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盖一栋房!又有人来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icon 2016-08-29 14:21:07
icon 0

摘要:机器人抢的工作还少吗?取代了一批流水线工人、玩转算法可写财经新闻、卖个萌能当女友养家里、搞仓储、搬运更是没得说,现在好了,它们又开始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机器人抢的工作还少吗?取代了一批流水线工人、玩转算法可写财经新闻、卖个萌能当女友养家里、搞仓储、搬运更是没得说,现在好了,它们又开始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记得之前有一条新闻吗?澳大利亚因劳动力不足急聘搬砖工砌墙工,一天赚几千块妥妥的,不少人都大吼说要搬砖移民发家致富去。但人家澳大利亚也不傻……为了缓解本土因劳动力不足产生的盖房问题,澳大利亚公司Fastbrick推出了一款砌砖机器人Hadrian X,每小时可砌1000块砖,两天时间就能建起一座砖结构房子!

两天盖一栋房!又有人来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Hadrian X主体置于卡车车身上,托运方便,有一条28米长的伸缩臂,原地不动就可以盖起一座房。它可以24小时、365天持续工作,巴布工程师在考虑“我们行不行”的时候,Hadrian X已经码了一摞砖了。

  Fastbrick公司称Hadrian X可以彻底改变建筑业。

两天盖一栋房!又有人来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3D计算机软件先辅助构建出建筑物的形状和构造,然后由机器人计算出每块砖的摆放位置,内置的激光制导系统则可以准确将砖摆放在正确位置。

两天盖一栋房!又有人来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此外,Hadrian X还可以提前为电线和水管预留出一定空间,对砖块进行扫描并切割打磨,磨角断砖都能干,满足房屋构造需求。

  当然,只是把砖块摞起来是不行的。但Hadrian X还自带抹胶技能(建筑中不使用水泥)!砖块会先被机器涂上建筑胶,再由传送装置送到指定位置,最终将砖块按顺序摆好。这种建筑粘合剂可以使建筑速度达到最快,最终建筑物的保暖效果也比较好。

  Hadrian X机器人的项目耗时10年,目前成本已达700万美元(约合4661万元人民币)。其产品将首先发布于澳大利亚西部,接着来到澳大利亚国内其他地区,最终将打入全球市场。

  项目创始人皮瓦茨说,“人类砌砖已经砌了6000年了,自从工业革命以来,一直有人在研究自动砌砖科技。而今,各种科技已经发展到相当水平,实现这一梦想已成为可能,而这就是我们在做的事。”

两天盖一栋房!又有人来抢建筑工人的饭碗了!

  面对一只不喝水不喊累不偷懒,干活速度一机顶四人的Hadrian X,我们人类建筑工人是不是只能“打下手”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