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如何玩转3.0时代的社群营销

icon 2016-08-31 07:34:32
icon 0

摘要:中国房地产社群之盛,兴于2015年的阿那亚,而肇始于2011年的奥伦达部落。最终在2016年“肆虐”风行地产圈,成为行业关注之大势。

  中国房地产社群之盛,兴于2015年的阿那亚,而肇始于2011年的奥伦达部落。最终在2016年“肆虐”风行地产圈,成为行业关注之大势。

  按照社群的定义和法则,社群是一群人的有机生态集合,他们有共同的价值观(同区,同好,同享,同玩),基于某一空间(线上+线下)产生交集,彼此交流,相互熟悉,产生新的社交网络,具备新的价值,是价值与情感共同体。

  社群=空间*(社交+价值观)。空间是社群活动的场所,有线上,有线下,为社群活动提供场地和空间。无论是线上的微信群或者线下的场地,都为这一群具有共同价值观的人产生新交集,能玩到一起,能有新火花,建立新关系。

  社群1.0时代:以“原乡美利坚”为代表的PC论坛社群时代

  奥伦达部落作为地产社群的开拓者,是中国首家幸福系统运营商,旗下运营着百个梦想聚落(梦想实践平台)及多个会员基地,被誉为社会财智人群实践幸福梦想的聚地。

  借 助于网络,在无形的幸福服务体系方面,奥伦达部落旗下运营近百个梦想实践平台,亦被称之为“梦想聚落”;在有形的实体运营方面,奥伦达部落在全国拥有三大 会员基地,分别是奥伦达部落北京原乡美利坚会员基地、郑州五云山会员基地、济南雪野湖会员基地,并在中国和法国运营者多个红酒会所。可以说,奥伦达部落致 力为社会财智人群打造一个实践幸福梦想的聚地。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如何玩转3.0时代的社群营销

( 图:原乡美丽坚亲子营地)

  社群2.0时代:以“阿那亚”为代表的自媒体社群时代

  阿那亚作为第二代地产社群运作成功案例,依靠以微信为代表的自媒体,基于熟人圈"社群运营",使得业主参与程度更深。可以说,阿那亚开启了社群空间模式!

  阿 那亚黄金海岸社区,是一个全资源滨海旅游度假综合体,坐落于河北秦皇岛昌黎县黄金海岸中区,是北中国一线亲海的全资源玩家胜地。而阿那亚成功的核心秘诀就 是48 个社群。48个社群中一个主群—业主群,所有的业主都会在里面,不允许外人进入。主群由老板马寅亲自为群主,解答或解决客户任何问题,包括投诉、建议。任 何问题5分钟之内必须做出反映,24小时之内必须解决。阿那亚"社群运营"如此开放、大胆,真正堪称互联网时代房地产"社群之王"。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如何玩转3.0时代的社群营销

 (图:阿那亚孤独的图书馆)

 社群3.0时代:以“鸿坤凤凰城”为代表的邻里空间社群时代

  作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的鸿坤集团,在2016年将儿童成长社区与社群结合起来,做了一件好玩的创新实践,即儿童友好社群。

  如 果说奥伦达部落的聚落文化是地产社群的开拓者,那么阿那亚的邻里关系就是地产社群发扬光大的传道者,而鸿坤集团鸿坤·凤凰城的儿童友好社群是再升级,开启 第三代新社群!儿童友好社群是有别于此前二者的垂直细分社群,因为垂直,价值更大,更能凝聚人心。按照更迭来说,奥伦达是1.0版本,阿那亚是2.0版 本,凤凰城是3.0版本,社群关系在房地产行业持续迭代,不断创造新玩法。

  以 往的社群过于宽泛,而鸿坤集团则是进行垂直细分,建立儿童社群,有别于成人之间的社群关系。孩子们的喜好更多是基于玩乐及学习和社交等需求,而鸿坤集团基 于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观察和研究,专门建立了鸿坤·凤凰城“四有”儿童成长体系作支撑,即有爱的儿童物管体系,有趣的儿童文体设施,有心的友好设计体 系,有识的人文熏陶体系。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如何玩转3.0时代的社群营销

(图 凤凰少儿联盟揭幕)

  鸿 坤·凤凰城作为鸿坤集团布局廊坊的又一力作,不仅要传承“街巷院”的邻里空间重塑被城市建设割裂的邻里关系。还将以国际视野打造中国的儿童友好社区,探索 基于儿童的垂直细分社群。因此,鸿坤·凤凰城将从孩子入手,以儿童友好为宗旨,以儿童社群为纽带,志于打造中国首个儿童友好社区。

  儿童友好社区是底层的产品迭代升级,凤凰少儿联盟是中层的社区管理创新,而鸿坤集团“善建价值,善建未来”的人居梦想则是中国首个儿童友好社区的顶层设计。8月27日,鸿坤·凤凰城凤凰少儿联盟暨凤凰少儿读书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垂直细分社群的3.0时代已经开启!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如何玩转3.0时代的社群营销

(图 三位小嘉宾人生的第一次剪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