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700%的业务增长背后,是制造业正极速转型的强需求

icon 2016-07-06 07:04:53
icon 0

摘要: 6月29日,全球领先企业级物联网(IoT)平台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宣布完成3900万美金C轮融资,安赐资本、三诺集团联合领投,思科、赛富亚洲基金/OrizaVentures、线性资本、国际金融公司IFC、交联资本、SJF风投...

  6月29日,全球领先企业级物联网(IoT)平台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宣布完成3900万美金C轮融资,安赐资本、三诺集团联合领投,思科、赛富亚洲基金/OrizaVentures、线性资本、国际金融公司IFC、交联资本、SJF风投、Voyager等跟投。

  这是目前业界仅有的完成C轮融资的物联网平台型公司。Ayla首席执行官(CEO)兼联合创始人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表示,新一轮融资的完成,将让Ayla在全球物联网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并让Ayla在全球的物联网业务持续壮大。我们要感谢投资人对市场的信心和对Ayla行业领导者地位的肯定。

  成立于2010年的Ayla,自成立之初便专注于端到端物联网平台的打造。目前,Ayla已在北美、欧洲、中国、日本等全球多地区均已成立分支机构并部署物联网云服务,并保持700%的客户增长率。同时,Ayla已与高通、博通、意法半导体等芯片厂商进行深度合作,使云连接成为了一种可“即插即用”的开发体验,加速制造商物联网产品的上市步伐。此外,Ayla还与苹果HomeKit、微信、腾讯开放平台等不同的平台实现互通,帮助企业与这些平台实现用户共享,加强和扩大整个生态系统,并推进全球物联网市场发展。

 携全球制造拥抱智慧物联

  Parks Associates研究总监Tom Kerber表示:“制造商和投资商意识到,只有兼具安全、灵活、可拓展性并极具成本效益的物联网平台,才能满足当今市场的需求,同时在互连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连续不断地传递价值。”

  毋庸置疑,Ayla满足以上各项特点。为打造一个灵活、安全、可靠的物联网平台,Ayla在创立之初的三到四年时间,都在专注于打磨产品。同时与意法半导体、博通、高通等全球知名芯片、模组等厂商合作。去年以来,更是开放云间合作关系,与以消费级物联网平台Zonoff为代表的物联网云平台建立合作,Ayla以深度简化的方式扩大智能家居系统和解决方案中加载的互连产品生态系统;同时与智能能源管理公司Encycle(前Regen公司)联合开发面向物联网制造商的节能解决方案。

  现阶段,Ayla已涉足家电、住宅和商业暖通空调系统(HVAC)、热水器、软水机、家庭消防与安全产品等众多市场。并相继与长虹、汀普莱斯Dimplex、富士通Fujitsu、Hampton Brinks、Hunter Fan、Kidde、LockState、TCL以及United Technologies Electronic Controls (UTEC)等在内的多家制造品牌的新合作或拓展性合作关系。

  继续聚焦企业级,专注服务各行业Top20制造品牌

  本轮融资之后,Ayla将继续聚焦在企业级物联网平台的打造,同时继续专注于服务各行业Top20的制造企业,将企业级物联网平台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Ayla联合创始人、大中华区总裁Phillip张南雄表示,制造业正在面临来自各方的冲击和压力,不仅仅是中国,全球的制造市场皆如是,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美国工业互联网等不同地区的战略转型口号出炉,而对制造产业来讲,“物联”是大趋势,制造商的成功转型也将是推动物联网智慧落地的重要推手。“我们希望用我们在企业级领域的优势和成功经验帮助更多的制造商客户实现成功转型,并最终领跑市场”。

  据悉,目前Ayla在北美、欧洲、中国均建立了本地化的物联网云平台。在中国,Ayla还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许可证的国际物联网平台。Ayla于2016年5月正式成立日本东京办事处,正在继续扩张其覆盖全球的物联网云服务。

  关于Ayla Networks

  Ayla简化了物联网(IoT)固有的各种复杂因素,以便制造商能够将其产品转换成智能互连系统,从而改变他们在商业竞争世界的游戏规则。作为一个物联网(PaaS)平台,Ayla敏捷物联网平台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和模块化的服务,可满足几乎任何类型设备的批量快速接入,及产品的快速变化和迭代更新。Ayla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业务服务网点覆盖欧洲、中国台湾、日本等全球多个地区。中国大陆分公司坐落于新兴的中国硅谷"深圳",公司于2016年6月正式完成安赐资本、三诺集团、赛富亚洲基金、思科、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Group)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线性资本、日本三井财团、Acorn Pacific、Voyager Capital、SJF Ventures等知名投资机构3900万美元C轮融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