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冰箱来点新声 蜻蜓FM携手美的玩转智能家居

icon 2016-09-12 10:33:32
icon 0

摘要:9月8日,在美的智能冰箱发布会上,代表其智能冰箱系列亮相G20的产品全新发布。据介 绍,新发布的美的智能冰箱已不单单是一台具备保鲜、制冷功能的冰箱

  9月8日,在美的智能冰箱发布会上,代表其智能冰箱系列亮相G20的产品全新发布。据介 绍,新发布的美的智能冰箱已不单单是一台具备保鲜、制冷功能的冰箱,通过与搭载阿里Yun   OS的网络音频平台蜻蜓FM进行独家合作,美的冰箱意在为用户提供一种智慧厨房的快乐生活场景,这也令蜻蜓FM的应用场景化战略得以进一步落地。

给冰箱来点新声 蜻蜓FM携手美的玩转智能家居

公 开资料显示,蜻蜓FM是国内领先移动互联网聚合平台,平台聚合3000多家中文电台,全国1000家高校电台,已有入驻超10万名专业主播,其中不仅包括 传统媒体的专业声音玩家,还有高晓松、罗胖、张绍忠、马红漫、袁腾飞、万峰等各行业领域的KOL,是一家聚合有声节目超过900万小时,内容覆盖音乐、小 说、科技、财经、新闻、商业等综合类音频平台。

给冰箱来点新声 蜻蜓FM携手美的玩转智能家居

在 此次合作中,“场景化”成为了双方合作中的重要关键词。智能家居具有高度信息化、使用碎片化、场景细分化的特点。这与音频的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在传统的 厨房场景中,用户的状态要么是枯燥的重复性劳动,煮饭、炒菜,一刻都不敢离开,要么是待在厨房也没事干,就盯着锅里的菜发呆。有时低头玩会手机一不小心锅 里的菜糊了,而在厨房里给手机找个安全的地方也非常让人头疼。搭载蜻蜓FM的美的冰箱为用户的“无聊时间”注入了新的定义,不仅解放了手机,还可以在厨房 里边听节目边做菜了。

正是基于庞大的优质内容,目前蜻蜓FM已经与包括海尔、飞利浦、SONOS、DOSS、安桥、FILL、华为WATCH等智能家居及可穿戴设备合作,打造了多维、精准的场景化应用。近日,更是作为三星gear  S3的音频独家合作伙伴亮相IFA柏林消费电子展。

此外,蜻蜓FM已经和包括福特、沃尔沃、宝马、奥迪等品牌在内的超过60家车厂和TSP厂商开始合作,有了500万的App预装量。而在车载后装市场,也已布局了“传统的车机,OBD产品,后视镜”等车内联网智能硬件终端。

我们不难想象,作为一个与音频有较多契合点的领域,做好场景细分运营的智能家居,有可能成为车载之后,又一大固定场景市场。我们甚至可以想象,未来不仅仅是手机、电视,在床头灯、冰箱、吸油烟机、热水器上也会越来越多出现音频的身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