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产品质量抽检显示 避免买印花鲜艳面料硬的

icon 2016-11-23 09:30:48
icon 0

摘要: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三季度省级工业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此次抽查了包括家具、床上用品、衣物、洗洁精、乳胶漆等42种工业产品共2638批次产品,其中有82种产品被检出不合格,最令人关注的是当然与健康安全有关的质量问题。

  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三季度省级工业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此次抽查了包括家具、床上用品、衣物、洗洁精、乳胶漆等42种工业产品共2638批次产品,其中有82种产品被检出不合格,最令人关注的是当然与健康安全有关的质量问题。其中一批次精品老粗布床单三件套被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记者看到,这批次床品是由上海恒洋纺织品有限公司海门分公司生产的“欧贝尔”牌老粗布床单三件套,生产日期是2016-01,批次是E0116

  据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使用此类染料染色的产品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后,会与人体代谢过程中释放的物质混合并产生还原反应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可导致身体发生病变。国家关于纺织品的标准中,禁止使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制成床品和衣服后,不但不溶于水,而且无色无味,从纺织品外观上无法分辨,只有通过技术检验才能发现,很难消除。


家纺产品质量抽检显示 避免买印花鲜艳面料硬的


  对此,质监人员提醒,建议消费者到正规的商场购买家纺产品,并查产品标签上的有关安全技术类别的标注,选购时,尽量选择素色或图案小的产品,不要买印花鲜艳、面料挺而硬的产品。

  此次抽检中,记者还注意到,有三家南京企业生产的服饰也被抽检不合格。南京天轩服饰有限公司2016310日生产的一批次货号为TBYW420的“天轩”针织衫纤维含量不合格;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15日生产的一批次“Soho ROYAL”牌吊裙不合格。还有南京领秀服饰有限公司今年2月生产的一批次“弗”牌上衣检出耐光变色项目不合格。

  对本次监督检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江苏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市质监局依法进行后处理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