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叶理:尊重自然 传承艺术 简一取之有道

icon 2016-07-06 14:14:46
icon 0

摘要:6月18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一大理石瓷砖单位支持的“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在深圳华侨城EPC艺术中心揭开帷幕。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对简一大理石瓷砖深圳品牌服务商叶理先生进行了采访,谈谈简一的自然之道。

  6月18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一大理石瓷砖单位支持的“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在深圳华侨城EPC艺术中心揭开帷幕。展览以“尊重自然,取之有道”为主题,杨韬、李见深、马占春、陈瑞等20位中国当代最杰出的艺术家,携三十余件总价值5760万的艺术作品参展,作品囊括了陶艺、雕塑、绘画、装置艺术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以独特视角向观众呈现了不同的“自然之道”。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对简一大理石瓷砖深圳品牌服务商叶理先生进行了采访,谈谈简一的自然之道。

简一叶理:尊重自然 传承艺术 简一取之有道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8日下午

  采访地点:深圳·华侨城EPC艺术中心

  采访对象:叶理(简一大理石瓷砖深圳品牌服务商)

简一叶理:尊重自然 传承艺术 简一取之有道

叶理(右一)在艺术展开幕当天,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

  【记者】深圳简一的历次活动都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特色,此前也成功举办了7届文化节。今年“自然之道”展览活动也是一场文化节活动。简一作为支持单位,举办“自然之道”的初衷是什么?想向市场传递什么理念?

  【叶理】“自然之道”艺术展是简一大理石瓷砖历年来文化活动的延续。尊重自然,取之有道,这是“回响·自然之道”活动的初衷。这与简一的产品理念、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一直以来,简一大理石瓷砖不仅专注于提供好的产品,也关注人文、家居文化、生活理念等。而大理石瓷砖就是向自然学习过程中的产品,我们推崇大理石的装饰效果,并利用科技创新呈现,关注自然与人居空间的互动,这也是我们想向市场传递的信号。

简一叶理:尊重自然 传承艺术 简一取之有道

叶理在展会上致辞

  【记者】2016年,简一大理石瓷砖进行品牌转型,定位为高端大理石瓷砖。在转型的过程中,想请问,深圳有什么具体的动作?

  【叶理】今年以来,是简一大理石瓷砖的转型之年,为消费者不断创造价值。作为品牌服务商,也是紧紧围绕消费者价值而进行经营活动。

  3月1日,为了节省顾客的的金钱和时间,我们简一在全国范围内坚决执行明码实价政策,真正回归到产品、回归到装修效果上,使我们释放更多精力提升产品品质、专业细致的服务流程。今年我们还举办了多场装修大讲堂,提升装修设计效果,真正解决顾客装修过程中的问题及困惑,避免遗憾。还有像“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这样多元化的活动,让艺术,人文能够与消费者良好地结合,在学习与交流中共同成长。

  记者】简一在转型的过程,明码实价的声势最为浩大,也最具有挑战性,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决心,背后也必须有强大的品牌实力做支撑,简一做出这一举措的核心基础是什么?实施以来,深圳消费者的反应又是怎样的?

  【叶理】中国中产阶级崛起,高端消费力释放,高端建材的消费市场已经打开,但需求未被满足,整个行业高档产品供给不足,可信赖品牌很少!低端产品又严重过剩,而且大家还停留在价格、产品等粗放型竞争中。这是远远不能满足国内消费者需要的,也是国家在强调的“供给侧”改革。

  简一作为高端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领导者,我们率先践行明码实价,一是为了服务好消费者,尊重消费者的每一分钟,每一分钱,不浪费精力在讨价还价上; 二是推动家居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 家居行业存在“虚标价、低折扣”的乱象,而国际高端品牌都是明码实价的,中国的家居行业也要走向国际化,走出品牌的这步;三是中产阶级群体越来越大,有高端消费意识和能力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已具备提倡“明码实价”,倡导重产品品质、重品牌价值、重服务体验的消费模式的基础了。基于这些,简一从2016年3月1日起,全国进行明码实价。

  【记者】那明码实价实施以来,深圳消费者和家居行业的反应又是怎样的?

  【叶理】消费者一开始的反应可能会有点怀疑,因为家居行业存在“虚标价、低折扣”的乱象,大家都习惯讨价还价了。但是通过我们与消费者的深入沟通,消费者多数都是能理解和接受的,明码实价能真正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安心放心地买砖。消费者能够感受到简一的这份真心,也能体会到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产品效果和专注、专业的服务,逐渐接受并习惯这样的消费模式。

  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一直备受行业关注,今年施行的明码实价,通过我们持续不断地传播推广,也通过业主的口碑相传,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一线家居品牌积极响应和加入“明码实价”行列。

简一叶理:尊重自然 传承艺术 简一取之有道

叶理与洪忠轩

  【记者】生活、商业空间的未来发展趋势,应是艺术与文化的结合。那么您认为,简一是如何把艺术、设计、空间三者结合在一起的?

  【叶理】艺术、设计、空间三者是看似泾渭分明,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三者结合,将会大力推动城市的发展,市民素质的培养。

  当今的中国设计师,除了开阔视野,还需要以艺术素养来丰满自己的作品,融进世界设计的浪潮,而商业中,也需要设计来提升其品味,赋予品牌独立的属性。艺术家,有自我表达,有想法,有天马行空的艺术构想,但需要平台的支持,这后面,商业,设计,能赋予艺术家力量。这三者都是独立的力量,需要取长补短,互相融合,形成良好的社会生态链。简一一直推崇高档装修的空间效果,而这本身就离不开设计和艺术。

  简一从09年开始就率先创办了“文化节”,除了今年第八届的艺术展,我们在往年还举办过“石韵墨香”书法节、于丹文化大讲堂、欧阳英养生讲座等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我们也与设计行业积极互动,通过艾特奖,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国际室内设计日等设计师活动,来共同推动设计行业发展

  我们很高兴有艺术展这样的机会,来和艺术界、设计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学习和体验艺术、理解和表达设计、不断向大自然学习,体味“自然之道”,从而让大家都各有所得!

  【记者】6月21日至7月20日,“自然之道”艺术展将会从EPC艺术中心转移到八卦岭八卦四路简一中心,展览会对公众开放吗?观展有什么要求?届时,在八卦四路简一中心会有怎样精彩独特的活动?您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叶理】是的,为了让更多的深圳市民感受当代艺术的魅力,6月21日至7月20日将在八卦岭简一举行,展览对所有热爱艺术的人群开放。

  为了更好的观展体验,我们每天开放200个观展名额,业主朋友可以直接到店参观,也可以拨打我们的观展电话0755-2594 9030预约。

  艺术展期间,我们将秉承原来的文化节的传统,不定期举办艺术沙龙,设计师专场,简一第八代新品品鉴会,业主亲子活动,文化大讲堂、装修大讲堂等,并邀请知名艺术家到现场分享创作心得,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都将逐步呈现。大家也可以关注“深圳简一大理石瓷砖”公众号的最新消息。

 【记者】非常期待!感谢叶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简一叶理:尊重自然 传承艺术 简一取之有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