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离子原来你是这样的“维生素”

icon 2016-07-12 08:26:29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维生素(vitamin)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它的种类很多,化学结构各不相同,大多数是某些酶的辅酶(或辅基)的组成成分,是维持机体正常生长(生长、健康、繁殖和生产机能)必不可缺的化合物...

  众所周知,维生素(vitamin)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它的种类很多,化学结构各不相同,大多数是某些酶的辅酶(或辅基)的组成成分,是维持机体正常生长(生长、健康、繁殖和生产机能)必不可缺的化合物,在体内起催化作用,促进主要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的合成和降解,从而控制代谢,然而您可曾知道,空气中也蕴含“维生素”,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空气维生素“负离子”

负离子原来你是这样的“维生素”

  长久待在都市密闭房间内,人们会觉得头昏脑涨,当来到森林海边、瀑布等地方的时候,我们会觉得神清气爽,这就是空气负离子的作用。空气负离子也叫负氧离子,是指获得多余成对电子而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它是空气中的氧分子结合了自由电子而形成的。自然界的放电(闪电)现象、光电效应、喷泉、瀑布等都能使周围空气电离,形成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在医学界享有“维他氧”、“空气维生素”、“长寿素”、“空气维他命”等美称。

负离子原来你是这样的“维生素”

  新搬家或新装修后,室内植物不易成活,叶子容易发黄、枯萎,新买的家具有刺眼、刺鼻异味,而且超过一年仍然气味不散,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这都是家装污染物所致。装修中甲醛、苯、tvoc被称为家装污染的“三巨头”,它们藏于黏合剂、涂料、油漆、石材中,挥发出来后,肉眼无法看见,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后,每年导致癌症、呼吸道疾病、白血病患者数十万人。它们不像灰尘等肉眼可以识别的污染物,常规方法很难将它们清除。

负离子原来你是这样的“维生素”

  房间内是一个“密闭”空间,空气不可能充分流通。将达标的建材、达标的家具等放到这个“密闭”空间内,因为污染物持续释放,无法飘散,还是会污染超标。更有甚者,图便宜买的劣质装修建材导致室内空气严重污染。那么如何将这些污染物完全降解清除,还你一个清新的家居环境呢?负氧离子就是您的环保小卫士。负离子具有弥漫性的特点,能够到达室内的每个角落,去除污染无死角、无残留。尤其是小粒径、高活性的负氧离子具有很强的还原性,它的这一特性决定了它可以与甲醛、苯和tvoc等装修污染物相结合发生中和反应,并将它们分解成无毒无味的二氧化碳和水。作为“空气维生素”,负氧离子在治理装修污染的同时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副作用。

负离子原来你是这样的“维生素”

  清华大学博导,中科院专家林金明教授所著《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对负离子做了更加详细的定义。

  负离子具有极佳的净化除尘,减少二手烟的危害,改善预防呼吸道疾病,改善睡眠,抗氧化,防衰老,清除体内自由基,降低血液黏稠度的效果,在医学界享有“空气中的维生素”的美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