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高管:彩电业迎来血雨腥风 未来玩家只剩两仨家

icon 2016-08-31 16:06:35
icon 0

摘要:8 月30日,乐视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为其年度最大促销919乐迷节造势。

9月的中国彩电市场再难平静,因为乐视已经大张旗鼓的杀来了。

8 月30日,乐视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为其年度最大促销919乐迷节造势。乐视生态O2O总裁张志伟宣称,今年919乐视要回馈乐迷8亿元,销售额目标为 突破40亿元——去年919乐视总销售额为17.8亿元,其中超级电视总销量38.2万台,照此估算,乐视今年919电视的销量目标可能在百万台左右,而 这数天的销量已经是其他互联网品牌全年也难以企及的目标。

乐视高管:彩电业迎来血雨腥风 未来玩家只剩两仨家

乐视已经将互联网友商远远的甩在身后,而留给传统企业的喘息之机也并不多了。

是时代造就了乐视,还是乐视造就了时代?也许我们永远无法知道这一问题的答案,但从一家迅速崛起的品牌对这个时代的剖析中,我们能够窥得端倪。

张 志伟称,当前时期,电视已经由传统硬件蜕变为大屏互联网的载体和容器,内容、应用、互联网服务才是灵魂。单纯以硬件、以传统行业的角度来看,规模效应和边 际成本递减的规律是存在的,但互联网行业的边际成本几乎为零,互联网模式属于更高维度的竞争。而互联网行业的蝴蝶效应和马太效应,势必导致寡头垄断格局的 产生,未来的中国大屏互联网产业,将遵照互联网行业规律,只剩下2、3个玩家。“乐视不一定是最终的胜利者,但是乐视模式必将成为胜者,因为乐视正走在正 确的路上,甚至是互联网的风头浪尖。而传统电视品牌将迎来腥风血雨的洗礼,2/3的品牌将被淘汰、兼并、收购,或退出市场。”

彩电产业也许不会因为乐视的进入而彻底改变,但绝对会因为乐视而变得血雨腥风。

在中国,搜索引擎就一家,平台型电商就一家,垂直型电商也就一家,那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创新,基本都难逃被BAT收购的命运,并最终形成了寡头竞争。

张志伟称,未来中国的智能电视领域,或者说作为互联网内容和服务的容器及载体的互联网智能电视,也必将形成寡头垄断,“我相信乐视一定是其中一个玩家,因为我们走得很早、走的很远,而且我们走的很坚实,走的很有信心。”

除 了乐视之外,目前市场上还有众多的其他品牌正在为用户提供着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但张志伟表示,这些差异性的产品,其硬件配置、软性服务、互联网相关引用 与乐视的差距都不是一个维度,“我们坚信乐视一定会成为中国互联网智能电视的霸主之一。这是我们的信念,我们也有信心做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