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海绵城市有助于解决城市洪涝

icon 2016-07-07 17:31:01
icon 0

  近日来全国多地因暴雨引发城市内涝等险情,不仅为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更提醒着我们以城市低影响开发(LID)原则为基础的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及迫切性。

东方园林:海绵城市有助于解决城市洪涝

  暴雨洪涝的形成有多方面的因素,同样洪涝的处理也不是单一措施所能解决的,东方园林的专家认为海绵城市建设在某些方面有助于改善城市洪涝现象。

东方园林:海绵城市有助于解决城市洪涝

  东方园林TT·Orient海绵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甄晓玥曾在LID大会上针对目前的城市雨洪管理提出过一些看法:绿色和灰色设施都是城市雨洪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相结合才是城市雨洪管理的有效方式。从国外雨洪管理的发展历程来看,从简单的灰色排水系统到海绵城市灰绿结合的综合雨洪管理系统,这是社会和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

  海绵城市作为排水系统的有效补充,能为解决城市雨洪问题带来不小帮助,但是东方园林专家指出海绵城市建设的推进存在着一定阻力:一是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这密切关系到资金是否能及时到位;二是海绵城市理念和PPP模式学习需要时间和过程;三是海绵城市建设需要公司具备多专业能力,包括城市规划、园林、水污染、水利等等。

  作为中国海绵城市建设领域的先行者,东方园林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无论是项目经验、技术、资金实力方面都首屈一指。东方园林创新性的提出“水利、水生态、景观”三位一体生态综合治理理念,全面解决雨洪调蓄、雨水径流量大等一系列问题。在自身业务情况方面,东方园林目前已经在4个海绵试点城市有相关项目,2015年公告订单300多亿,2016年目前已公告的达到200亿元,绝大部分项目和海绵城市相关。

  当然在海绵城市的建设过程中也不能操之过急,欲速则不达,在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和试点工程进度的同时,也要保质保量,不让“街上游泳”、“路边捉鱼”的现象再次出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