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icon 2016-07-20 13:11:19
icon 0

  近日,随着气候转变,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各大城市出现暴风雨天气,强降雨导致多处被淹,汛情严重。同时,伴随肆虐的狂风,多地出现窗户坠落、玻璃破碎,甚至砸伤行人和车辆的事故。

  不难发现,每年夏季,“狂风、窗户、玻璃、伤人”这些字眼便会频频出现于人们的视野之中。对此,相关专家分析称,除了恶劣的天气影响之外,门窗安全性能无法得到保证是造成这一恶果的重要原因。

  气象部门预警,受台风影响的暴风雨天气在接下来的7、8月仍将大范围存在。许多民众得知后开始担心家里的门窗能否扛得住。家住广州越秀一高档小区的吴女士表示,“门窗关好了也不一定有用,平时看着好好的窗户,这样的天气竟然扛不住,好几个邻居的窗户都掉的掉,破的破,用久了的坏,新安装的也坏,真不知道怎么样的窗户才是最扛得住暴风雨的。”

  经过调查被狂风暴雨袭击的小区,记者发现,很多住户家里的门窗已经使用多年,且有松动现象,加上在暴风雨来袭之前没有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进而导致门窗被刮飞、玻璃破碎伤人。另外,部分最新安装门窗的家庭也难逃脱被暴风雨袭击的厄运,家住13楼的袁先生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家3月份是在装修好的,4月中旬开始住人,门窗都是最新安装的,没想到那么不耐用。回家看的时候,阳台上的门有一半已经掉下去了,剩下的窗框也变形了,玻璃碎了一地,都不敢让孩子靠近。”

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记者还发现,和这些损坏较严重的门窗不同,也有一些住户家里的门窗完好无损,经受住了暴风雨的考验。仔细了解得知,这些免遭厄运的住户大部分都使用门窗十大品牌的门窗产品,其中有好几家住户安装了怡发门窗。

  光从外形、价格等方面比较,这些门窗没有明显差别,但为什么像怡发门窗等门窗十大品牌在内的产品就能经受住这种恶劣天气,而有的门窗则损毁严重呢?

  对此,怡发门窗的陈总表示,“大部分门窗被暴风雨损坏,说明业内很多企业的产品是不合格的,这给我们门窗企业敲了警钟,要始终将门窗安全性能置于首位,否则,企业便得不到消费者的信任,甚至可能负法律责任。”基于对产品质量的重视,怡发门窗投入很大精力,从铝材、玻璃和配件等各个方面入手,力保怡发门窗像钢铁战士一样保护消费者的家居安全。

  使用优质铝材,门窗框架牢固可靠

  “想要抵挡暴风雨的损害,门窗一定要有一个结实的框架,框架不变形,才能有足够的支撑力,这样窗户就不会轻易脱落。这就对铝材的硬度和厚度提出了严格要求。”怡发门窗陈总介绍道。

  为保证门窗结实耐用,在遭遇暴风雨袭击时能够“坚不可摧”,怡发门窗引进意大飞幕、德国意美吉全自动数控生产设备,采用抗氧化能力出色的航天品质铝材,配合国际标准生产出比国内产品品质更高的门窗产品。

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精选安全玻璃,杜绝玻璃碎片伤人

  想要让门窗在暴风雨中保护家居安全,光有优质铝材还远远不够,玻璃质量也是重中之重。近几年来,类似“天降玻璃砸伤行人”的新闻频出,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国家做出相应规定: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外开窗,面积大于1.5平方米的窗玻璃或玻璃底边离最终装修面小于500mm的落地窗,必须使用安全玻璃。

  何为安全玻璃?据了解,现如今市场上的安全玻璃一般指钢化玻璃,在防爆效果相同的情况下,这种玻璃相较于其他玻璃而言加工成本较低,硬度强,安全性较高。基于这些优势,众多知名门窗品牌积极引进,进一步提高门窗安全系数。

  怡发门窗率先引进安全玻璃,给门窗配备汽车级双层中空钢化玻璃,凭借其安全性能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不少业内同行业看到后也纷纷效仿,对整个门窗行业产品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怡发门窗的生产人员介绍,在出厂前,工作人员会对照所有参数,对所有产品进行安装调试,全部产品均合格之后才能出厂。“我们也会根据暴风雨、冰雹的强度,进行模拟测试,确保门窗玻璃万一遭到不可承受的外力破碎时,碎片呈颗粒状,这样就能够实现破而不散,爆而不炸,不会像普通玻璃那样,对人伤害很大。”王先生仔细解释道。

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暴风雨再袭 门窗十大品牌如何经受考验?

  配置专业五金配件,打造高品质门窗

  除了从铝材和玻璃方面入手,保证门窗安全性能之外,怡发门窗的陈总还提出要将国人心中的五金配件“配角”位置尽快提高到应有的重要位置,“五金配件负责将门窗的框与扇紧密连接起来,没有它的存在,门窗只会变成死扇。作为决定门窗性能的关键性部件,五金配件对门窗的抗风压性、气密性、水密性、隔音隔热性都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门窗五金配件在西方发达国家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而目前我国的门窗五金行业,普遍存在资金不足、技术薄弱的情况,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导致市场上很多五金配件质量不过关。

  相关调查表明,超过80%的门窗问题源自五金配件。劣质的五金配件很容易出现晃动、噪音现象,不仅会影响日常门窗的使用体验,更会因为经不住暴风雨袭击而松动、生锈、脱落,威胁到家居安全。

  在业内以注重细节处理闻名的怡发门窗在五金配件的选择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企业精选使用年限超过70年的德国“丝吉利娅”、“好博”、“格屋”等进口专业门窗配件,保证五金配件不因暴风雨影响而损坏,产品维修率低于同行45%,免去消费者的后期维修困扰,进一步扩大怡发门窗的优势。

  怡发门窗的陈总也提醒广大住户,暴风雨天气的杀伤力极大,门窗是家居安全的一道关键防线,平时要注意多检查门窗使用情况,发现有松动现象时要及时修理或更换;挑选门窗时务必仔细了解门窗的相关参数以及口碑等,避免使用质量不过关的门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