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定制携手“红点在中国”引爆母婴社群

icon 2016-11-02 17:46:39
icon 0

摘要:9月27日,作为家电行业的领航者,海尔定制联合曲美家居、红星美凯龙、时尚集团、厦门国际设计周——红点在中国(以下简称“红点在中国”)、宝宝树以及利鸥品牌等多家合作品牌在北京召开定制生态平台战略发布会。

  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定制化服务已然成为企业的一大重点发展方向。9月27日,作为家电行业的领航者,海尔定制联合曲美家居、红星美凯龙、时尚集团、厦门国际设计周——红点在中国(以下简称“红点在中国”)、宝宝树以及利鸥品牌等多家合作品牌在北京召开定制生态平台战略发布会。这标志着海尔向互联网转型方面取得了飞跃式进展,同时也意味着海尔跨界玩转新生态的布局正在逐步扩建与延伸。

  10月,海尔定制携全系母婴定制家电产品惊艳亮相宝宝树首届“孕妈季展会”,博得母婴市场的青睐,此举也充分说明海尔定制与宝宝树开创母婴社群定制新生态的布局已经落地实处。

  日前,海尔定制携手“红点在中国”在厦门成功举办海尔定制·红点学院大师班,在工业设计领域,来自德国的红点设计大奖长期以来享有设计界“奥斯卡”的美誉,并且已经有60年的发展历史,“红点学院大师班”作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在中国唯一授权的官方课程,本届大师班邀请到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兼总裁彼得•扎克教授博士亲身领衔,带领红点国际评审团现场授课。此举也标志着海尔定制与“红点在中国”的合作正式开启。

海尔定制携手“红点在中国”引爆母婴社群

  玩转跨界 构建定制生态社群

  在海尔定制战略发布会上海尔定制正式提出“Mind To Delivery(简称MTD)”战略,旨在构建跨领域的生态聚集群,最大限度集合各个垂直领域的不同用户社群,收集最一线、最广泛的用户需求。海尔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表示,“在MTD体系下,海尔定制平台还将继续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这些关键词的引导下,整合关联各方资源和跨界合作伙伴,在全方位智能化、物联网家居解决方案的道路上开始新的探索,从而将海尔定制平台发展成为基于大数据基础,以物联网为方向、跨界联合定制生态下的创新孵化平台。让我们的消费者成为创造者!”

  在“让消费者成为创造者”、充分拓展MTD体系市场外延以及纵向深度的这一过程中,海尔定制平台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反复验证从用户交互到产品设计、创意实现、创意变现、产品迭代的众创模式,帮助用户把梦想变现,并且交付手中。

海尔定制携手“红点在中国”引爆母婴社群

  与此同时,MTD体系也需要设计师的参与,因此“红点在中国”与海尔定制的需求完美契合,共创共赢,海尔定制提供红点设计师一个完善的、高消费者容量的创意孵化平台,红点在中国则为海尔定制提供至关重要的高水平设计技术支持。因此双方此次的联袂合作对于海尔定制的生态社群建设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不忘初心 只为带给消费者最好的产品体验

  海尔定制平台的初心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海尔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曾说过:“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用户的消费心理和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么在巨大的变化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去满足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对于他们产品的定义是什么?对于服务的要求是什么?所有的想法对于我们来讲是要有重新的方法来去定位的,需要和用户零距离的接触进行交互,在交互过程中寻求一个新的产品。”

海尔定制携手“红点在中国”引爆母婴社群

  而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获奖作品都出自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他们的产品不仅带给人们愉悦的使用体验,更让用户感受到设计者的点睛之笔。海尔作为拥有30多年积累与沉淀的全球家电领导品牌,拥有行业领先的制造技术和能力,当海尔和红点设计师们在设计交互碰撞的时候,一定会产生新的火花,在满足用户定制需求的同时,诞生更多的想法,从而带给用户全新的定制产品体验。

  实力结合 率先引爆母婴社群

  定制化的实现一定是需要场景先行,这是由于定制行为只有在真实的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下才会发生,而这些场景里,恰恰蕴藏着强大的社群力量,因此,海尔定制平台选择与各生态方进行跨界合作,挖掘全新场景,通过融合新场景去构建更多的社群,用社群去定义用户,经营社群去挖掘产品的延伸需求,全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定制方案,在社群化的交互和体验中实现交易的场景式消费。

  在10月29日-30日的红点大师班中,海尔定制与“红点在中国”的“设计公园协作体”还共同邀请了15位获得行业内国际奖项的设计师共同参与,并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国际评审团大师们就母婴社群的家电需求与设计进行了深度研讨,今后这15位设计师也将与红点大师一起参与母婴社群定制家电产品的设计。相信未来海尔定制携手“红点在中国”打造的设计孵化生态平台必将率先引爆母婴社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