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演员徐婷走了 家装毒害悲剧何时休?

icon 2016-09-09 21:32:07
icon 0

摘要:今年5月,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姚明,现身水性科天无毒宣言发布会现场,与众明星一起共同呼吁停止家装毒害,还孩子一个如水般纯净的家。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人重视家装毒害问题,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

  9月7日,90后青年演员徐婷因患淋巴癌在北京304医院去世。徐婷曾出演过《老爸回家》《把爱带回家》等剧。今年七月,徐婷曾发微博公开病情,长达七百余字的微博感人肺腑。从徐婷微博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善良、勇敢、坚强的女孩子,大学还没毕业就挣钱给家里还债,大二结束就到了北京开始辛酸的北漂生活,在她的努力下,终于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却因装修污染-甲醛中毒引起了淋巴癌,最终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一个26岁的女孩,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却已经走到了生命的终点,人们在扼腕叹息的同时不禁陷入了深思。

90后女演员徐婷走了 家装毒害悲剧何时休?

  其实,类似于徐婷这样因装修毒害导致失去生命的例子屡见不鲜,从“黛玉妹妹”陈晓旭到”春晚福娃”邓鸣贺,都是因为这些隐形于家中无形的黑手带走了他们美好的生命。然而可悲的是,悲剧还在上演,今天徐婷的离去又一次把装修毒害推到了世人的面前,那么装修中的污染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有多大,我们又该如何避免这些伤害呢?

90后女演员徐婷走了 家装毒害悲剧何时休?

  众所周知,室内空气污染,其根源在装修材料中含有的甲醛、苯、DMF等家装材料中有毒有害物质。所以人们往往习惯于在装修好新房后,放置三个月或者半年来挥发这些有毒有害物质,殊不知甲醛的潜伏期却有5到15年之久。所以已经装修好的消费者尽量将新装修好的房子多放置一段时间,利用活性炭、绿色植物等吸附性强的产品来净化室内空气,加速有毒有害物质的挥发。

  今天,大多数消费者也意识到了家装污染的严重性,在购置家装材料时会选择环保材料,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忽略了这些材料在装修过程中叠加使用带来的污染和毒害。如此说来,难道装修污染在家装中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了么?其实不然,甲醛并不是装修中必须的东西,它主要存在于家装材料中传统的有机溶剂中。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现如今已经出现通过对水性高分子核心技术的应用,用水替代传统的有机溶剂制成的家装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家装污染,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心无毒的家装产品。

  女演员徐婷的病逝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而这只是我们所看到的个案而已。早前,联合国环境大会发布的“健康星球,健康人类”报告数据显示,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死亡人口与环境问题有关,其中,每年就有43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面对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改善居住环境,已成为人类健康发展的迫切需求。

  随着家装毒害事件的频发,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和机构开始关注和重视家装毒害问题。今年5月,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姚明,现身水性科天无毒宣言发布会现场,与众明星一起共同呼吁停止家装毒害,还孩子一个如水般纯净的家。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人重视家装毒害问题,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