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茶花靠什么持续创造收益?

icon 2016-11-25 17:03:44
icon 0

  中国经济网福州11月25日讯 11月18日,福建省商务礼品协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如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商家居用品行业的转型升级大计。会间,同期举办了福建省家居日用品市场拓展新模式论坛,由中国塑协塑料家居用品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国塑料家居用品行业诚信联盟副主席单位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进行。

  据悉,茶花家居成立于1997年,在家居用品领域深耕已久,公司目前拥有3个大型生产基地,配备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收纳箱、收纳盒、拖把、杯壶水具等1500多款单品,涵盖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茶花建立了强大的渠道优势,与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永辉、人人乐、物美、卜蜂莲花、欧尚等国内外全国性连锁超市建立了密切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生态和智能是家居用品设计趋势

  记者从家居零售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带有“品质、高端、设计”这样标签的家居用品,在纷纷下行的市场动荡中不断上扬,成为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的一大类。在满足用户对家居用品基本功能的追求之外,紧跟潮流趋势,增加差异化特色,往往能深受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好评。

  可以说,创新设计已经成为家居用品企业建立品牌优势的“拦路虎”。在本次大会上,茶花家居创意总监汪一舟作为本次大会特邀嘉宾,上台做了“科技突破想象”的主题分享,讲解家居用品企业如何把握创新设计的趋势和潮流。

经济下行:茶花靠什么持续创造收益?

  图一 茶花家居创意总监汪一舟讲解家居用品设计趋势。余凌云摄。

  当前家居用品的设计呈现出“生态设计”和“智能设计”两大趋势。茶花家居的产品设计一直紧跟这一趋势,制定精准的市场定位,创造产品差异化竞争力。汪一舟举例道,去年我们量身定制了一套健康水壶,这款水壶不含双酚A,采用的是健康安全的材质,主要就是针对消费者日益关注的健康话题。

  汪一舟说:“除了自身强大的研发团队外,茶花还积极与国际接轨,例如茶花与国际知名色彩实验室密切合作,通过对方带来每个年度色彩研究成果,帮助我们了解市场及未来消费的最新动向,也给设计师带来灵感,最大程度保证公司在创新设计上的竞争力。”

  移动互联网形势下如何制定营销战略

  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日益碎片化,渗透到生活每个角落。家居用品行业受到政府政策调控的影响及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巨大冲击,已经处在转型的风口。如何把握当下形式,制定行之有效的营销战略,是家居用品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具有近16年家电家居行业实战经验的资深营销专家,现任茶花家居清洁用品事业部总监(兼电子商务部总监)吴贤晖,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家居用品企业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制定营销战略》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家居用品企业如何制定营销战略。

经济下行:茶花靠什么持续创造收益?

  图二 茶花家居清洁用品事业部总监吴贤晖畅谈企业如何制定营销战略。余凌云摄。

  吴贤晖指出,市场营销的本质是抢占顾客的心智资源,而建立一个与众不同的定位就是企业的营销战略。企业的研发、制造、产品、定价、渠道、传播等运营活动必须与这个定位环环相扣才能取得成功,同时,品牌定位越简单越好,最好一句话甚至一个词就能说明,比如格力空调、香飘飘奶茶、携程酒店预订、唯品会品牌特卖、茶花——高端日用品......最后,吴贤晖还详细介绍了品牌定位的方法步骤和如何制定企业营销战略的企划书模板。

  说到茶花的品牌定位,吴贤晖指出,茶花一直在践行“中国高端家居日用品引领者”的愿景。在起步之初,就将“品质和创新”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件产品之中,并将这一理念成功灌输到用户心中。在行业粗制滥造、贴牌成风的时候,茶花却一直坚守品质,不用任何工业回收废料,坚持花高价格从国内外知名石化厂采购优质原生料;制定严格的生产和质控标准,用料十足,产品出厂前均需物理试验、理化性能、卫生性能等多道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出厂!可以说正是秉着对高品质的追求,才有了今天的行业巨头。(刘应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