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盘古地板解析地板选购技巧

icon 2016-07-08 13:52:24
icon 0

  夏季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现象,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很多人认为春季、秋季才是装修的黄金季节,其实在夏季装修,只要处理好应注 意的问题,按照正常的施工工艺、施工工序来做每一项工作,同样也可以做出让您满意的工程。大自然盘古地板小编 综合各式夏季家装资讯,让你轻松装出舒适爱 巢。

  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的时候,经常被繁多的种类、不同的价格弄得头晕脑胀,经常是挑来挑去,却不知到底应该把哪种产品带回家。其实挑选地板只要注意几个问题,就可以让您无忧的购买到合适的好地板。

大自然盘古地板解析地板选购技巧

  一、实木地板选购时要注意七大技巧

  1、树种材选材方面

  树 种非常多,珍贵的有花梨木,柚木;一般的有槭木、柞木、水曲柳、甘巴豆;价廉的有杉木、松木等,价格差异非常大。如今市场上的误导树种名很多,消费者一定 要挑选自己喜爱的树种,纹理、颜色,尽可能挑选本色板,尽量挑选材性稳定的树种,避免在木地板的长期使用过程中出现瓢、扭、弯、裂、拱、响等现象。

  2、 选尺寸大小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实木地板,规格尺寸均偏长偏宽,如910mm*125mm*18mm,其实,木地板宜短不宜长,尺寸越小,抗变形能力越强。

  3、选含水率

  木地板含水率至关重要,所购地板的含水率务必与当地平衡含水率一致。平衡含水率测定的方法很简单,在展厅首先测定所购品种含水率,然后开箱检测所购品种木地板含水率,若两者含水率仅差1%-2%,则属于合格产品.

  4、 选加工精度

  用10块地板在平地上拼装,用手摸、眼看的方法检验其加工质量精度、光洁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装缝隙、等拼装是否严实。

  5、选基材质量

  检查地板是否有虫眼、开裂、腐朽、蓝变、死节等木板缺陷。对于小活节、色差不能过于苛求,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至于木材的自然纹理,绝大多数是弦切面,少部分是径切面,如果均要同一切面,在实木地板中较难达到,除非是刨切单板贴面。

  6、选油漆质量

  不论是淋漆、辊漆地板,俗称漆板;不论是亮光或亚光漆地板,挑选时应观其漆板表面的漆模是否均匀、丰满、光洁无漏漆、鼓泡、孔眼,其中成要提出的是耐磨度,建议选购UV光固化涂料,市场经销商简称UV漆板,其耐磨、耐烫灼等性能都优于其它涂饰工艺。  

  7、 关键是铺设

  铺设地板一定要按科学工序施工,买谁家地板就请谁家铺,尽可能亲临现场监理免得地板质量和施工质量相互推诿责任,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负担。如果消费者非要自己请人铺设,务必在铺设前,验收地板的数量和质量,一经铺设,就与地板质量无关,而且概不保修。

大自然盘古地板解析地板选购技巧

  当然了掌握了选购的高招,在购买的时候细心辨别,固然可以减少上当的可能。但是,选择有信誉的商家,保留购买凭证才是最好的维权手段。

  相 对来说,强化木地板的价格比较便宜,在选购强化木地板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大自然盘古地板小编献给大家普及一下小知识,强化木地板,又称复合地板,是使用 中密度人造板或者高密度人造板经过模压,覆膜,裁边,裁接口等工序制造而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强化木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底层、基材层、装饰层 和耐磨层组成。其中耐磨层的转数决定了复合地板的寿命。 密度板制成,视密度板密度的不同,也分低密度板、中密度板和高密度板。

  二、选购强化木地板的九大注意事项

  1. 耐 磨转数:这是衡量复合地板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客观来讲,耐磨转数越高,地板使用的时间应该越长,但耐磨值的高低并不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惟一标准。一般 情况下,复合地板的耐磨转数达到1万转为优等品,不足1万转的产品,在使用1~3年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现象。

大自然盘古地板解析地板选购技巧

  2. 吸水后膨率:此项指标在3%以内可视为合格,否则,地板在遇到潮湿,或在湿度相对较高、周边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变形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3.甲醛含量:这是一项关系到我们选择的产品是否对身体有害的关键性指标,但却很容易被消费者所忽略。按照欧洲标准,每1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9毫克,如果超过9毫克属不合格产品。

  4.地板厚度:目前市场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在6~12毫米,选择时应以厚度厚些为好。厚度越厚,使用寿命也就相对越长,但同时要考虑家庭的实际需要。

  5.拼装效果:可拿两块地板的样板拼装一下,看拼装后是否整齐、严密。

  6.地板重量:地板重量主要取决于其基材的密度。基材决定着地板的稳定性,以及抗冲击性等诸项指标,因此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7.正规证书和检验报告: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一定要弄清商家有无相关证书和质量检验报告。相关证书一般包括地板原产地证书、欧洲复合地板协会(EPLF)证书、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证书、ISO14001国际环保认证证书,以及其他一些相关质量证书。

  8.环保性能: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地板的环保性能。选择地板时首先考虑的应是产品的环保性,其次才是产品的其他性能,以及价格。可以通过验看有无相关的绿色环保证书来确认地板是否为环保产品。

  9.售后服务:强化复合地板一般需要专业安装人员使用专门工具进行安装,因此消费者一定要问清商家是否有专业安装队伍,以及能否提供正规保修证明书和保修卡。

  最后大自然盘古地板小编告诉你,面对市场上出现的诸多品牌的强化木地板产品,其实消费者也不必眼花缭乱,只要从品质、花色、环保性能,以及售后服务等几个方面入手,就能选到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板,当然了选择有信誉的商家,保留购买凭证才是最好的维权手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