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

icon 2016-08-12 09:59:08
icon 0

摘要: 上市一年多的曲美家居已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8 亿元,同比增长 2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261万元,同比增长90.46%。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

  上市一年多的曲美家居已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8 亿元,同比增长 2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261万元,同比增长90.46%。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曲美家居2016上半年财务数据


  自从2015 年 10 月曲美提出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开始从产品、模式、价值链三个维度进行“新曲美”战略布局。从2016上半年财报数据来看,这一转型已初显成效。


 从“家具”转型“家居”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曲美家居2016上半年主营业务按产品分

  从2016上半年营收构成来看,曲美家居已从单一的板式家具过渡到以板式、实木、家居饰品结合的全品类家居。数据显示,定制家具收入增长导致人造板家具收入大增46.26%;产品结构优化导致综合类家具收入下滑9%;新系列产品促使实木类家居增长13.72%;家居生活馆体验式营销模式促进家居饰品类增长63.52%。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曲美家居生活馆

  在生产端,曲美家居通过工厂柔性化改造,实现八大生活馆产品的改型定制化。公司工厂经过半年多的改造,已经有三个工厂完成了优化升级,预计到今年10月份所有标准产品都可全线放开定制。目前已可以实现对原有产品的尺寸调整可提供“改小免费,改大仅收加工成本费”的服务。公司还计划2016 年8 月推出第一家全品类大定制生活馆,向大家居方向迈进。

  在销售终端,曲美家居已完成了全国 90%的店面形象改造,导入八大生活馆体验空间,并打造OAO((Online And Offline)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平台。这些举措带来客单价、单点收入的提升。数据显示,曲美家居2015上半年单店收入84.83 万元,2016 年提高至97.44 万元,增加了14.87%。


  OAO系统已导入终端门店

  关于曲美家居营业收入增长说明中,财报强调了新销售渠道的拓展,以及开发地产战略合作模式,打造OAO线上线下销售平台。

  2016上半年,曲美家居中标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 2016-2017 年度办公家具协议定点采购政府采购项目;与万科物业“拎包入住”项目合作以及与恒大地产达成的“美居工程”战略合作;传统的直营/经销商渠道扩张加速,曲美家居上半年新开直营店3 家,与2015年全年数量相同;新开经销店35 家,接近去年全年的39 家。

  2016上半年,曲美家居的OAO 终端已导入全国门店。设计师可采用OAO软件使用客户提供的户型图数据或亲自上门量尺后,实现快速的3D设计图绘制和逼真的渲染效果图供应。有调研显示, OAO系统和3D云设计可提升客单价。使用设计软件的用户往往倾向于全屋产品购买或主要产品的成套购买,客单价较未使用设计软件客户提升一倍以上。

  至此,如果说2015上半年曲美家居的意图是将线上、线下平台打造成为家居产品的综合销售平台,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的家居消费体验,那么2016上半年它已经在实践并取得成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