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衣柜杨鑫:解决生活痛点,逐步进军大家居

icon 2016-07-11 14:46:55
icon 0

摘要: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

    专题:乐享定制生活:第18届广州建博会

     采访嘉宾:欧派衣柜营销总经理杨鑫

欧派衣柜杨鑫:解决生活痛点,逐步进军大家居


  新浪家居: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体验,您怎么看智能在定制方面的用途?

  杨鑫:两个方面,第一个是VR,现在做全屋设计可以通过VR技术,直接给客户整个空间的全景效果图,包括天、地、墙、产品、空间等,给客户走进一个真实的家的错觉。第二是智能,智能跟VR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究竟智能是功能化还是解决痛点?比如用手机遥控开门,我觉得这是过度了,是没有必要的;但是如果通过功能化设计,让内衣储存的时候不变形、更耐用,通过功能化设计将桌面各种电线收纳起来,使桌面变得整洁,这些虽然不是解决智能的问题,但是是解决生活痛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

  新浪家居:现在定制太了,很多企业跨界做定制,你认为欧派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杨鑫:首先我认为欧派最核心竞争力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二十 二年来积累的大规模的非标定制能力。第一,跨界做定制的企业会面临一个很大的壁垒,即无法实现个性化的大规模非标定制;第二,做全屋定制,一定是要以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做为整体家居设计、整体空间利用设计的基础,这一方面是需要一定的积累的,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满足所有需求,但是欧派在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第三,供应链问题,越来越多的产品,使得供应链保障问题日益严重,其中包括信息化和服务的问题,定制家居的核心就是设计、安装、售后,每一块都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

  新浪家居:欧派在全国各地开始开特大店,是否意味着在分布全国、开大型店铺会成为这个行业的趋势?

  杨鑫:现在欧派有五大系列七个品类,包括橱柜、衣柜、卫浴、木门、壁纸、家具、寝具,但是我们把家具和寝具并到一块了,以前的发展方向是各个品类独自发展,现在我们准备开大家具店,把所有的品类都整合到一起,让消费者一站买齐。此外,我们在店里做很多样板房,让客户看到整在一起之后的效果。我们有一体化的设计、一体化的风格,关键是服务让装修变得简单。我们欧派还有专门的市场调研,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提升我们的设计,让我们的设计更落地、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居是我们集团未来几年的核心战略,我们会在全国开越来越多的大家居店。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走上了独自建厂的道路,您何看待这样的现象呢?

  杨鑫:生产的规模决定了企业可以走多远,一方面我们要提升智能水平,要讲究工业4.0,欧派多年来一直采用德国的设备和生产线,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进入工业4.0的范畴。另一方面我们现在规划的是东南西北四个厂,清远、天津、无锡还有相关的西部计划。企业不能够盲目规划产能扩张,我们现在的产能扩充、规划,是根据我们目前的发展,以及基于对未来几年发展的判断基础上做的调整,不能太过激进,也不能太保守,我们有着多年的经验,可以让我们这方面的规划变得非常合理。

  新浪家居:欧派上半年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下半年有怎样的规划?

  杨鑫:我们今年招商、门店形象等都得到非常大的调整,上半年的招商数量超过去年全年,欧派衣柜上半年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提升了60%。未来全屋定制会越来越深入,随着市场潜力的挖掘,定制的口号会落到实处,真正的研究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做出适合消费者、提升空间利用的产品,我们期望欧派今年全国实现销售额超过50个亿,2018年突破100亿。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