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老房装修污染依旧超标 业主一怒毁房重装

icon 2016-09-29 12:25:51
icon 0

摘要: 连续曝光的装修污染致病事件,正引发一场室内空气检测的热潮,随之而起的是,不断有业主翻新重装存在污染问题的旧房。

  连续曝光的装修污染致病事件,正引发一场室内空气检测的热潮,随之而起的是,不断有业主翻新重装存在污染问题的旧房。

  日前,本地一位业主在网上曝料称,由于最近看到很多装修污染事件,于是他也请了一家公司检测住了几年的房子,结果发现甲醛、VOC等多种有害物超标,一怒之下聘请工人毁掉房子,委托荷仕达重新装修。

  在网上广为流传的帖子《一位业主的自述:我为什么要将房子砸掉重新装修》中,他解释了重新装修的原因:甲醛超标1倍、二氧化碳超标2.3倍、苯超标1.2倍、TVOC超标2倍多,虽然没有达到让人患病的程度,但想想7年前刚入住的时候,那时候的污染必然是相当严重,完全想不到全家人被毒害了这么多年。

  

多年老房装修污染依旧超标  业主一怒毁房重装

多年老房装修污染依旧超标  业主一怒毁房重装

(业主网上曝光的室内空气检测图)

  记者发现,最近几年来,装修污染引发的严重事故已有多起,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曾在2015年12月开展过一项家庭装修环境污染调查,结果显示,抽查的120套新装修房中,1年内的不合格率为60.8%。另外,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曾有一个报道,北京、上海、天津三大城市居室抽检,甲醛超标的比例分别为79%、82%、81%。

  综合多个渠道的信息表明,家居装修污染成为一个普遍现象,形势相当严重,从表现上讲,室内污染集中在甲醛、TVOC、苯、二甲苯、铅汞重金属、氨等,来源主要是涂料、壁纸、板材、地板、家具等。几乎大多数装修材料都可能含有甲醛等有害物,如果环保不达标,结果可想而知。

  

多年老房装修污染依旧超标  业主一怒毁房重装

(业主网上曝光的毁房重装现场)

  按照常理,一套房子住过几年后,室内的装修污染应该释放得差不多,毕竟长期通风换气,部分家庭同时会摆放合适的绿植,吸附甲醛、苯等有害物,但为什么这名业主的老房仍然存在超标的污染?

  来自荷仕达的一位资深技工分析认为,这其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装修时用的墙面涂料与地板等材料辅料不环保,有害物含量比较高,即使释放几年后,也很难全部释放完。一旦房间密闭较长时间后,问题就出现了。

  二是装修污染物的释放周期大多比较长,像甲醛,至少3年、多则15年,才能释放干净,这还是材料比较好的情况下,才能做到。如果材料比较差,可能需要更长的释放时间。

  在网帖后面,这名业主呼吁,建议网友自发检测家里的空气质量,不要让潜藏的有害物继续伤害家人的身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