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工作总结

icon 2016-07-26 10:17:43
icon 0

摘要:2016年已走过一半的时间,家具行业在转型的路上加速前进,尤以新国标实施和VOCs排污费开征,全面拉开了行业质量升级的大幕。作为中国家具先锋的“深圳家具”,率先以“深圳标准”建设,以“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持续助力高品质“深圳制造”。

  2016年已走过一半的时间,家具行业在转型的路上加速前进,尤以新国标实施和VOCs排污费开征,全面拉开了行业质量升级的大幕。作为中国家具先锋的“深圳家具”,率先以“深圳标准”建设,以“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持续助力高品质“深圳制造”。

  上半年,作为“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技术支持单位——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德检测”),对首批获证的四家企业和第二批准入的五家企业,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质量检测,从关键原辅材料到半成品、成品,以及生产管理质量进行全面监督。

  品质检验,100%合格率的质量目标

  左右家私、雅兰床垫、松堡王国、杜莎家居,仁豪家具、格调家私、圆方园、路福寝具、德胜家具,不管是获证企业,还是准入企业,对于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具质量标杆的九家企业而言,100%抽检合格率无疑是共同的目标。

2016年上半年“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工作总结

  2016年上半年优品抽检结果显示:共抽检18件家具成品、169件关键原材料,其中首批四家企业共抽检10件家具成品,环保指标100%达标,但存在3件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合格,占比30%;共抽检关键原材料88件,存在5件环保指标不同程度的不合格,占比5.7%。第二批五家企业共抽检8件家具成品,环保指标100%达标,但存在6件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合格,占比75%;共抽检关键原材料81件,存在8件环保指标不同程度的不合格,占比9.9%。

  可以看出,九家企业半年度的抽检,环保指标全部合格,理化指标、力学指标存在极少部分不达标情况。另一方面,优品技术限量要求中甲醛含量等关键技术指标,许多企业抽样显示“未检出”,如水性漆100%“未检出”,纺织品98%“未检出”等。

  赛德检测不仅对关键原材料及成品,采用不提前通知随机抽检的方式,更多生产流程、采购进货质量管理、出厂质量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工作专业、权威、高效。为九家企业提供真实可靠的品质分析数据。

  品质意识,优化供应链转型精益制造

  经过半年的“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抽检工作,九家企业与赛德检测抽检工作组配合情况良好,尤其是首批获证的四家企业,已经是第二个年度接受检测监督。

  九家企业发展历史不同、供应链管理体系、生产制造水平,乃至企业负责人的品质意识各不相同,企业抽检情况及出现的问题也有所差异。根据6个月的抽检数据显示,雅兰床垫、杜莎家居、路福寝具、松堡王国几家企业表现优异,基本实现连续6个月抽检合格率100%,代表各自品类的质量标杆。

2016年上半年“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工作总结

  不过,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的引导下,九家企业对于“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越来越认可并重视,企业从负责人到品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逐渐树立了更高的品质意识,根据赛德检测提供的检测报告对生产质量问题进行及时的完善和提升。

  如格调家私在今年1月份抽检板材问题出现后,全面更换板材供应,选择符合美国CARB法规P2要求的中纤板作为原材料,此后连续5个月抽检100%合格。再如路福寝具年初听取了专家评审组的工厂生产管理流程规范建立后,用短短1个月完成了制造升级,并引进全新热熔胶设备,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还有仁豪家具承诺年底前完成水性涂装生产线改造。

  品质责任,共同打造“深圳家具”新形象

  事实上,通过与“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合作,企业逐渐认识到了优品的价值,也正是由于企业建立了符合“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品质意识,才有了企业质量的不断提升。而只有深圳家具企业的质量都能持续提高,有更多企业达到“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要求,“深圳家具”才能以品质继续引领中国家具行业发展。

2016年上半年“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工作总结

  2016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的抽检工作将继续进行。根据上半年抽检工作发现的企业问题,如原材料品质稳定性、成品设计合理性、采购环节有效性、供应链管理科学性等难点,将有针对性的对九家企业进行服务,重点问题重点解决,帮助企业全面完成质量升级工作。

  “深圳家具”已经成为中国家具行业一块响亮的名片,代表了深圳家具行业过去三十年的辉煌与成就,站在经济转型的世纪之交,作为“深圳家具”的标杆,必须一马当先,积极推进“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以更高标准规范并带动产业进步,打造高品质“深圳制造”。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