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上色」艺术+城市彩绘终点站花落津门 呈现跨文化精彩交流

icon 2016-09-08 10:16:03
icon 0

摘要:近日,立邦中国携手巴西著名艺术家Rodrigo Branco来到了有着“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天津,为率真豪爽、幽默诙谐的津城百姓创作了一幅宽8.4米,高22.5米的巨型墙绘,以高饱和的大胆配色和多线条的抽象风格勾勒出两面特别的人物脸谱,深...

  九月暑气渐消,立邦中国「为爱上色」艺术+的步履依旧未停。近日,立邦中国携手巴西著名艺术家Rodrigo Branco来到了有着“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天津,为率真豪爽、幽默诙谐的津城百姓创作了一幅宽8.4米,高22.5米的巨型墙绘,以高饱和的大胆配色和多线条的抽象风格勾勒出两面特别的人物脸谱,深刻诠释了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至此,2016年「为爱上色」艺术+城市空间彩绘迎来收官大作。

  火热桑巴混搭津门风情巴西艺术家别具匠心打造跨文化交流盛宴

  与学院派艺术家略显不同,来自巴西的Rodrigo Branco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教育,“半路出家”的他在父亲和社团活动的影响下走上艺术创作之路。他的作品中时常表现大型城市的社会复杂性,充满人文关怀,并用特别的温情和爱心描绘无数生活中的故事。此次Rodrigo Branco受立邦之邀参与到「为爱上色」艺术+项目,来到天津这个有着独特欧洲风情的城市,开启一段暖心的创作之旅。  

「为爱上色」艺术+城市彩绘终点站花落津门 呈现跨文化精彩交流Rodrigo Branco正在创作

  天津作为一个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骄傲地坚守着传承千百年的民间艺术和幽默、豪放语言的使命。如此的城市形象与Rodrigo Branco强调的充满社会复杂性的文化交流不谋而合。据了解,由于Rodrigo Branco对天津人之间和谐的交流关系印象深刻,所以在整体创作中,他有意凸显“温情”这一要素,选择通过打造两具线条繁复、用色夸张的脸谱,来塑造两个分别来自欧洲和亚洲的面孔,希望借此传递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人与人之间的面孔虽然相似,但他们却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我把他们画在同一面墙上,希望不同文化之间的人可以打破地域限制,进行更多的交流,这也是我来到亚洲进行创作的其中一个原因。因为我希望可以把南美的文化传递给中国人,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可以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Rodrigo Branco如是说。  

「为爱上色」艺术+城市彩绘终点站花落津门 呈现跨文化精彩交流Rodrigo Branco塑造的两个人物形象,分别代表欧洲脸和亚洲脸

「为爱上色」艺术+城市彩绘终点站花落津门 呈现跨文化精彩交流Rodrigo Branco教孩子们画画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步履未停 智利艺术家开启神秘湘西之旅

  2016年,立邦「为爱上色」艺术+项目,携手全球18名具有人文关怀特质的知名艺术家,在中国展开以当地文化关注为基础,以「儿童关怀」为主题的墙画彩绘行动。自项目发起以来,「为爱上色」艺术+已先后邀请了国内外数十名艺术家来到中国进行创作,给孩子带去艺术和爱的同时,助力打造中国艺术文化新空间。

  据悉,随Rodrigo Branco在天津以寓意深刻的墙绘为「为爱上色」艺术+城市空间彩绘画上圆满句点,9月初,立邦还将携手最后一位外国艺术家——来自智利的INTI共同前往湖南省吉首市太平希望学校,据了解,INTI的创作灵感源于安第斯山地区的流行文化,他擅长运用众多传统文化元素,半人半玩偶的人物形象与其所处的世界相互呼应。目前,INTI已经来到拥有浓郁名族风情的湘西吉首开始创作,届时他将会用画笔描绘出什么样的七彩童年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