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行业瓶颈 沁园服务升级引领净水潮流

icon 2016-07-18 18:08:36
icon 0

  据中怡康数据,2016年上半年,净水系列零售额127.6亿元,同比增长12.6%,净水市场继续快速扩张。但目前的国内净水行业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市场较为混乱,劣质净水器极大的挫伤了用户对净水行业的信心,同时又因净水产品自身的特殊性,后期的滤芯更换和维护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基于此,沁园对服务从售前,售中售后进行来了全方位的升级,使用户在使用产品得到便利的同时,享受到沁园贴心的服务。

  净水市场潜力巨大,服务成行业短板

  据国际机构《卓越》的一份数据表明,目前净水机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高达78%以上,而净水机在国内的大中城市普及率仅在10%以内。相关资料显示,国内民众对终端饮用水处理设备的总需求量为4亿台左右,预计2013-2020年期间,净水设备市场将保持4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中怡康预计,净水设备市场的规模可以达到千亿元。

突破行业瓶颈 沁园服务升级引领净水潮流

  然而产业队伍的壮大却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一定然而,产业队伍壮大却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一定规范和健全。质量参差不齐、安装不方便、服务跟不上、使用成本高等后遗症已经日益凸显,在如今用户体验为王的互联网时代,这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净水行业的健康向上发展。作为“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半成品,净水器不仅需要安装、调试,还需要正确使用,需要定期保养、维护、更换滤芯,如有故障,更需要及时维修。可以说,服务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工作,理应和产品一样,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但由于意识的缺乏,很多经销商只管卖不管服务;再加上,每年有10%的净水品牌倒闭退出、以及经销商的频繁流动,导致服务缺位,形成恶性循环。

  可见,中国净水行业目前最大的短板就是服务,而服务恰恰是有效开拓市场、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盈利的最关键因素。

  服务为先,转型升级树立行业标杆

  沁园深知净水产品自身的的特殊性,对售后服务要求尤为严格。沁园以全新的CSM系统为核心搭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服务网点覆盖全营销网络,建立了业内先进的呼叫中心,并在全国推进了标准化的全优净水服务。以互联网思维为核心,信息化集成技术为依托,对售前、售中、售后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为每位用户提供专业、贴心、人性、完善的服务。

  沁园更是提出了服务3个标准,即服务信息化,以全新的CSM系统为核心搭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服务主动化,拥有业内先进的呼叫中心,200余客服365天无休服务;服务标准化,建立系列售后服务标准,同时将产品配件价格进行标准化透明化。

突破行业瓶颈 沁园服务升级引领净水潮流

  沁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净水器作为非标准类产品的特性,售前的设计、售中的安装、售后的滤芯更换和安检都是极其重要的一环。目前沁园在国内市场已具备了较强的渠道力,在全国共设立了2000多家专卖店。下一步还需要继续提升的是服务能力。”

  2016年,沁园在秉持“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开发及创新,大力推动服务升级。在对服务3个标准化的不断改进,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打通沁园和消费者之间的通路,不论用户遇到任何问题,沁园都能够在第一时间提供服务和帮助,做到真正的360度全优贴心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