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吴世峰:在拿到6000万融资后 欧睿宇邦想干什么……

icon 2016-08-26 21:26:30
icon 0

摘要:2016年8月25日,以“睿力革新,定制未来”为主题的欧睿宇邦A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来自正和磁系和磁斯达克6000万A轮投资。公司宣布以厨房整体橱柜为切入口,正式启动进入全屋定制家居领域,并开启百城计划,到2...

  2016年8月25日,以“睿力革新,定制未来”为主题的欧睿宇邦A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来自正和磁系和磁斯达克6000万A轮投资。公司宣布以厨房整体橱柜为切入口,正式启动进入全屋定制家居领域,并开启百城计划,到2018年,线下门店覆盖100个城市,实现销售额30个亿!

真言2016之吴世峰:在拿到6000万融资后 欧睿宇邦想干什么……欧睿宇邦董事长吴世峰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全屋定制时代的到来

  欧睿宇邦是上海宇邦厨具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创立于2000年,主要产品是厨房定制橱柜。2004年,欧睿宇邦把握住互联网电商这股热潮,建立了自己的互联网营销团队,经过10年互联网品牌运营和口碑营销的积累,欧睿宇邦连续10年在互联网建材垂直门户齐家网蝉联橱柜全国销售冠军,连续5年实现天猫橱柜类目销量第一!

  欧睿宇邦董事长吴世峰表示要想玩好互联网,绝对不能将它仅仅作为一个营销渠道,而要把互联网当作整个企业的生命线,把每个员工变成口碑的一份子,让员工的每份努力和好的服务,得到认可和尊重,当员工发自内心地想服务好业主,就不愁生意做不好!

  2016年,行业定义为全屋定制元年。主要原因在于,随着消费群体更多开始集中到80甚至90后,对于家居产品功能性、设计性、空间利用率、个性化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消费升级对于更体现设计和服务的定制家居接受度也飞速提升。据行业数据预测,2018年国内定制家居行业规模将达1500亿元。

  吴世峰表示,他已经做好了进军全屋定制和全国复制的准备!欧睿宇邦的本次A轮融资发展计划,将主要用于三大方面。第一,是加强系统产品研发能力从橱柜定制扩充到全屋定制;第二,坚持“一城一店”模式,利用先进的互联网营销能力,开拓全国市场,实现“百城计划”。第三,是推进全国品牌建设和增加线下营销能力。对于后续扩展,欧睿宇邦已提出明确的计划,到2018年,实现销售额30亿元。

拿到六千万融资之后的欧睿宇邦

  拿到六千万融资,吴世峰表示现在欧睿宇邦会应用这六千万加快欧睿宇邦在全国的布局,包括完善后端支持系统、前端营销系统,也包括在全国开设分厂,总之一定要加快速度。

  吴世峰强调现在是欧睿宇邦最大的发展期,我们要抓住这个时期来扩张规模,迅速扩张整个市场占有率。欧睿宇邦的目标很简单,让全中国人拥享最优质的家居定制生活!欧睿宇邦的理念是以客户为中心,之后的商业发展模式也会遵循这一核心理念。

  欧睿宇邦做大店模式,大店就是厨房和全屋合并在一起的,吴世峰表示欧睿宇邦的厨房和全屋是同步发展的,其实欧睿宇邦全屋和厨房的比例差不多一半一半。但是在整个装修过程当中,厨房是最早的客户接触点,大家都是先定厨房再定全屋。

  “我们行业分了两大派,一派是由厨房介入全屋,一派是由全屋介入厨房”,吴世峰表示在装修过程中,就是先了解厨房再了解全屋定制,因为装修厨房的过程贯穿了整个装修过程,全屋主要体现在装修后端。所以我们现在核心要做的事情就是抓住这个优势,把厨房、全屋包括以后更多的产品系列更好的推荐给客户。

互联网信息化系统---Y魔方系统

  作为业内资深人士,吴世峰在行业中已经干了快20年,他发现发现橱柜衣柜作为非标定制品太难干了,从前端设计师测量出图纸,到签单后大量复杂的拆单工作,再到生产图纸,直至最后的安装环节,完全不标准不可控,哪个环节出一点错,那用户最后获得的产品就和他原来选的完全不一样,更谈不上什么用户体验、用户口碑。

  2011年,吴世峰按照他对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理解,结合10多年做橱柜经验,自主开发了标准化的生产系统,首先将橱柜行业完全要靠熟练师傅经验的橱柜拆单环节完全系统化,并通过条形码技术和自动化生产设备打通。

  2014年,整个前端3D设计软件上线,2016年,将设计师安装工服务可视化标准化APP上线,形成了前端销售、中端生产、后端服务安装的全环节闭环,整个效率提升了60%,目前宇邦通过大数据在板材的利用率上为行业最高。欧睿宇邦在1.5万平方的厂房能干出5个亿的销售额,大大领先于同行业水平!

一城一店 实现“百城计划”

  欧睿宇邦启动的百城计划,预计到2018年将实现线下门店覆盖100个城市,吴世峰表示欧睿宇邦会立体化的发展,直营店会涉及全国的核心城市,二三线城市会以加盟的形式介入。

  目前欧睿宇邦涉及到的很多企业都是纯加盟模式,但是最终还是想做到以直营为主,加盟为辅的模式,核心城市采用直营模式,在管理上大有裨益。吴世峰认为这样对加盟商来说,也有很好的管理体制去支持。在欧睿宇邦十几年的总结过程中,欧睿宇邦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管理体系,未来三年要做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这个模式复制到全国去。

  在百城计划中,加盟商参与其中,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之后,欧睿宇邦要如何保证质量及服务的优质,在几年前欧睿宇邦在做的基础工作中都已经有所体现。吴世峰表示,前几年欧睿宇邦做的基础工作包括投资做Y魔方系统,就是为了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支持我们的复制,能支持我们大规模的生产。

  吴世峰强调,欧睿宇邦是一个内敛的企业,在互联网上的时间较长,看问题比较深刻。“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客户在平台中能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后端支持要非常强大,而且我们在效率提升的情况下给到客户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在保证企业自身利益的情况下给到客户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