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荟赵颖超:给现代中国人全新的中式家具生活方式

icon 2016-09-09 14:25:25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7日,第三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于此新浪家居采访了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

  2016年9月7日,第三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于此新浪家居采访了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南方大区经理赵颖超,问及他对匠心的理解。

  采访嘉宾: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南方大区经理赵颖超

 采访地点:上海·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

  采访时间:2016年9月7日

东方荟赵颖超:给现代中国人全新的中式家具生活方式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南方大区经理赵颖超

 新浪家居:赵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这次吉盛伟邦新中式馆开业,东方荟带来了哪些产品,其亮点是什么呢?

  赵颖超:东方荟是顾家家居旗下一个高端系列,我们2013年开始做这个品牌。最初也是考虑到现在中国人生活层次在提升,中国中式家居文化匮乏的情况。明末清初以后,中式家居文化匮乏,中高端消费长期被欧美家具占领,我们希望中国人也有自己的情节,我们希望做符合中国人自己审美的家具,所谓的符合是符合中国当下的年轻人以及符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现在的消费主力以年轻人为主,在关注家具本身外观的情况下,也会考虑家具的舒适性。我们沿用顾家产生的软装上的优势,结合石材、木材、皮、五金等材料,想要达到和谐的统一,给现代的中国人全新的中式家具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此次家具展新浪家居报道主题是“匠心赢心”,您怎么看待匠心两个字?“匠心”又是如何体现在咱们的产品之中的呢?

 赵颖超:提起中国传统家具,大家就会想到老的手工艺,我们觉得我们好的东西一定要传承,比如隼卯结构,这些中国人5000年文化积累下来的精髓部分一定要传承。匠心也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我们的产品有传统的工艺,保留原始中国最精髓的部分,同时也加入了很多新元素。这样的结合就是新意义上的中式家具,可以打开思维将新中式的范围延伸出去。

  所以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框架内,把我们的匠心、手工艺、中国传统工艺带到国外。我们的产品其实都是针对全世界的,特意加入了国际化的元素,未来会把中国的东西推向世界。

  新浪家居:对于家具定制,在行业中不是一个新概念,您是如何看待定制家具的?贵司在定制方面有何策略?

 赵颖超:顾客之所以有定制需求,是因为现有的产品无法满足需求。我认为未来定制一定是一种趋势,目前东方荟也接受一部分定制。我认为顾客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这有利于整个文化的发展。就像苹果,他会收集很多客户积极的、正面的建议,方便在它内部软件设计、硬件设计或者外观设计上有更好的改善,我们也是希望顾客的个性化需求,能对我们整个产品线延伸有一定帮助。

  新浪家居:目前流行的VR概念,东方荟是否也有涉及,您又是怎么看待VR技术的呢?

  赵颖超:东方荟品牌相对来说,进入市场比较晚,我们2015年元旦开始第一个店,品牌成立是2013年,10月底开始做这个项目,今年3月份才开始正式推加盟,所以我们入手比较晚,但是实际上我们同步也在做,我们在做自己的3D软件、建模,VR现在我们也有开发,已经进入开发阶段,当然我们可能还要一定的时间。

  VR技术无外乎给顾客更直观的产品体验,但是目前来说,在正常体验时候的真实度还需要提升。现在VR技术虽然只是一个新概念,但还是会带给整个行业在终端体验上更直接、更直观的反馈。但是当下更多的还是停留在概念上,我们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好的技术融入VR,企业能够开放更多的产品,这样体验才会越来越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才会越来越好。

  新浪家居:作为一名家居行业的资深人士,您是怎么看待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

 赵颖超:我认为家具行业一定朝阳产业。中国的人口基数在这里,有人就一定有房子,有房子就一定会有家具消费,所以永远是朝阳行业。只是目前行业对企业团队、产品、品牌、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未来的家具产品是多元的,可能未来有各种品类、各种系列,如现代美式、时尚美式、现代中式、时尚中式等,未来会有更国际化的产品出来。

  所以家具行业的发展前景一定是好的,而且我认为现代中式,或者是新中式一定会从这里面走出去。现在国家层面也在推中式文化回归,以前买东西可能主要看实用,现在更多的考虑外观、实用,甚至功能性、智能等等。未来家具文化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发展,也会有更多的人去接触中式,所以其市场份额会逐渐变大。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做这个,让更多的人见到中式家具。东方荟作为原创的现代品牌,也希望在整个现代中式家具发展上,我们品牌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时代的节点留下浓重的一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