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业绩抢眼

icon 2016-08-11 09:30:50
icon 0

摘要: 近日,上市公司半年度报告陆续发布,由于2016年上半年房企市场回暖,从而带动了家居业的发展。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大部分上市公司运营情况良好,而定制家居也进入了急速增长的爆发期。

 

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业绩抢眼

   近日,上市公司半年度报告陆续发布,由于2016年上半年房企市场回暖,从而带动了家居业的发展。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大部分上市公司运营情况良好,而定制家居也进入了急速增长的爆发期。

  定制家居正处爆发期

  2016年索菲亚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6.69亿元,比上期增长4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比上期增长48%。2013年,索菲亚战略调整为“定制家·索菲亚”,2016年提出“全屋定制”,致力于布局整体家居。索菲亚称上半年度保持高速增长,是凭借其在销售渠道、品类拓展、柔性化生产制造以及大数据运营等方面竞争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好莱客半年度公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5.3亿元,同期增加26.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44.01万元,同期增加40.17%。好莱客认为,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屋定制行业的整体增长以及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措施的有效驱动。

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业绩抢眼

  企业看好定制品类

  从已发布的企业年中报来看,上市企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全面调整,定制产品成为企业的发力点。以曲美家居为例,报告期内,曲美家居升级全国店面,提出“全品类大定制”的产品和服务升级规划,将原有的OAO平台持续升级,加强跨界合作,提供全品类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曲美家居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2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1.57万元,同比增长90.46%。曲美家居表示其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原创设计优势、独立店销售渠道优势、全国性销售网络优势、环保优势及产品质量优势等。

  ■ 家纺行业

  罗莱生活净利润下滑近20%

  在家纺方面,罗莱生活也正式对外公布其半年报。公告指出,报告期内,罗莱生活营业收入为13.43亿元,同比增长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详细数据显示,2016年度上半年,罗莱生活实现营收13.43亿元,较之去年的12.49亿元增长7.45%,实现利润总额2.02亿元,同比下滑6.17%,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下滑17.92%。

  罗莱生活方面表示,造成上述业绩的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为了推进家居化业务,公司加大各项资源投入力度,营业收入的增长还不足以覆盖投入资源的增长,导致费用率上升,这是报告期内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