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2016建博会最神秘的展馆——施米德智能门窗

icon 2016-07-11 10:26:40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8日,广州建筑博会在琶洲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建筑行业一年一度无可比拟的盛会,各路商家早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人作为门窗行业的媒体从业人员,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盛会。

  2016年7月8日,广州建筑博会在琶洲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建筑行业一年一度无可比拟的盛会,各路商家早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人作为门窗行业的媒体从业人员,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盛会。

  建博会当天正值超强台风“尼伯特”肆虐闽浙两地,而与福建相邻的广州却依旧是烈日炎炎,记者顶着烈日当头和高强度行走带来的身体疲惫,连续拜访了建博会的上百家展馆,为大家献上这饕餮盛宴。

探究2016建博会最神秘的展馆——施米德智能门窗

 门窗行业依旧强势,智能家居成潮流

  门窗行业依旧是延续着2015年建博会的盛况,是本次建博会最大的展出品类,根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建博会80%的户外大牌依旧被门窗企业霸屏,可见门窗行业在此次展会上的势头之强。

  此次的2016年建博会的主题以“智能家居,互联网+”为核心,因此很多的门窗企业也打出了智能门窗的招牌。然而根据记者的走访,大部分的所谓智能门窗其实名不副实,更多是充当一个宣传的噱头,并未很好的将互联网和产品本身的功能性进行创新性的结合,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

  惊现神秘展馆,全封闭,凭票入场

  就在记者对“智能门窗”这个概念产品失望之际,一个极其偶然的机会,让记者无意中听到两个参展商在讨论:14.3展馆竟有一家做智能门窗的企业是全封闭式展馆,想要参观竟需凭票进场。他们在讨论如何作假身份混入这个神秘的展馆参观。这个消息引起了记者的强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展品才会设置全封闭展馆,才会让参展商千方百计想要混进去参观呢?

探究2016建博会最神秘的展馆——施米德智能门窗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这家名为“施米德智能门窗”的展位。果不其然,在展馆入口已经是人挤人。记者在跟前台索取参观票时,施米德的前台对记者的身份以及参观目的进行了严密且专业的提问,当记者表示出不耐烦的情绪时,前台小妹很适时的解释,他们的产品从外观上跟普通窗户差别不大,然后却具备了多项科技创新,需要专业的解说员解说,这是对每个参观者的尊重和负责。并表示他们的智能门窗绝对会让记者有惊喜。

  等待约5分钟左右,终于轮到记者进场。已经完全被神秘展品勾起来的好奇心驱动下,记者决定要抱着吹毛求疵的心态对待这次参观。然而在接下来历时10分钟的产品参观体验,记者却完全被这扇普普通通的窗惊艳到了。一扇在外观上看起来毫无其他变化的窗户,竟然很好的将远程操控、自动风雨感应开关、外内开合等将近二十项的科技和功能创新进行完美的融合。这样的智能门窗才是真正践行着“智能家居、互联网+”的概念。

  施米德智能门窗,真正的智能门窗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有幸受到施米德的创始人林木水先生的接待,跟他聊起了关于智能家居行业。林木水先生很谦虚的表示,他们公司只深耕在门窗这个品类,不谈智能家居这么大的范畴,只做好智能门窗,为每个家庭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产品。林木水先生他在传统行业深耕数十载,拥有着极其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不凡的见解,他认为智慧应该更好地满足人性的需求,窗户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对生产材料的选取或是门窗和数字科技的扭捏组合,而更应该从实用和人性化呵护的角度切入。施米德智能门窗就是这种朴素智慧的结晶。

  在记者的要求下,林木水先生带领记者重新参观了智能门窗展厅,并详细跟记者阐述了施米德是如何通过“安全、节能、创意、创新”的思维来打造如此惊艳的作品。主要有三大价值创新:

  第一:功能创新,超越未能满足的需求,而这个需求就来自于未必解决的问题,比如防蚊,安全防护还有一个清洗的问题,过去的做法是安装完窗户后,再叠加一个防蚊纱窗,再叠加一个防护网,而今天只通过一个创新,就完美的将三个功能融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一扇窗就解决所有的问题。

  第二:节能创新,给家一个绿色舒适的环境。节能环保是永恒的主题,可以让我们的家更舒适,更宜居,施米德从结构和材料方面做了创新,防紫外线高达93%,防红外线高达94%,有效的做到了隔热保温的效果。

  第三:通过技术创新,享受科技的便利。现在是万物互联的时代,信息技术融合在窗户,就可以实现很多过去无法实现的全新体验,比如自动风雨感应,手机远程控制,透明磨砂玻璃自动切换等非常实用的功能,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便利。

探究2016建博会最神秘的展馆——施米德智能门窗

  如今施米德智能门窗产品在外观、结构、实用性能等多个方面已获得了7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个发明专利。同时,也受到中国智装委和中国住建部专家的一致推荐,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在记者参访之前,已经有广州电视台、搜1房网、好居网等多家媒体到施米德智能门窗展馆亲身体验并进行了专访。

探究2016建博会最神秘的展馆——施米德智能门窗

  在互联网+概念炒作泛滥的形势下,能沉下浮躁的心态,认认真真的研发产品,将科技和人文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个更安全、更便捷、更具人文关怀的科技产品,才是智能家居的发展之路,也是通往未来之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