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成功上市 未来将如何发展

icon 2016-10-10 11:24:29
icon 0

摘要:9月27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申购。其发行股票数量为82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4.66元,募集资金20.34亿元。扣除7765.8万元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19.57亿元。

  9月27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申购。其发行股票数量为82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4.66元,募集资金20.34亿元。扣除7765.8万元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19.57亿元。

  人们比较关注的是,自身处于良好盈利状况的顾家家居,将拿这些资金做什么?这些投资会在中国软体家具界产生怎样的影响?

  顾家家居在上市家具公司中处于怎样的地位?

  A股主板上市的成品家具公司数量并不多,计有美克家居、曲美家居、喜临门,以及永艺股份、浙江永强、宜华生活。定制家具公司则有索菲亚、好莱客。

  以营业收入比较,顾家家居目前高居首位,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6.85亿元,高于美克家居的28.58亿元,喜临门的16.87亿元,曲美家居的12.55亿元。

  软体家居业的另一大型企业敏华控股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其2016财年的营业总收入为7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2.8亿元。

  以此观之,顾家家居的上市,为A股成品家具阵营增添了一股强大的新生力量。

  主要利润来源于沙发

  据顾家家居财务负责人刘春新介绍,公司沙发产品所实现的毛利占营业毛利的比例在60%以上,是公司毛利的主要来源。

  公司餐椅销售收入占比呈现下滑趋势,在餐椅毛利率波动较小的情况下,致使餐椅毛利占营业毛利的比例整体上呈下降趋势。

  发展床类产品(包括软床及床垫)业务是公司多层次产品矩阵战略的重要方向,随着公司床类产品(主要是软床)销售规模扩大,其对公司整体毛利的贡献不断提高,其毛利占营业毛利的比例从2013年度的6.62%增加至2015年的12.42%。

  2014年随着公司自产床垫销售额的增长,公司床类产品的毛利占比同比增长2.41个百分点,2015年提升至12.42%。

  随着2013年集成产品经营部的成立,配套产品的营销力度加强,公司配套产品整体实现的毛利水平不断提升。

  2016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结构基本保持稳定。

  盈利能力强劲

  截至2016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规模26.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64亿元。

  据报道,2015年,顾家家居的净利润为4.98亿元。

  公司的资产收益能力处于较高的水平,2013-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3.47%、44.98%和44.30%,较高的资产规模和净资产收益率为公司的后续发展、融资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6年1-6月,公司扣非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3.07%。

 募集资金投于何处?

  据报道,顾家家居上市募集的近20亿元将用于“年产97万标准套软体家具生产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连锁营销网络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而对于这些资金的投入能否产生回报,顾家家居信心满满。

  公司坚持聚焦软体家居领域,以组织的多元化扩张和业务的专业化发展为核心,通过营销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提升基于价值链一体化的快速供应能力、基于品牌效应的整体家居产品零售能力和基于协同基础之上的多元化组织能力,以“创造幸福依靠、成就美好生活”为使命,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国内软体家具行业的龙头地位,通过经营效率提升的内生式增长以及并购整合的外延式增长,力争从专业沙发制造商向专业软体家居制造商转型,并最终发展成为世界级的软体家居运营商。

  公司计划通过产品线延伸,形成软体家具全品类、多层次的产品系列矩阵;不断完善全国营销网络,稳固东部,发展中西部,巩固一、二线城市,拓展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同时加大海外市场大客户开拓力度;以提升品牌知名度为目标,加大品牌传播力度,同时不断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

  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和连锁网络的快速扩充,提升营运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成为公司迫切需求。公司计划全面启动实现供、产、销、人、财、物集成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公司的业务渠道创新、管理和运营创新、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信息化支持,从而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为公司连锁经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标准化复制并快速扩张提供有力的支撑。

  根据公司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的现状,结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对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管理平台、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营销管理平台、企业门户网站、销售终端产品导购展示系统(虚拟门店)、电子商务管理平台、商业智能(BI)、IT相关应用软件、IT基础建设等。

  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公司业绩的增长可望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

  目前公司整体资产状况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性和稳定性的不利因素有限,公司有化解或降低各项因素对盈利能力负面影响的能力,随着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投产见效,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将持续增长。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KUKA)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旗下有六个产品线:KUKA HOME全皮沙发、休闲沙发、布艺沙发、La-Z-Boy功能沙发、睡眠中心、米檬系列。在全国有近3000家门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