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曹刚:好的设计师需要学会转变自己

icon 2016-09-22 19:28:32
icon 0

摘要:“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9月26日由欧派家居&新浪家居共同...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9月26日由欧派家居&新浪家居共同举办的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匠心筑家·世界传承” ——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第五站)将落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历史文化名城——郑州,在活动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二合永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曹刚关于匠心、设计、制造的独特观点吧。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曹刚:好的设计师需要学会转变自己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曹刚:好的设计师需要学会转变自己

曹刚                                

河南室内设计联合会理事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十五(郑州)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二合永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家具自由设计师、当代艺术工作者

所获荣誉

2015年第十八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办公类银奖

2015年CIID80设计展优秀作品奖

2015年金堂奖办公空间优秀作品奖

2015年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艾特奖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入围奖

2014年第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入选奖

chicken

访谈

 

Q:新浪家居:您从事家装/设计工作几年了?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从业经历。 

A:个人从事设计工作大概有十三年了,跟很多设计师是一样的,从刚开始对设计理解为只是单纯的画图纸之类的 ,到现在觉得设计更多的是关注生活、经营这样的一个层面,如果说特殊的经历的话那可能就是很多时候我觉得应该清空一下自己,要学会去转变一些,尤其是在从业的经历上适当的给自己一点压力,这个还是很好的。

 

Q: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A:所谓好的设计个人觉得应该是那种可以与人形成互动的空间或者设计,我们的设计主张是:设计不能做的太满,要给人留有一定的情感空间,要让设计和人形成互动,让空间能够承载不同的人,不同的情感,不同的表达。

 

Q:新浪家居:您从事的这个行业是怎样理解匠心的?

A:做好现在的事情,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于我来说这个可能就是所谓的匠心吧。

  

Q:新浪家居:现阶段,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的关系是怎样的?您认为理想状态是什么样的? 

A:现阶段,家装公司跟设计师、制造企业我个人觉得是没有很好的连接在一起,我理想的状态肯定是觉得企业和设计师能够紧密的联合在一起,让产品和设计可以更多的去服务客户,避免因为沟通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Q:新浪家居:很多人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现在是市场寒冬,这个地区的家装/设计环境怎么样?您觉得是寒冬吗?您未来有什么计划? 

A:“寒冬”这个说法是针对不转变的企业或是设计师的一个说法,个人觉得一个真正好的设计师是需要学会转变自己,需要随着市场的需求和发展来改变和提高自己。我们二合永未来的计划就是要做好每一个设计,因为这个才是我们的产品。

 

Q:新浪家居:今年活动可谓是去年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升级,今年的主题是“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多了“制造”这个议题,您是怎么理解这个主题?您认为这个活动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A:个人理解的“制造”就是除了工业上的再多一些思考层面的创造,可能这个就是我们这个主题的意义。

  这种活动个人觉得对于设计师来说就是一种思考和前进的一个出发点或是中点,对于设计师来说有时间静下来思考一些问题,这可能对自己以后设计的道路会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