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居室装饰秘籍:怎样选择室内装饰画

icon 2016-09-07 17:40:19
icon 0

摘要:济南王传和令群是同事,又在同一小区购买了相同户型的新房,装修好后公司同事们前来参观并对装修效果“打分”,结果王传全面碾压令群,令群为此郁闷不已,感叹“花钱并不比王传少,效果相差就那么大?”

家庭装修居室装饰秘籍:怎样选择室内装饰画

  济南王传和令群是同事,又在同一小区购买了相同户型的新房,装修好后公司同事们前来参观并对装修效果“打分”,结果王传全面碾压令群,令群为此郁闷不已,感叹“花钱并不比王传少,效果相差就那么大?”

  根据同事们提出的“品位不高,格调不够”等问题,令群从室内装饰的材料、工艺、费用一点一点的“抠”,最终发现自己“丢分”的原因是室内装饰画的选配有问题,王传则赢在全套“沂憬郦佳”室内装饰画,忍不住感叹“选配室内装饰画还真是一门大学问!”

  室内装饰画对室内装饰的价值:性价比最高的“画龙点睛”之举

  “正确选配室内装饰画能实现营造氛围、凸显品位、降低装修成本的一举多得!”一位资深装修专家表示。

  事实也的确如此,现代人对于家居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室内装饰画不仅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营造特色鲜明的家居氛围,还有诸多“妙用”,如配上抽象画能够起到提升空间,在拐角的两面墙上放置风格相似的画可以利用非对称美增添家居情趣,从客厅到卧室的途中摆放装饰画能起到指路的作用。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居室视觉中心或重要点缀的室内装饰画是室内环境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直观的反映出居家主人的兴趣爱好,展示着主人身份与个性,诠释着主人的文化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主人品位高不高?生活情趣是什么?一画入目皆了然。

  降低装修成本则是室内装饰画的“天然优势”,以客厅背景墙为例,如果设计建造专门的工艺背景墙,费用不菲且耗时费力,而正确使用室内装饰画不但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成本却近乎忽略不计!这对“新常态”下的家装业主尤为重要。

  据了解,正因为上述原因,近年来,大部分家装公司都会在室内装修设计方案中都增加了选配室内装饰画的内容,受到客户普遍欢迎,80、90后的年轻业主接受程度更高,很多“深谋远虑”的业主在房子还没开始装修之前就已经预定了“沂憬郦佳”室内装饰画。

  怎样正确选配室内装饰画?因“室”而异,看风格、选规格、避误区

  如何正确的选择室内装饰画?室内装修专家给出了一些科学的建议。

  室内装修专家认为,首先要考虑房间定位,如客厅可以选择风景、书画等为题材的装饰画,卧室则应选择挂放一些风景、花卉等题材的暖色系列装饰画;其次是颜色、画框风格、图案等,整体风格都要与墙面、室内陈设相协调,和装修风格统一。此外,还要考虑墙壁空间大小,空间大可以挂置面积较大的画,空间局促则应当选面积较小的画,避免产生压迫感。

  室内装修专家同时提醒,选择室内装饰画要避免两个误区。

家庭装修居室装饰秘籍:怎样选择室内装饰画

  首先,要远离“赝品”。部分业主偏好经典书画名作,花大价钱购买蹩脚画匠的“原创”,结果被人视为“赝品”或“次品”,品味“无限降低”,更让懂行的人不屑甚至不耻;其次,室内装饰画并非“越贵越好”。室内装饰画的核心价值在于由其艺术性带来的观赏性和装饰性,而不是“炫富”的载体,价格适中即可,否则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过于昂贵还会增加日后随兴所致更换“画风”的成本。

  前文提到的令群之所以“花钱不少效果不好”,就是不偏不倚的踏入“误区”。为了让客厅有“品位”和体现“实力”,令群花了数千元请“大师”仿了一幅徐悲鸿的“骏马图”,结果同事们一看就表示“形似而神不似,劣质的赝品”,相比之下,王传所有的室内装饰画都来源于品牌室内装饰画“沂憬郦佳”,色彩鲜明的画面、高科技材质和精致的工艺完美营造出现代时尚家居的独特氛围,赢得同事们异口同声的赞誉。

  目前国内室内装饰画市场现状:好产品并不多,品牌“马太效应”明显

  对于当下的家装业主来说,选择室内装饰画并不困难,因为这一行业内的好产品不多,品牌产品“强者恒强”。

  “室内装饰画其实是个小产业,以前稍微好点的产品也就是都印刷画加上一个画框,后来出现了‘沂憬郦佳’,走高端、精品和时尚、科技化路线,带动整个产业实现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一位室内装修设计师介绍。

家庭装修居室装饰秘籍:怎样选择室内装饰画

  资料显示,“沂憬郦佳”是山东莒南县品艺阁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室内装饰画品牌,品牌以“品质传承,装点万户千家”为宗旨,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客厅、卧室、餐厅、书房等不同居室,欧美时尚、简约现代、现代中式等不同风格,大韩烤瓷水晶、油画布、布纹膜等不同材质的产品近产品近20个系列300种款式,截止目前产品已经进入近300万户家庭,天猫沂憬郦佳旗舰店排名常年稳居类目前列,销售额连年翻番,出口订单也逐年倍增,成为当之无愧的业内标杆品牌。

  据了解,因为室内装饰画产业规模不大,马太效应更加明显,“沂憬郦佳”强者恒强,几乎成为时尚室内装饰画的代名词,一些跟进者自以为是的“复制”“沂憬郦佳”产品创意和广告文案,但最终得到的却是消费者和市场“打鬼”的共同呼声,“沂憬郦佳”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总而言之,对每一位家装业主和打算做室内装修的人来说,选配室内装饰画都是一个“大课题”,不过,有专业设计师的帮助,面对并不复杂的市场,作出正确的选择并不困难,当然,细节问题怎么处理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