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推介会上海举办

icon 2016-09-26 10:31:11
icon 0

  9月24日,2016.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世界滇红之乡云南凤庆县委宣传部部长刘绍卿透露:2016.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世界滇红之乡”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隆重举行。这是爱茶人士的一个美好盛会,一次神奇的茶旅体验。

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推介会上海举办

  凤庆县地处云南省西南部,国土总面积3335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总人口47.2万人。该县种茶、制茶历史悠久,是中国茶树起源的核心区,境内有树龄3200多年的香竹箐栽培型古茶树---锦秀茶王。现保存有全世界茶树品种1600多份样本,可谓是茶树的基因库。1939年,滇红茶(即云南红茶)在这里诞生,曾作为国礼赠予英国女王、斯里兰卡总统和总理等外国政要,堪称“世界滇红之乡”。

  目前,全县共有茶园30万亩,年产量3.2万吨,是全国十大产茶县之一,其中红茶产量占到80%,也是中国产出红茶第一大县。

  当前,凤庆县正全力打造“中国红茶之都”、“全国滇红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据悉,2016.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将举行系列茶事活动。

  一是举行锦秀茶祖科考验收会。时间:10月16日上午;地点:凤庆县会展中心报告厅;主要议程:专家组科考成果汇报、专家组成员补充说明和科考成果验收。二是举行“滇红茶发源地”纪念碑揭幕仪式。时间:10月17日上午;地点:凤庆县茶叶科学研究院;主要议程:为“滇红茶发源地”纪念碑揭幕、参观凤庆“滇红茶”种质资源圃。三是举行全球茶人觐拜茶祖大会。时间:10月17日下午;地点:凤庆县小湾镇锦秀村;主要议程:锦秀茶祖科考成果发布;古法觐拜锦秀茶祖;开展茶祖茶苗种植纪念活动。四是举行古茶树遗产保护与开发暨红茶产业发展峰会。时间:10月18日上午;地点:凤庆县会展中心报告厅;峰会主题:古茶树遗产保护和红茶产业发展。五是于10月17日上午在凤庆县滇红源广场开幕将举办高规格、有特色、有品位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凤庆县独具魅力的滇红茶文化。六是10月16日至19日节会期间,每晚8点至11点,将安排各位嘉宾到滇红、红河、六大茶山、龙润、三宁、春茗、龙泉、兴宇、蒲门、大摆田、精凤等凤庆县知名茶企业全方位参观工厂、在茶室小憩免费品茶,亲身感受凤庆浓厚的滇红茶文化。七是10月16日至19日期间,将在凤庆县厚煌滇红国际举办集国际茶业展、临沧特色商品交易会、特色美食一条街等于一体的特色展销会。大家不仅可以饱览当地丰富的茶产品,还可以了解当地其他的特色农产品。八是10月18日下午,凤庆县人民政府将在凤庆县会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届时来参加,并在凤庆投资开发。九是对凤庆的风土民俗感兴趣的嘉宾,将集中安排深入到鲁史镇、诗礼乡、小湾镇等感受凤庆县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风民俗。

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推介会上海举办

  凤庆不仅是“世界滇红之乡”,也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目前,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70万亩,年产量10万吨。同时,设府置县600多年,被称之为滇西南文化重镇。累计建成特色产业基地290万亩,农民人均达7亩以上,获得“全省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称号。同时,荣获“2014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2015年在全市首创为“省级文明县城”。

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推介会上海举办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