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粉碎机 睡前真的不宜洗澡?

icon 2016-09-26 14:20:24
icon 0

摘要:近来,在朋友圈中我们也很容易看到诸如“注意10个小习惯让你健康长寿 别在睡前洗澡”、“这些时候一定不能洗澡,否则就……”

  近来,在朋友圈中我们也很容易看到诸如“注意10个小习惯让你健康长寿 别在睡前洗澡”、“这些时候一定不能洗澡,否则就……”这类耸人听闻的文章,似乎睡前洗澡已经成为损害个人健康潜伏的一大危险,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细究那些文章,都可以发现这么一句切中要点的话——“有研究发现,临睡前任何使人体温度升高的活动,都可能影响你正常入睡。因为只有当你的体温降到特定温度时,你才会安然入睡。”首先,我们暂不提这项研究成果为何人提出,但就从这个以一概全得出的结论就值得我们深究。

  真 相是,通过百度搜索可以发现类似的文章最早出现在2000年,那个年代大部分家庭使用的热水器还不具备恒温功能,忽冷忽热的洗澡水会暂时破坏人类自身的体 温调节机能,致使入睡前体温异常波动。现在大多数热水器都使用上了恒温技术,如能率等高端品牌,还在热水器上装备了高性能CPU以及记忆合金系统,足够确 保出水温度的恒定。在这种水温恒定的情况下,我们的调节机能在洗澡后依旧能够正常工作,自然对睡眠没有影响了。

  睡前用恒温热水洗澡不仅无害,对我们其实还有更多益处。

  1、在睡前将身上的汗水污垢清洁干净,除了能免除汗斑、湿疹一类的皮肤疾病之外,更能带着干净清爽的状态入睡。

  2、洗澡在某种程度上也释放了人的压力,当你工作一天或者学习了一天,各种压力都在心头,这时候洗澡就会在某种程度上释放这些压力。起到调节身心的作用。

  3、对于上班族来说,晚上洗澡的最大好处在于,第二天早上你能晚起一会。并且当你起床后只需要很少的时间就能出门了,省去了很多出门前准备的时间。

  看了这 些,我们应该明白,睡前不宜洗澡只是一条曾经的“养生秘诀”和一个因人而宜的生活习惯。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我应该将洗澡的水温设置在35—40度之间。 因为过高的水温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使皮肤丧失对污染及细菌的抵抗能力。注意了这些,我们大可以在选购一台高品质的恒温热水器后,在睡前安心地享受那个轻 松时刻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