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里墙外都“飘香” 美的中央空调全面提速

icon 2016-10-17 16:21:28
icon 0

  前不久,由中国企业建设、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首都的亚的斯亚贝巴—吉布提铁路正式建成通车。据悉,该铁路项目中,美的中央空调凭借全球领先的产品与优质完善的服务体系赢得当地铁路部门的信赖,为亚吉铁路提供全方位中央空调解决方案。其实,不止是亚吉铁路这样的海外铁路项目,包括巴西世界杯、巴西奥运会等国际重大活动在内,以美的中央空调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可谓频频崭露头角。

  尽管国产中央空调近几年来南征北战,频繁收获成果,但如果倒退7年,这些似乎是想也不敢想的情景。“当时国产中央空调在国内轨道交通市场毫无立足之地,外资品牌几乎垄断该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回忆。

  对此,作为国产中央空调领头羊的美的深有感触。美的中央空调轨道交通拓展经理李明阳表示:“2015年到现在,政府已公开招标的地铁供冷项目60个,国产品牌中标约48个,占比70%左右。去年至今,已公开招标的高铁供冷项目120个,全部由国产品牌中标提供。外资品牌已彻底退出中央空调领域。”

  到2015年时,外资品牌已彻底退出高铁中央空调领域,国产中央空调则变为一统天下。而美的更是一枝独秀,其在高铁中央空调领域,市场占比已达到50%,成为高铁领域的领导品牌。

  家电分析师刘步尘认为,国内中央空调企业拓展轨道交通市场的意义,一在于培育市场;二在于扩大营业收入;三在于扩大自己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中央空调业务推广区别于家用空调,样本工程推广模式效果提振明显。打个比方,如一个品牌在轨道交通领域做得较为出色的话,其他领域的客户也会较为信任该品牌。”刘步尘表示。

  事实似乎也正如此,国产中央空调的崛起并不局限于轨道交通领域。艾肯网统计,2011年至2015年,国产中央空调市场份额逐年递增,由33.8%增至41.3%,外资品牌市场份额逐年下滑,2015年外资品牌中央空调的市场份额为58.7%,5年内市场占比累计下滑7.5个百分点。

  另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实现销售额为346.76亿元,同比增长4.23%,其中,美的、格力、大金三大品牌位居行业前三,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43%、16.31%和11.2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