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icon 2016-11-15 16:13:16
icon 0

摘要:你们是如何做到的……刚刚睁开眼睛的林皓,打开手机,类似这样的信息,源源不断地冒出来。这是11月12日上午9点。距离2016年天猫双十一刚过去9个小时。在这场电商狂欢中,天猫以1207亿元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你们是如何做到的……刚刚睁开眼睛的林皓,打开手机,类似这样的信息,源源不断地冒出来。这是11月12日上午9点。距离2016年天猫双十一刚过去9个小时。在这场电商狂欢中,天猫以1207亿元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

  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林皓所在的大自然地板,以双11当天总成交金额2.7亿元的业绩,傲视群雄,位居天猫家装主材第一名,地板品类第一名。同时,也刷新了大自然地板2013年“触网”以来的单日成交额,甚至比2015年同期增长60倍。到底是什么,让大自然地板“逆袭”成功?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战略,是否值得其他品牌借鉴?记者第一时间探访大自然家居,身为大自然家居副总裁兼地板事业部总经理,林皓透露,2.7亿元对大自然来说,并非偶然,而是必然。大自然家居,未来的电商策划已然成竹在胸。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2016双十一大自然位居天猫“家装主材”第一位)

  大考 2.7亿元背后的180天    

  今年大自然家居的双十一宣传,略显低调,直到11月10日下午6点半,其才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今年双十一,先收一个亿”的信息。24小时之后,大自然官方旗舰的成交额已超过1.5个亿。11日晚间20:23分,其成交额冲破2亿元大关。当晚22:00左右,随着成交额的直线上市,大自然官方旗舰在天猫“家装主材”中的排名,也从第五名、第六名,狂飙至第一名。最终的成交数据,定格在2.72亿元。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地板双十一当天成交量曲线图)

  据大自然地板电商运营负责人汪庭兵透露,大自然官方旗舰从10月21日就开始预售,预售期内,店铺访日均问量近3万人,双11当日最高UV超过7万人,总UV量超过60万人,总咨询人数近4万。“为了这一天,我们从7月份就开始谋划,调整电商部门的战略地位、一体化产品的研发、如何兼顾现有的渠道和利益、如何在线下门店引流和宣导、如何分时段引流和精准推广……这些看似非常简单的问题,我们花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磨合、筹备和预演。”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家居地板事业部总经理兼副总裁 林皓)

  林皓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本次双十一是大自然家居2016年电商战略的大考。“这次,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线上线下全打通,通过大自然强大的服务能力、销售能力,实现电商单品爆破、成交爆破。”

  策略 O2O+B2C线上线下融合

  相对于高科技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家居建材行业尚属于传统行业。以往,整个家装行业主要的交易链接是B2C,即商家直对消费者。而今年,更多的品牌,开始让门店加入双十一营销中。数据增长背后的逻辑,是大品牌不再仅仅是把天猫当作销售平台,更重要的,是品牌营销战场,精准获得客户引流门店服务。以大自然为例,与其去年双十一 “冷静、理性、自然发生”的策略不同,今年其更为积极和主动,走上了一条O2O+B2C的独具一格的道路。

 “我们总部充当的,是客户提供商的角色,我们的O2O电商战略,与线下终端门店利益不仅不冲突,还为他们带来订单和销量——这个极大的提高了门店的积极性,这也是我们这次双十一能出师大捷的重要原因。”林皓告诉记者,自2016年大自然家居携手天猫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大自然家居线下2000个服务站以来,目前,大自然家居电线下服务站已超过3000家。这些确保了大自然品牌的强大服务能力。而这,是很多家居建材行业同行无法逾越的障碍——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家居2016双十一电商团队)

  除了品牌、服务,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大自然地板此次制胜的法宝。据了解,本次大自然地板双十一推出的,除了常规战略性单品,还有纯电商产品等,实行线上线下同款同价,以极高性价比完爆竞品。与此同时,一方面,通过天猫平台上的家具建材会场、墙地面板块、建材海景房板块、精品地板板块等等平台,实现精准引流;另一方面,发动全国经销商,在线下门店设立天猫专区、进行门店展示引流,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实现产品信息全覆盖、精准触达目标人群。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双十一特惠产品)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家居线下服务团队)

  布局 借大供应链打造智能门店

  林氏木业,6.1亿元;PINGO国际,4.18亿元……在双十一的购物狂欢中,数字是最吸引眼球的,今年的家居建材行业榜单中,破亿几乎已成“入门级”。可是,在漂亮的数字背后,考验的是企业的服务能力、承接能力。当大量的消费者涌来,产能、客服、物流、售后,企业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经受挑战。

  据悉,大自然地板经过2014年和2015年两个双十一的实战,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和科学的培训机制和作战方针。在双十一之前90天,大自然家居总部就启动了从导购、门店,到区域经理,从经销商到总部人员的轮番培训。11月12日,活动结束后第一天,“祝贺大自然地板双十一成交额突破2.7亿元”的横幅,就悬挂在了大自然地板位于全国各地的3000多家终端门店,与此同时,一张“2亿元小目标已达成,下一个小目标,做足满意100分”的线上海报,刷爆了朋友圈。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完成双十一目标海报)

  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不再是要不要考虑的问题,而是大势所趋。对家居建材行业来说,全渠道营销、供应链+服务亦是不可逃避的趋势。未来,大自然家居旗下5000多家门店,将全面实现电子化运营,实现生产、零售、物流、支付商家之间的高效协同。或许,到那一天,不管有没有天猫双十一,对消费者而言,完美的购物体验和拥有超高品质的产品,这样的事情,不过是滑动一下屏幕的事情。

  大自然地板的电商策略,到底能否复制,你有答案了吗?

双11成交翻60倍,大自然地板的电商模式能复制吗?

(大自然家居2016双十一完美收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