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木厂到世界工厂 汉诺地板的进化史与极致追求

icon 2016-10-08 15:40:02
icon 0

摘要:现如今智能家居、智能行业的发展迅速,德国汉诺地板所在的传统行业将有哪些新的契机呢?

  导语: 德国汉诺地板迄今为止已走过了一百五十个年头。作为世界最大的单体地板工厂,它从一家锯木厂开始不断进化,即使如今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它的地位也始终不受影响。作为一个庞大的家族企业,德国汉诺是如何发展壮大的?现今又有哪些新的追求?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汉诺中国的董事长兼总裁MichaelChen博士,他将会为我们详细地介绍汉诺地板的进化历程和接下来的发展动态。

  时间:2016年9月26日

  地点:联电国际(首华大厦7层)

  采访嘉宾:汉诺中国董事长兼总裁MichaelChen博士

  采访人:兰荣

锯木厂到世界工厂 汉诺地板的进化史与极致追求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汉诺这个品牌的历史

  陈博士:今年是德国汉诺地板第一百五十周年的庆典年,这个企业是一个家族企业,始于1866年,刚开始从锯木厂、火柴厂做起,做到现在已经变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实木地板工厂。它经过了两次世界大战——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反而每次世界大战过后都更加发展壮大,因为每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都会致力于建设,所以说它能够得到更高速的发展。

  新浪家居:现在汉诺地板在市场上处在什么位置?

  陈博士:汉诺地板是德国品牌、同时也在德国生产,它的品牌可以用三个字概括——久,历史悠久,在全世界有规模的地板厂家里,没有一家可以比它的历史更悠久的;纯——纯碎的德国制造;大——规模大。德国汉诺地板的产能达到一千万平米,实际生产六七百万平米,是普通工厂的几倍大。它的这三个特点:久、纯、大,确立了它在地板行业第一品牌的地位。

锯木厂到世界工厂 汉诺地板的进化史与极致追求

  新浪家居:汉诺作为家族企业有哪些优势呢?

  陈博士:汉诺是一个有150年积累的家族企业,如何控制温度、压力、表面处理等方面是反复的沉淀出来的,我们对品质本身很有信心。另外品类上,从三层实木、软木地板、陶瓷地板、手工实木地板甚至运动地板,样样都有。最后是设计,汉诺充分把地板这种天然材料的木质感展现出来。设计师会从自然中寻求灵感,从展会上发现灵感,不论是手抓纹还是木纹等效果,都做到设计感十足。

  新浪家居:汉诺针对不同人群有没有做到差异化营销?

  陈博士:是的,不同的人群会推荐给他们不同的地板,虽然汉诺的三层地板在世界上是领航者,但我们还推出了强化复合地板,它设计感很强,又比较耐用,价格便宜,适合年轻人来用,这也是一个培养受众的过程。比如在二三十岁、资金不充裕的时候,可以用汉诺的强化复合地板。四五十岁、财富有所积累的朋友,可以选择汉诺的高端三层实木地板。

  新浪家居:实木领域又有哪些分枝呢?

  陈博士:在实木里,汉诺地板有便宜一些的三拼,还有贵一些的独板。当然,所有的汉诺地板都是经过严格的质量把控、材料把控,在健康上格外注意的。它的木材的利用率也非常高,甚至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利用。

  新浪家居:汉诺具体是如何处理废料的呢?

  所有的废料均用于发电,由于规模很大,发电量可以供整个汉诺工厂和两万户住宅用,所以确实是连木渣子都能用完。

  新浪家居:这一年汉诺地板有哪些大的动态呢?

  陈博士:汉诺在上海做了展会、居然之家旗舰店的开业,又进行了欧洲峰惠的活动。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多个门店的开业,十月份汉诺第五代传人也会参加上海新店和其它新店的开业。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把汉诺上海做成汉诺大上海,在上海的其他建材城也进行布局。质量如一的情况下,明年我们会稳定的、合适的拓展,对经销商也会有更高的要求。

  新浪家居:现在智能家居发展迅猛,那么您认为传统行业有什么新的契机呢?
  陈博士:虽然地板是传统行业,但智能家居的发展也要和高端材料配合完成。运用智能家居配备齐全的豪宅,选用的地板也会是高端地板。所以说智能家居的发展也会带动我们的发展,做好我们的产品也是和智能家居一起发展的过程。增加传统高端产品与智能家居之间的合作,对双方都是互相促进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智能家居的下一步要做好哪些?

  陈博士:我觉得智能家居的发展需要很长的过程,公司本身也需要发展和完善,不能带给消费者不好的体验。智能行业不能着急、不能仓促推出,如果产品不过关,容易让人产生逆反心理。这也就是它和我们传统行业不同的地方,智能相对复杂很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