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优势稳超LED 奥图码巨匠系列激光投影机光源揭秘

icon 2016-11-09 10:47:00
icon 0

摘要:光源是投影机的三大核心组件之一,决定着一款产品的成像质量、应用能力和使用寿命。

  光源是投影机的三大核心组件之一,决定着一款产品的成像质量、应用能力和使用寿命。面对需求不断上涨的消费级市场,投影光源的更新换代也始终在不断进行着。围绕当下流行的两大光源技术LED和激光讨论,近年LED的日趋成熟为消费和商用市场用户带来了优质画面体验,但当激光技术诞生后,相比LED光源更高的亮度、较长的寿命、更广的色域,使其正成为投影光源选择的大趋势。

  新光源亮度决定使用价值

  激光全面超越LED的直观核心优势在于亮度,市场中主流LED投影机的显示亮度仅能达到1000流明,在面对遮蔽不良环境光复杂的家用环境中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尤其在使用一段时间亮度衰减后,纯LED投影机将更难以维持投影画面亮度。

  激光投影机使用激发态粒子在受辐射作用下发光产生电光源,其完全能够达到老一代高压汞灯投影机的光线亮度,单激光器的投影机即可轻松实现高光通量,且通过增加激光器数量,还能够实现50000流明以上的光通量,这也是家用机、工程机大量采用激光光源的主要原因。以奥图码近期推出的“巨匠”系列ZH33和ZH55为例,该两款产品主要为用户打造大屏幕高品质的家庭影院享受,其采用ISO21118标准,输出亮度达到了3000流明,即使在正常环境光下投影仍能保持优质显示效果。

  20000小时长寿命光源免维护

  虽然不及LED光源5万小时的长寿命,但激光投影机产品在正常工作模式下也能够达到破万小时的使用寿命,据数据表明,相比传统光源2000流明灯泡,激光光源在5000-10000小时候才会出现亮度衰减,在即将到达20000万小时的极限寿命时仍能够达到60%使用亮度,寿命上几乎是传统光源的4倍,同样是长寿命的耐用光源选择。仍以奥图码ZH33和ZH55为例,其达到了标准激光投影机的20000小时光源寿命,即使用户每天看两部2小时影片也可使用13年。

三大优势稳超LED 奥图码巨匠系列激光投影机光源揭秘

  色彩纯正适合家用娱乐

  以标准色域范围衡量,激光产生纯正的色彩光源,因此表现的色域不仅超越白色LED也高于三色LED,激光的波长可选择性和高光谱特点使得激光投影机理论上能覆盖人眼看到的90%色彩,而LED仅能再现27%色彩,前后者相差3倍之多。此外,奥图码“巨匠”系列投影机还在激光源基础上额外添加了SWG技术,以此进一步提高自身产品的色彩表现能力,使其能够覆盖118%HDTV色域,色彩广度完全涵盖HDTV范围,并能表现人眼所识别的82.23%色彩,还原真实色彩空间。

    当家用影院投影机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面对寿命、亮度、色彩等高标准需求,如何模拟阳光接近真实的自然色彩成为了投影光源的发展方向,从传统的高压汞灯、LED光源再到激光光源,光源革命正开启投影机技术演进创新迭代的全新模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