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icon 2016-11-03 17:46:51
icon 0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和列宾美院院长西蒙·米哈伊洛夫斯基合影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教育领事蒋中亮合影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左起:列宾美院外办主任康斯坦丁·比科得夫,列宾油画系系主任亚历山大·秋文,,列宾工作室主任谢尔盖·列宾,列宾工作室主任弗拉基米尔•别西科夫,治龙,列宾美院院长西蒙·米哈伊洛夫斯基,治春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蒋中亮

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资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兹定于2016年11月2日至11月8日在本校一楼“意大利展厅”举办“情系俄罗斯·治龙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定于11月2日17:00。治龙现是首位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攻读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公派博士生,此次展览也是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近些年来首次为在校留学生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展览将展出治龙近些年来创作的35幅油画作品。

 列宾谈到了俄中关系的发展,如今俄中两国关系友好,这样的展览就像是一个节日,治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学生,为俄中友谊之桥的搭建作出了很多努力,积极筹备各种展览,还出版了格式作品。是广大中国学生的榜样。美院有很多中国学生,老师们一直希望中国学生不忘根,回归中国传统。治龙的作品中很好的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和大型壁画绘画艺术,创作出了这次展览的主题作品和其他很多作品。

油画系系主任亚历山大 秋文说到,还记得一年级时候的治龙,其作品“悟道”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包含了中国传统和俄罗斯写实主义,后来在工作室治龙已经成长为一个较为成熟的画家。感谢治龙的父母,为他提供了从事自己喜爱事业的机会,创作自己的作品。

必希科夫说到,治龙的毕业作品“郑和下西洋”令人难忘,一生就是一次旅行,治龙极好地开始了自己的旅行。衷心祝贺展出顺利举行,相信治龙的作品会带给大家很多享受。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米哈伊洛夫斯基说到,治龙是位才华横溢的年轻画家,在邯郸中学毕业后来到圣彼得堡,考入了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他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美丽与安宁,收集了大量中国民族传统素材,并潜心创作出了一系列鲜明而生动的形象。通过观察周围的世界,师法自然,深思其构造,将饱满的感受与情绪倾注在画作中。他创作的艺术形象充满了思想和灵性。治龙忠于现实主义原则,作为年轻一辈中国画家的代表,他用自己的作品展示出了现实主义流派在艺术上的广阔道路...

 从治龙的早期画作中可以明显看出,他对自己的创作主题本身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个主题通常是自然。这种无法模仿的情绪传递,能让观赏了他的画作《巴普洛夫公园》和《倒影》的观众产生情感共鸣。我们能从其中看到他对文化传统的理解和由风景串联起来的情景。他在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临摹过的大师先贤们的艺术手法也在他自己的画作中有所体现。他的创作中经常出现中国传统题材,或许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只是潜意识地这样做了。以自然为主题的作品《俄罗斯四季风光》就可以归到这一类。一般来说,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对自然的态度是崇敬的。中国人一直以来认为人只是自然的一部分,但同时也完全清楚地明白,只有人才有气、有生活、有知觉、有责任感和正义感。但是,中国人从不认为自己是“自然之王”,也从未试图征服自然。相反,中国人追求融入自然的韵律,观察自然之美,从自然之“道”中感悟精神力量。山与水是“道的表象”,是我们的物质世界经过精神浪潮的淘洗后存留的砂砾 [И.С. 李谢维奇《古中国文化拼图》]。人类一直在追求与奥妙的自然合而为一。

治龙的画布上也充满了这种自然的感觉——饱含着湿润气息的泥土,夏天田野沐浴在明澈透亮的阳光下,给人留下无穷延伸的自由无拘感。治龙将中国自然题材艺术创作的传统(自然生命的循环与节奏从古至今一直激发着艺术家的灵感)与西方以及俄罗斯油画的传统巧妙融合在自己的作品中。这种独特的结合也是艺术家难能可贵的品质。

自然的象征元素能够充实油画,为画作构造出第二、第三层布景。治龙经常从保留了生命痕迹的花朵、干花瓣的形态中获取灵感,比如他的静物写生系列作品《干花与面包》。面包可以算作是生活的象征,而一朵花的开败则是生活的故事。治龙在创作过程中遵循的是现实主义,但不固守写实。经过细心的观察,他赋予每一幅作品多面性,如同多声部的合唱一般和谐而交相辉映。

这位年轻画家的创作中还有一些作品能够让人们感觉到生命的和谐与美好。作品《孕育》(1.7х3.5米)以其饱满的构图,明丽的色彩,渲染出了浓浓爱意,将生活的和谐与美满体现地淋漓尽致。画中描绘的是画家妻子娜斯佳怀胎九个月的时候,巧妙地传达出了准妈妈洋溢的幸福感。

治龙的创作选题富有民族性和时代性。他在艺术创作中有其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才能。从他的作品《悟道》、《灯笼市场》、《舞龙》、《永乐宫画师》再到描绘海上丝绸之路的《郑和下西洋》,我们可以看到治龙从未忘记自己的根。这种对于自身传统文化遵从本心的创作态度,不仅对治龙,对任何艺术家来说都是最有益于提升自身艺术水平的因素。

        掌握传统,是保持“生命之树”长青最重要的秘诀。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俄罗斯四季风景-春»,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美好的一天»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治龙举办个人画展

«郑和下西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