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未来 论传统彩电企业打造中国梦的三部曲

icon 2016-09-26 10:53:27
icon 0

  韩进海运的破产让全球航运业正在经历着一场7级以上的强震,这个惊世骇闻不仅让航运业波涛汹涌,其他行业也都在思考着自己的生存之道,以免遭遇沉沦的境地,尤其在竞争日渐残酷的彩电业。国产彩电翘楚——创维的领头人杨东文在德国IFA展上提出的“智慧未来”,精准的概括了未来生活的整体方向。然而,当下的彩电市场犹如一个烽烟四起的战场,新兴互联网电视品牌的跻身入住以及优胜劣汰的竞争规则,让传统彩电大佬的固有格局动荡不安。传统彩电企业如何屹立于智慧未来的巅峰,让中国梦照亮世界,还需要完整的破茧腾飞计划。

 技术独树一帜  开辟画质蹊径

  彩电市场从来不缺乏新技术,以回归显示技术为主线的2016年更是如此。彩电技术升级成为厂商之间争夺市场的利器。为了形成差异化,有的厂商在背光上做文章,有的厂商在液晶新技术上另辟蹊径,更有的厂商押宝下一代显示技术,这让HDR、量子点、ULED、OLED等掀起了一场硬件显示技术革命。其中,HDR技术更是成为各品牌彩电新品的标配技术。曾经承载中国亿万同胞中国航天梦的航天合作伙伴——创维,在彩电显示技术革新史上,又一次凭借别具一格的4色HDR技术刷新了中国创造梦。4色HDR技术敢于突破传统,在普通HDR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4色4K屏体的HDR算法,从而超越了普通HDR表现。既能做到智能增亮,保证全程无损输出,同时也支持SDR转4色HDR。 此外,搭载拥有4色屏控芯片处理能力的HDR芯片解码,将HDR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承载这一出色技术的G7,在上市的短短几个月里,就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曾经,创维在推广OLED技术时,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甚至放出“在推广新技术和新产品上,我们有这样的底气,我们敢说第一,就没人敢说第二”的豪言壮语。如今这句话,已然成为现实。

智慧未来  论传统彩电企业打造中国梦的三部曲

 资源多方整合  强化内容价值

  在智能产品盛行的时代里,彩电厂商售卖产品更是不仅要比拼硬件实力,内容服务也成为竞争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小米、乐视、PPTV、CANTV、微鲸、风行、暴风等互联网企业入局以后,大多是以各自的内容优势作为产品亮点。一些互联网品牌已内容优势,打出“硬件免费”的旗号,同样,传统彩电厂商也不会甘为俯首牛,并以“买硬件送内容”的方式反其道而行之。传统彩电大佬创维宣布对购买其中高端电视的消费者,在原有内容基础上,再赠送一至两年的腾讯视频VIP会员服务。不仅如此,创维更在新品G7推出时,打响了“购买创维G7,还能获赠一年爱奇艺付费VIP特权服务”的口号。这让本来就能为用户带来海量正版影视资源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多会员开放节目。此外,创维独家酷开系统5.5影视中心全新升级,使用了时下流行的应用分类习惯,电影、电视剧、综艺等内容只需一键就能轻松观看;通过覆盖幼儿教育、学生辅导及生活百科的专属酷开教育平台,父母可以观看教育孩子的教材,孩子可以学习自然知识和生活常识,一台电视机,堪称满足各年龄段用户的全方位需求的影视教育平台。创维对内容资源的优势整合,不仅是让用户同时享有高品质的硬件和最新的优质内容,更是传统彩电企业适应互联网电视的热潮,紧追硬件差异化创新步伐的表率。

智慧未来  论传统彩电企业打造中国梦的三部曲

 细节全面升级   提升体验快感

  也许是畜力车跟不上时代飞速运转的步伐,人们开始探索新的动力,蒸气成就了瓦特,也开启了汽车行业的新里程。每一个细节的提升,都在推动着时代的进步, “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也被顺理成章的推出。同样,彩电业也不能逃离这个市场规则的约束。所以,一款好的电视不仅需要屏幕、画质以及软件内容,还需要细节的加持和强大的智能硬件处理系统,特别是cpu/gpu。以国产彩电翘楚创维的G7为例,其搭载全新升级的第二代杜比引擎音响—GeekBar2.0,采用了前置设计,让声音传播通透不受阻隔。配以G7的独立音频处理器,实现了全音域的无损输出,完美支持杜比与DTS解码,各项音质指标均为国际一流水准。在内“芯”处理方面,创维G7可谓足够强大,总数高达25的处理器,是目前市面上智能电视的最高标杆,并采用了8颗独立运算芯片各司其职,使得各项功能效果达到登峰造极的境地。

  彩电作为观看属性的功能性产品,应该实现全生态链的构建,不能只打硬件旗号或标榜内容,而是硬件、应用、内容、服务等技术全面提升的生态链式发展,才能实现曲尽其妙,而非舍本逐末。同时,各彩电企业通过软硬技术创新展开较量,有助于各彩电企业在彩电市场整体呈现增长放缓的趋势下,激发彩电企业的“自我”性技术研发,为用户带来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彩电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