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定制化时代 DPM床垫如何脱颖而出

icon 2016-11-10 15:29:49
icon 0

摘要:定制,已经成为“风口上”话题,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定制家居市场规模会达到1606亿。

  在谈及定制的时候,大家的目光更多的给予了非标产品上,以柜类为主。最初的定制是由推拉门引发,之后中国企业看到了定制的商机,一批又一批的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学习定制理念与技术。然后,定制就在中国轰轰烈烈的“火了起来”。通常意义下,我们所理解的定制,是固态家具的归属属性,是一种基于对空间的利用而产生的家具形态演变。其核心理念是满足个性化和适应个性化。

  软体的定制不同于常规产品定制,调节大小,变换形态、颜色等外观因素。定制床垫的核心更多是为不同的消费人群提供适合其个体特点的产品。常规产品的定制体现在“外”,而床垫的定制核心在“芯”。总结2015年—2016年软体行业中的床垫定制,大约可以分成两大派系:软硬程度的调节和床垫内5区及7区承托力划分。比如,有些定制床垫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床垫内部按照承托力的不同划分为5区承托或者7区承托,亦有些定制床垫会设定专门的承托板块,消费者可以在体验之后选定床垫内部的核心层,从而进行定制生产。但是,这两类的定制实际上都是局部定制,在定制部分给予消费者的选择都是局部化的限定,也就是说,所谓定制是有条件的定制。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真正依托于自己身体情况进行专门化设计并生产使用,且可以随着外部环境以及自身身体状况变化而进行更改的床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定制床垫。

家居定制化时代 DPM床垫如何脱颖而出

  这两年,有一个定制睡眠品牌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主打床垫和枕头的贴身量制,在此之前,公司创始人及其研发团队已经专注在科技睡眠领域二十多年。凭借“点对点睡眠方案”,该品牌获得了2015年瑞士日内瓦发明金奖,这个奖项是科研界的最高殊荣,旨在奖励对人类社会进步有巨大推动贡献的发明,以推动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为己任,而历来荣获此项殊荣的都是高等学府的科研机构与科学发明家。作为商业品牌荣获此类科研殊荣的,并不多。而DPM就是其中之一。DPM,品牌名为Dr. Pillow &Mattress的首字母缩写。

家居定制化时代 DPM床垫如何脱颖而出

  DPM的诞生,其实是对睡眠的一种革新,也是对定制床垫的一种革新。按照人体工程学的分析,人在平卧或者侧卧之时,来自于身体的力量会分散分布,而肩部和臀部为两大超压力点;颈部及腰部为两大弱承托点。而不同的受力点需要不同的支撑力,超压力点需要重点舒缓,弱承托点需要重点承托。而此项获奖方案就是一套专门性解决个体差异的床垫定制化方案。

  在整套方案中,对身体受力测量技术称之为点对点感应系统,整套系统拥有上千个感应点,可以准确迅速人在躺睡时的身体压力分布情况,并提供准确的解决方案,根据这个解决方案,确定床垫不同的承托受力之后,进行专门化的床垫生产。

家居定制化时代 DPM床垫如何脱颖而出

  而床垫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根据点对点感应系统的具体方案,在床垫的不同位置设定具体的承托力量,而为了达到最好的承托效果,床垫的核心层采用的是积木式组合的形式,以期将承托和舒缓效果做到极致。

  DPM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契合的定制产品。DPM床垫整体可以分为三层:最表层为舒适层、中间为舒压层、底层为平衡承托层。而中间的舒压层就是DPM床垫的核心所在。舒压层采用积木式组合的形式,根据测量的身体各部位的压力数据,通过不同材料、不同软硬度、不同尺寸的8块组件进行组合。且随着使用者的身高和体型变化,可以打开床垫,进行内部组合的位置调节或更换。

家居定制化时代 DPM床垫如何脱颖而出

  除了设计工艺以外,DPM床垫中间舒压层使用材质也有自己的优势。DPM部分床垫的舒压层选用专利太极®绵和弹皇™绵。太极®绵糅合中国太极原理,质感柔软却可“以柔制刚”、“四两拨千斤”,将人体核心压力轻松舒缓、分散。弹皇™绵不是弹簧却胜似弹簧,可充分发挥丰盈的弹性,不易变形,提供充足承托。

  如果说,常规的定制床垫是半定制产品的体现,那么DPM床垫则是最大程度上实现定制的可能,这也是未来定制床垫发展越发成熟的标准。定制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为不同的人提供不同的最合适的产品,而DPM床垫的诞生无疑就是对定制需求的最好诠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