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宜刻见材CEO孙金慧:建材时代,做透每个环节

icon 2016-09-07 09:46:16
icon 0

摘要: 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给传统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建材行业也不例外。2015年,互联网的风口转向了建材市场,建材行业正式进入深度变革。 建材巨头开始进军线上平台,而众多电商开始发力线下的建材领域。然而,市场现有的模式还大多局限于...

  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给传统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建材行业也不例外。2015年,互联网的风口转向了建材市场,建材行业正式进入深度变革。 建材巨头开始进军线上平台,而众多电商开始发力线下的建材领域。然而,市场现有的模式还大多局限于传统产品和服务的简单互联网化,工长对建材的普遍认知依 然停留在服务参差不齐,标准化程度低,整个市场缺乏真正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建材风起云涌的当下,宜刻见材的创新会给行业带来怎么样的新气象?又会在行业树立怎么样的标杆?新浪家居有幸邀请青岛维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长、宜刻见材创始人、CEO孙金慧进行一场面对面的访谈,解读宜刻见材在线下的运作策略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建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专访宜刻见材CEO孙金慧:建材时代,做透每个环节

  记者:现在中国建材市场是怎么样的情况?

  孙金慧:中国的市场很大,但非常不规范、非常分散,例如,青岛有几千建材装修公司,大的可能做小几个亿,小的可能一年做一两百万。都很混乱,效率低下,没有统一服务标准,成本非常高。

  从去年开始,整个市场发生了变化,因为工长的习惯发生改变:过去,工长自己参与性非常高,去跑建材市场,选辅材,现在工长可能更喜欢更完整的服务体验。他希望找到一个平台,或者一个电商平台,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记者:如果说1.0时代就是一个建材系列的大众点评或者建材的赶集,大家可以来选择配送。2.0时代的建材,应该是在宜刻见材,那你觉得3.0模式会是怎么样?

  孙金慧:我还没明确3.0概念。当然,我们在战略上有一些评估,不成熟。目前的建材更多的是满足用户实施层面上的解决方案。3.0是怎么解读用户的美好生活场景,能推送美好生活场景的产品给用户。

  总结

  上线以来, 宜刻见材从建材的销售平台成长为如今成熟的建材辅材电商平台,推出全新的全透明平台,在建材行业保持领先地位,树立标杆。这一切都源于宜刻见材保持快人一步的创新力和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勇于打破传统的勇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