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家小叮陈凯铭:传统家装转型需利用“互联网工具”

icon 2016-08-25 09:48:34
icon 0

摘要:8月20日,“春江水暖吾先知” 保利管道中国行暨浙江家装行业集体与未来对话高峰论坛在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保利管道与浙江千名家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装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整装时代与大产业链时代等话题,致力于寻找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破冰之道...

  8月20日,“春江水暖吾先知” 保利管道中国行暨浙江家装行业集体与未来对话高峰论坛在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保利管道与浙江千名家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装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整装时代与大产业链时代等话题,致力于寻找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破冰之道。活动当天,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极家小叮CEO陈凯铭。

  采访时间:8月20日

  采访地点: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

  采访嘉宾:极家小叮CEO陈凯铭

极家小叮陈凯铭:传统家装转型需利用“互联网工具”

  极家小叮CEO陈凯铭

  新浪家居:您今天来到保利管道“春江水暖吾先知”的活动现场,对保利管道举办这样的行业盛会有什么寄语吗?

  陈凯铭:保利本身的产品、企业文化都比较积极向上,也讲究环保,也有回报社会的一种理念,所以我觉得保利这个企业非常棒。

  新浪家居:据了解,极家小叮目前也在做VR,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陈凯铭:以前我自己家装修时遇到各种问题,比如设计成本偏高等,所以我们想开发一种技术解决这些痛点,给消费者一个所见即所得的服务。以前,家装公司和客户在前期沟通时,只给他看平面图,或者是很深的二维图像,而通过我们的VR技术就可以直接把这个二维图像一秒钟转换成三维的场景,让客户能够立即体验到未来家里的环境,包括所有材质,所有的家具软装都可以更换,我们主要是想体现这样一种功能,让客户能够快速感受到家的未来。

  新浪家居:目前市面上大部分VR以定点式为主,那极家小叮的呢?

  陈凯铭:我们定点式、沉浸式两种产品形态都有,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沉浸式,可实现房间内能随意的走动,随意的更换任何角度。如果定点就比较有局限性,只是一张图或者一个定点角度,看一些细节比较难。

  新浪家居:有人说现在的VR技术还有眩晕感,真实性也不够好,所以VR的市场是个伪需求,您怎么看?

 陈凯铭:我们做VR好多年了,其实VR 在1984年就有了,只不过这两年突然火起来。VR硬件的发展已经到了比较先进的地步,软件之前一直跟不上,现在有一个硬件支撑之后,软件其实发力起来会快很多,所以像眩晕感其实很快就可以解决,我们在研发一款基于华为的VR产品,相对来说眩晕感非常低,真实感会更强一些。

  新浪家居:结合今天的活动主题,您对互联网家装怎么看?

  陈凯铭:互联网家装我觉得未来一定是个趋势,包括精装,因为原先行业里以半包为主,大部分客户都是自己买材料和挑选东西,费时、费钱、费精力,而且他买的东西不一定是真货。精装一定是未来的方向,首先消费群体区域偏年轻,都是80、85后,甚至90、95后都已经开始买房装修结婚,他们更看中是结果,而不是看中过程。

  这两年很多公司转变商业模式,不断推精装、全案,都是在往那个方向走,应该来说他们把握住了消费者的心态,这个行业也会随着消费群体慢慢成熟,往精装发展。

 新浪家居:那么对于传统的家装企业,您认为应该如何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实现转型呢?

 陈凯铭:其实像家装企业,主要依托三个部分,一、人;二、系统;三、工具。只要三个用得好,企业就可以快速发展。我们其实提供的是它的工具这一部分。工具是用来提升效率的,是用来节省它的成本,帮助开源和节流。

  比如,我们能够让客户体验到未来家的感觉,减少沟通成本、设计成本、制作费用,可以把原来两三天的东西变成几分钟可以完成。很多传统行业确实需要这种工具来提升自己本身竞争力。

  但不是他买了一个工具,买了一套VR系统就可以一下变得很好,还需要靠人用,如果不用还是一样。如果传统家装企业愿意改变,愿意尝试,会发现新的事物、新的科技肯定可以给他带来成长和发展。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