品,参加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品牌将在执行团体标准的产品上加贴统一SQ宣传标识,并在网络销售渠道上标注SQ标识。

15家安全座椅企业声明 将执行更严标准

  目前,KIDDY安全座椅全部产品都已达到新标准的要求。1966年KIDDY在德国成立。近十年的投入与研发,1976年第一款Kiddy安全座椅面世。安全、舒适、时尚——经过50年的努力,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产品始终处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领先地位,在国际多项测试中名列前茅。目前KIDDY产品畅销全球50多个国家,得到全球父母的信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